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Ten Chapters 9


Chapter 9

在那一瞬间,拥抱是自然而然的,事后的存在感却变得越来越明显。也没有一定要与他分享快乐与激动的想法——还没有那么深刻的感情——但视线一旦对上,身体先于头脑地拥抱住了对方。

奖杯是喻文州接过来的,拍照过后,黄少天第一时间挂到喻文州身上,然后呼啦啦一群人勾肩搭背涌过去。

周泽楷被孙翔拽着从人缝里挤进去,挤兑开的恰好是方锐。

方锐说:“别欺负人啊,我们队里可是来了三个的。”然后转了脑袋对着下面喊,“领队大大,他们欺负我,过来……抱抱奖杯呗~”

喻文州闻言从人堆里钻出头来,对着叶修的方向说:“从领队开始,每个人轮流抱着奖杯感受一下?”

叶修也没矫情,小跑几步走到领奖台边,众人让开一条缝让喻文州弯腰把奖杯递下去,叶修刚抱稳奖杯,被气氛感染着,从黄少天开始,一群人又围住了叶修。喻文州被推着夹在中间和叶修贴在一起,十分无奈。

黄少天一手搭一个:“队长,暂时放下男神的设定,连周泽楷都知道往里面挤,高兴了就是要人来疯嘛。”

喻文州头发看起来有点乱:“那就……不要形象了。”说着伸手回抱住身边的人。

被别人如此点名周泽楷可能要局促个一秒半秒,对黄少天周泽楷是免疫的。

云雨对峙被媒体炒作了几年,今年叶修复出搅得局势大变,提的人才少了些。便是这样,在黄少天、周泽楷相继输给叶修后,也有大标题是“翻云覆雨君莫笑”的新闻出来。

这个标题怎么看都有些怪。

周泽楷看到标题的瞬间怪异了一秒就忘掉了。当晚却做梦梦到长着叶修脸的君莫笑拿了千机伞打飞机,一打落下来两架,一架配色像夜雨声烦,一架配色像一枪穿云。

早上醒来,周泽楷觉得应该对自己的思想纯洁性做出检讨。

幸亏那时,周泽楷与叶修半毛钱关系也没有……不然这梦境也太尴尬。

虽然是有免疫的,但还是下意识看向了叶修,叶修也正好看过来。

然后,莫名其妙地被抱住了,叶修手里的奖杯顶在前胸的感觉明显。

说是莫名其妙,其实大概知道叶修腾出一只手拽住自己的衣领,让他弯下腰来,依稀听到叶修在耳边说:“小周,到哥怀里,抱一个。”

只是在衣领被抓住的瞬间,或者更早视线对上的时候,周遭被虚化掉的,直到确确实实抱住的实感传到脑子里,这种仿佛被异空间罩住的感觉才一掀而去。

然后才想起来,在衣领被叶修的手抓住的时候,自己就在往叶修的方向倾身的。

周泽楷胡乱想着白天的事,门外有人敲门的事都没有马上反应过来。

打开门,叶修站在外面:“睡了?”

“没。”

“明天什么安排?”

后天才要回去,明天是自由活动时间。

“……看孙翔。”

叶修说:“行,明天早上十点跟哥出去玩,就这么定了。”

周泽楷点头。

孙翔从唐昊房间回来,看到叶修站在走廊里跟周泽楷说话。孙翔现在在人少时见到叶修还会尴尬,便故意不看叶修问周泽楷:“有事啊?”

周泽楷说:“他说你打得很好。”

孙翔脸上一红:“谁要他管我打得好不好。”说是这么说,高兴显而易见,“我去睡了。”

叶修和周泽楷一起看着孙翔掏出钥匙贴了三次门卡才打开门,等孙翔从里面把门关上,两人都听到里面传来飞快跑了几步然后跳起来砸到床上的声音……

叶修说:“你骗小孩干嘛。”

周泽楷说:“小江讲,多鼓励。习惯了。”

叶修到大厅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到了有一会儿,正坐在休息区喝咖啡,看到叶修来了,周泽楷端起杯子一口喝完剩下的,朝着叶修的方向走过来。

白V领T,淡蓝色的牛仔裤,九分裤腿被挽了个边儿,脚上穿的白凉拖,都是普通的衣服鞋子,大概是人好看,觉得背后落地玻璃射进来的光都像给周泽楷在专门打光。

叶修便对着周泽楷笑起来,眼睛眯着,表情惬意:“今天天气真好啊。”

周泽楷顺着叶修的目光往外面看去:“嗯。”

乘了观光巴士,途中碰到感兴趣的风景下来走走,再搭乘下一班或是下下一班的车去往下一个地方。

天气好,风景美,偶尔拍拍照,大多时候眼睛没有目的地四处看看,心里觉得高兴,被一种悠长缓慢的情绪占着。

两人沿着湖区走,穿过一座桥,没特意走成并排,叶修问周泽楷:“怎么想?”

