机械之心

【叶周AO】我不能谈恋爱怎么想都是你的问题 2

2.

周泽楷被打了临时标记的第二天,一时间校园氛围激流暗涌。周泽楷的女粉和O粉唉声叹气得仿佛周泽楷已被永久标记。

还有O权运动者冲周泽楷扔了手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周泽楷,我原本以为你是O中表率,你太令我失望了。”

同时,整个校园变得暴躁了许多,一直没人碰的东西被人碰了,剩下的便有些蠢蠢欲动。AA打架斗殴屡有发生,学校只能循环间隔播放舒缓的劝导音和严厉的处罚通知。

叶修还在易感期,本不想出门,可包子太伤心了,叶修得出门溜他。包子不是O,包子更不可能是周粉,包子说:“老大,你偷偷跟人私定关系也不告诉我。”

叶修往自己身上喷了小半瓶伪装剂,用不属于自己气味将自己盖了个严实。一般来说,A装A实在是无聊且多此一举,两人出门了,被风一吹,叶修身上喷洒的伪装剂还能把包子呛到:“老大,你自己本来的味道比较好闻。不过,他们都不知道老大本来的味道,老大就是我一个人的老大了。”

叶修给包子递了支梅花糕:“易感期没办法啊,少了压不住。”

包子点点头,叶修便也点点头,很多时候,叶修搞不清楚包子知道多少。

黄少天给叶修打电话:“你又搞了什么大事情!”

叶修又把奶茶递给了包子:“我捉摸着我最近安静如鸡啊。”

黄少天说:“周泽楷那标记是不是你打的?今天早上周泽楷在阶梯教室晃一圈,周围跟揭了锅似的,全在猜谁搞了周泽楷,我一闻那味道,觉得是故人啊。”

叶修问:“谁跟你是故人了?”

黄少天在电话对面跳脚:“这叫文学色彩你懂不懂,每天吃泡面人生也会变得跟泡面一样,下次再找我半夜里给你帮忙,记得把泡面让给我吃。话说,你到底搞了周泽楷没有?”黄少天说了一大串忽然又把话头转了回去。

叶修说:“你猜?”

黄少天咋舌:“我不管你要搞什么事,但你悠着点,周泽楷太出风头,你撩他可别得不偿失。”

叶修说:“好,我一定多加小心。”


周泽楷自出门上了早课,便全天宅在宿舍里,宿舍是两人一间,八人共享一个套间。周泽楷的室友是个叫于念的小学弟,可以算作周泽楷的O粉那一类。

周泽楷把今天的更新PO到网上,再过半个小时,端着拌好的燕麦优格刷新看评论。评论看完,站短来了,简直像掐着时间,周泽楷生无可恋地点开跳跃的信息提示,看到小猫猫的新图,一个火柴人身后跟了三道撇风一般飞奔而去,另一个火柴人伸出五只爪子尔康手想要挽留。

忧郁小猫猫:大大不要虐了,眼泪都虐出来[面条泪]

忧郁小猫猫的回复,让周泽楷觉得自己是个写男男言情的。周泽楷看不得人哭,有点犹豫要不要给小猫猫剧透。

结果,小猫猫自己原地复活了:跟大大说一下话,我心里好受多了,大大加油,我会继续支持你的[好棒棒][举高高]

周泽楷想,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于念回来了,给周泽楷带回了医务室新开的药:“今天有没有好一些?”

周泽楷点头。

于念又有些担心:“会不会以后都需要标记啊,小周哥?”

于念称呼周泽楷的方式比较怪,周泽楷想改没改过来。周泽楷回答:“再说吧。”

当晚,周泽楷躺在床上,听到有人扣窗玻璃,周泽楷走过去打开窗户,一只手伸上来抓住他,好似演鬼片。

叶修不知道踩在什么东西上面,露出一颗头。周泽楷一脸黑线,不明所以。叶修招呼周泽楷垂下头,周泽楷便趴到窗台上贴到叶修嘴边,叶修说:“出来玩。”

周泽楷不明白这样的话为何要小声说,但他也贴到叶修的耳边小声回答:“好。”

于念觉得窗户那边声音有点大,半梦半醒间转头看到周泽楷骑到窗台上想跳楼。他没顾上踩拖鞋跑到窗边,周泽楷已经沿着水管爬到一楼半。已经在地面上站好的叶修,对着于念竖起手指,比了个嘘。

叶修和周泽楷半夜在学校乱晃,于念给周泽楷发消息:小周哥,你私奔了吗?

