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Ten Chapters 8

Chapter 8

决定去搞实践的两个人,回到宾馆,看起了视频。

天气太热了,光是多看两眼马路都觉得白得晃眼,根本不想动啊。

牛牵到北京也是牛,宅男谈起恋爱也还是宅男。

笔记本是叶修随身带着的:“我性格谨慎,带着电脑,一旦有情况,可以随时办公。还可以打荣耀。”

周泽楷表示:“嗯,打荣耀。”

叶修把笔记本摆在床尾,也跨到床上去,像周泽楷一样头朝床尾趴着,两人吹着冷气并排懒着,像两片泡在水里迅速恢复弹性的干鱿鱼。

本着谈恋爱的心思,两人随便点开一个电影,看了几分钟,叶修试探着问:“我们换一个吧?”

周泽楷爽快点头。

又点开一个,大约看的时间还没有第一个久,叶修看了看周泽楷也同样百无聊奈的表情,果断点了叉。

叶修翻过去,躺平了问周泽楷:“你讲我们来干点什么吧。”

周泽楷说:“想干什么?”

叶修不讲话了。

周泽楷从床头摸到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机,顺着换了几个台,然后不经意被雷劈到了。

周泽楷看到电视屏幕里他自己湿淋淋地从水里钻出来,十分陶醉地摆了摆了头,然后一把把头发撸到脑袋后面,喝了一口饮料,半侧过脸对着镜头说:“喜欢我,就喝xx吧。”最后在一片白的背景里,周泽楷含着下巴垂着眼,慢慢举起饮料瓶到和脸一样的高度,再缓缓直视镜头:“你忍心,不喜欢我吗?”

大概是雷来得太措不及防,周泽楷居然没有发挥手速瞬间换到十八个台开外。

叶修最初怔了一下,后面津津有味地看完了:“可惜没看到前面。”叶修回头问周泽楷:“你有全片的吧?”

周泽楷幽怨地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乐得不行:“挺好看的,多兜人喜欢,你讲我现在下去买个十瓶八瓶是不是还不够真爱。”

周泽楷没感觉到叶修的爱,只感觉到了叶修的幸灾乐祸。

成片厂商是早就发给周泽楷和轮回经理审核过的,但周泽楷向来不管这种事,经理说没意见就是没意见了。这会儿看了成品,倒也不是说有意见……只是心累,不太承受得来。于是他扯开被子,两脚一蹬,兜头把被子盖到脸上。

叶修问:“你干嘛?”

周泽楷回答:“逃避世界。”

周泽楷把被子拉得很直,叶修琢磨能把薄被扯到这等平直程度是个技术活,看来周泽楷对装尸体经验丰富。

叶修起床穿鞋子:“你要逃避到几时?”

周泽楷说:“十分钟。”

叶修答说:“好。”然后,把钱包手机揣到裤子口袋里,往门外走。

叶修快走到门边的时候,周泽楷从被子里钻出个头来:“去哪?”

叶修拉开门:“去喜欢你啊。”


叶修在酒店一层的便利店找了一圈,没看到新款的xx饮料,猜测是不是新款还没开始售卖。

收营员小姑娘特精神热情:“请问有没有什么可以帮您的?”

叶修从货架拿起一瓶xx饮料:“这个是不是还有一种包装?”

收营员在柜台里摸出一瓶喝了一半的xx饮料新款,上面有一个顶着呆毛的企鹅十分显眼,旁边还有一个气泡框:不来爱我吗,mua~~❤

刚才电视里周泽楷举着瓶子的时候,光看周泽楷去了,瓶身包装没看仔细。这会儿看了,叶修觉得厂家这是纯心不想让周泽楷活了。

收营员说:“卖完了,新货还没送来。”

叶修吓到:“卖这么好啊。”

收银员说:“都是成箱搬的,不忍心不喜欢他啊。”

叶修:“这也太夸张。”

收营员:“你不懂,最早集齐100个瓶盖的前1000名,有广告拍摄特典和花絮光盘。”

叶修问:“下一批货什么时候送来?我定一箱来不来得及。”

收营员:“……我看错你了,原来是情敌!”

叶修觉得某种意义上她说得挺对,此处适合接一句:你放弃吧,楷楷已经在床上等我了。叶修被自己的脑补逗得乐不可支。


周泽楷听了叶修的所见所闻,惊呆了。

叶修讲:“怎么办,情敌这么多,我都喜欢不了你。”

周泽楷不理叶修,自顾自撕开零食吃了起来。

叶修说:“喂我吃一个呗。”

周泽楷想说你肉麻不肉麻,手里倒是毫不含糊地递了一个芒果干到叶修嘴里。

叶修吃完了biaji嘴,示意周泽楷喂下一个。

周泽楷把零食袋往叶修手里塞,叶修不接:“粘手,反正你手也脏了。”

“……”周泽楷冷漠地看叶修。

叶修凑过去叼袋子里冒出来的芒果干,就着那么近的距离吃完,然后对周泽楷说:“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要下去买饮料啊?”

周泽楷想,你不是说为了爱我吗。

“我刚才看广告的时候在想,如果在一起了……我要在游泳池里,上你一次。”言下之意是,借着买饮料的时间,发挥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去了。

周泽楷问:“没在一起呢?”

在出人意料的地方,叶修认真思考了一下:“那就在浴室来一发吧,我一定要与你做一次的。不做一次感觉要忘不掉你了。”

本来只是开玩笑胡乱聊天的来着,因为叶修忽然认真起来,周泽楷也就认真起来。有一会儿周泽楷想问:为什么做一次就可以忘掉?又觉得没什么好问的……越想越觉得,各种方面都没什么好问的。

叶修等了一会儿,见周泽楷不说话:“在生气?”

“没。在想……”

“想什么啊?”

“你什么时候,记得我的。”

叶修说:“你猜?”

周泽楷摇头:“懒。”

叶修说:“那我问你,世界赛那会儿我跟你说,想好了随时联系我,你为什么没有联系我?”

叶修态度大方,你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你不喜欢我,我们就算了。这是叶修的温柔,可是他不喜欢。

周泽楷说:“我想了想,我适合不要太喜欢你。”

叶修笑:“那为什么在北京我叫你一起去吃饭你轻易就跟着走了?”

周泽楷也笑:“你来找我,我想你还是很记着我的。”

叶修说:“谁说周泽楷场下性格和场上作风不像了。明明都挺咄咄逼人。”

周泽楷把芒果干塞回塑料袋里,再将塑料袋的两只耳朵系起来,放到床头柜上:“他们对我有误解。”顺着放零食的动作,周泽楷双手撑到床上,半撑在叶修面前说:“来做?”

“你也转得太突然。”说是这么说,人倒也没往后退。

“做过一次不念第二次,就一拍两散。”

“原来你是肉丄欲本质导向啊。”

“生理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周泽楷近在咫尺的脸依然光洁耐看,睫毛不翘,但是长而浓密,为了拍广告头发蓄得有点长,因为没有打理,发梢胡乱地翘着。眼睛和头发的颜色都很深,衬着皮肤越发白。他撑在跟前,问要不要打一炮。

你说要不要打一炮。

评论(25)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