周泽楷回头看叶修,头发被风吹翻过来一束。

“前天晚上说醒了再想想,现在你怎么想?”

周泽楷还是不说话,单手扶着桥面的栏杆,和叶修面对面站着。

叶修说:“其实有点快,总觉得莫名其妙地怎么就和你在谈这种事了。”

周泽楷也觉得快,怎么莫名其妙和叶修就亲了、抱了、还差点做了,现在还两人一起进行着或许能够算作是约会的活动。

周泽楷笑:“一个月前,看到你,都要犹豫,怎么称呼。”

叶修也笑:“你不是每次都跟着江波涛喊吗。”

“看得出来啊。”

“我又不傻。”

“其实,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叫你。”

“喊叶修挺好的。要是喊叶神,我会觉得你在嘲讽我,喊前辈总觉得……在搞什么play。”叶修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

周泽楷大笑:“污!”

叶修说得坦荡:“这么大的人了,污有什么不对。诶,你别扯开话题,我问你呢,你怎么想?”

周泽楷说:“什么怎么想?”

叶修:“你别讲你那晚喝多了,什么都忘了啊。我捉摸着都忘了,今天不能跟我出来浪荡啊。”

周泽楷:“不后悔。”

叶修:“你做了什么需要后悔的事啊?”

周泽楷:“意思就是,做了也不后悔。”

叶修:“只有做啊,其他的呢?”

周泽楷:“你其他的呢?”

叶修抓了抓脑袋,侧过身去,贴着栏杆,看向湖面:“跟你说,我这个人其实很迟钝。”

周泽楷等着叶修说。

“也不是迟钝吧,比较被动或者说随意?”叶修努力去形容,但似乎都不太对,“啊,反正是说,怎么都挺好的,当然这不是说我没有喜好。”

周泽楷觉得他明白叶修在说什么,感情上,似乎没有一定要怎么样。如果有人很执着地喜欢自己,会不忍心拒绝,并且觉得在一起,对他好也没什么不好。可若是要自己去强势地喜欢什么人,似乎不太做得到,不是说不能或者不想强势,但确实感受不到要勉强别人的必要,既然没有喜欢别人到非他不可,又为什么要给别人制造出错觉呢。

叶修说:“……可能被我说得有点复杂,我没什么主动和人说这种事的经验,我的意思是,你想不想要和我处处,我不勉强你,你可以再思考一下,决定好了可以联系我,网上或是打电话都可以。”叶修停顿了一下,“觉得不想,也没关系,不用觉得尴尬哈。”

周泽楷其实和叶修有点像,习惯在感情中去配合别人。

周泽楷和叶修不同的地方是,如果对方的态度模棱两可,叶修会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将对方看成是普通朋友,也能相处得很好,周泽楷却会觉得头痛,空间太大,不知道该对这个人投注多少,投入多了,怕对方退了,自己空白给自己培养出了感情,投入少了,又怕亏待了对方。

周泽楷是个怕麻烦的人,所以心格外小,总是只想看着一个人,只思考一个人的事。一旦决定在一起了,一定会将这个人看得越来越重。

周泽楷觉得叶修有些狡猾,又觉得自己有些狡猾。

那就等吧,如果哪天醒来觉得一定要在一起,就飞去北京找他,若是哪天饭后觉得啊还曾经和叶修有过这样一段真是不可思议啊,就将这事放到有趣又有点遗憾的回忆里。

后来,两个人一路坐着巴士,体会苏黎世连绵的风光,心里不约而同觉得有点怅惘,但确实挺美好的。

第二天,回程的路上也没坐在一起,甚至在机场告别的时候,也只是点了个头,然后各自拖着行李箱与同路的人一道走开去。

评论(41)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