周泽楷回复:窗户帮我留着,后半夜回去。

叶修看着周泽楷打字,周泽楷也不避,两人走累了,便在南坡一块草坪坐下。天渐渐热了起来,晚风也不觉得吹得怎么冷。叶修说:“我们来交换一个秘密吧,你先来。”

周泽楷觉得叶修把他当白痴,用眼神表示了拒绝。

叶修便笑:“好,我先来。”

说着要先来的叶修又等了两秒,在这两秒里神态表情都有些不一样了,周泽楷盯着叶修,表情便也不一样起来。

叶修说:“我有没有讲过,我其实……”叶修发现,周泽楷认真的时候眼底荧蓝色的光好看极了,“想成为职业画手。”

周泽楷说:“哦,我是写手。”

叶修说:“你看你都不相信我。”他一边说,一边凑过去,在还有两厘米贴上周泽楷的地方停下,叶修问:“你说,我该不该信你?”

周泽楷一贯不说话的,只偏过头,偏过头往叶修脸侧脖颈的地方凑。

叶修语气里听不出紧张:“喂喂,AO授受不亲,我很紧张的。”

周泽楷在几乎要贴上叶修的位置停了下来,没让距离变成零。他耸了耸鼻子:“不好闻,呛,平常都这样?”

叶修笑,眼睛眯起来,眼弓好看:“那就别靠这么近啊。”叶修抬手捞到周泽楷的脖子,看起来要把他拉远,“伪装被你看穿,我很丢面子的。”

周泽楷笑,笑声是从鼻子里哼出来了。昨日叶修于窄巷救了周泽楷,随后一番深入交流,直至此刻周泽楷体内流窜的躁动都被叶修的临时印记安抚着,或说镇压着,周泽楷当然知道叶修信息素本来的味道:“不救我,不暴露。”

两个人实在太近了,叶修声音压得低:“你在质疑我是个Alpha吗?看见发情的O遇到麻烦,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本能啊。”

周泽楷被叶修看着,眨眼想了想:“拔伞相助?”

叶修觉得这个O胆子太大了,两人间的剑拔弩张也好,AO信息素的情挑也好,这么近,几乎要拍打到脸上,何况在临时标记期内,只要A想,他几乎对O有绝对的统治权。

叶修把捞着周泽楷脖子的手松下来,搂住周泽楷的背:“真要拔刀了,怕不怕?”

叶修的头发挠着周泽楷的脸,周泽楷感觉到叶修把额头靠到了自己肩头。周泽楷说:“不怕的。“

叶修声音拖得有点长,显得有气无力的:“太不怕事也不好,吃亏了怕是要后悔。”

“你不想和我发生关系 。”周泽楷说。

周泽楷感到了明显的不同,空气中有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翻斗,被伪装剂压制的气味懒洋洋地伸伸懒腰,呼地升腾起来,像一只斗龙想要俯冲下来攻击他的猎物。周泽楷下意识紧张起来,叶修的认真传染给了他,可叶修还懒洋洋地趴在他身上。然后,空中无须有的那条龙又沉了下去,消散了。

叶修在周泽楷肩头又趴了一小会儿,然后慢慢抬起头来:“我自制力太引以为傲了,有一瞬间想的东西,你一定不想知道。”语气听起来有点遗憾。

两人各自关心的问题一筹莫展,话既不投机,便都有了离开的意思。

叶修示意周泽楷先走,周泽楷走到一半又转身,叶修双手抱臂:“你忽然转身我很就紧张的。”

周泽楷问:“要假装不认识吗?”

叶修果断说:“好。”



评论(17)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