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Ten Chapters 5

Chapter 5

周泽楷给家里挂过电话,说有朋友来了,这几天不回家。

叶修在一边听着周泽楷用上海话说:“伐是额。”过一会儿又讲,“覅紧。”然后一直点头,最后又说了一句,“再会。”(不是;不要担心;拜拜)

周泽楷挂了电话,叶修稍微站近了一点:“跟家里说了?”

周泽楷坐在床上打的电话,这会儿倒下去把自己摊平:“嗯。”

叶修本来在整行李,现在整得差不多了,也沿着床边坐下,手撑在床边,回头跟周泽楷说话:“你不回家拿衣服?”

“不回。”

“一件你够?”叶修眼神在周泽楷身上多停留了一秒。

“去轮回拿。”

叶修笑:“怎么那么不想回家?”

“她叫我,带朋友一起,回家吃饭。”

“带回家呗,我琢磨我长得不错啊。”

“我妈眼睛装X光……”

“嗯?”

“说我肯定背着她……”周泽楷越说声音越小,为了听清楚周泽楷说什么,叶修便也跟着趴下去,撑在周泽楷旁边,“……谈对象。”

叶修本来想笑,琢磨了一下又觉得挺严肃的事儿:“唔,行,那去轮回吧。”

两人头凑得近了,眼神对到一起忽然就有些不好意思,但要是挪开,又仿佛说明了自己在不好意思,这样一来,就更不好意思了。

周泽楷觉得此刻他只想打开电脑,打一盘荣耀。

叶修说:“小周,你闭一下眼睛呗,挺不好意思的。”

周泽楷想,闭了眼睛,是不是要更加不好意思。

闭上眼睛,能感觉到叶修就撑在上方三十厘米的地方。外面的光很亮,他们没拉窗帘,光线被叶修挡了一块,因为叶修趴得很近。


逐渐地,能感觉到另一个人的呼吸。细密的、小心的,潮湿的气息越贴越近……周泽楷想到他第一次拿着一枪穿云站在赛场上,背后是不太服气的老队员,观众席的态度也不明朗,甚至有轮回粉坚持带着旧枪王的应援扇,脸上半是不明就里半是对毫无预兆地换将不满。

他坐进选首席,闭上眼深吸一口气,一瞬间脑海里甚至快速地浮现出……如果连荣耀都打不了的自己还能做什么,现在开始回家认真学习还来不来得及……

但,我会证明,选我是对的。


方明华把他从训练室叫出去:“小周,老板想见见你。一会儿别紧张,问什么你怎么想的怎么说……”

周泽楷猜测方明华是不是有些紧张,方明华带着他往总裁办公室走,一路回头不停地嘱托他要这样要那样,可过一会儿又全部推翻了重来,让他对前面说的那些都不要在意。

周泽楷心里浮浮沉沉地想到小时候第一次拿爸爸的平板电脑玩一个已经过时的游戏,用鸡蛋状肥硕的小鸟去打猪,爸爸在旁边说:“哦哟,阿拉屋里楷楷牢老居额~”(哎哟,我们家楷楷好棒的欸)

在厨房切水果的妈妈对着外面喊:“小宁噶小,手磨破特侬赔得起伐?”(孩子这么小,磨坏了手你赔不赔得起的嘞。)

然后爸爸偷偷地对自己挤眉眨眼。


方明华敲了敲门,里面响起中年男人的声音:“请进。”

周泽楷忽然觉得他有句话要对方明华说。

于是,在方明华将手搭在门把上推开门的瞬间,周泽楷小声说:“不会错的。”

方明华没太明白这句话的前因后果,但他们已经走进了宽阔整洁的办公室,一枪穿云的小手办立在唯一的那张办公桌上,桌旁还有一个一枪穿云的等身立牌,都不像是新的,但保存得很干净。

老板说:“我也玩荣耀的,是神枪手粉。老实说,这个账号卡最早是我的,模样服饰都是根据我自己的喜好创建的,不觉得披风很帅吗!”

周泽楷想,嗯,很帅,像怪盗基德。冷漠。

老板接着说:“但我打游戏不行,只会做生意,就总想找个非常棒的选手来操作他。这个决定剑走偏锋,我不问其他,只问你, 你自己觉得行不行。”

周泽楷抬起头来,眼眸漆黑而平静:“这个决定,不会错的。”

满屋子明亮的光,细尘在光线中落下的轨迹明显,即使没什么文艺细胞,周泽楷也觉得这一时刻被无限放大,他有一种预感,只要他开口,生命的轨迹将把他推到他想要去的地方。

于是他又重复了一遍:“我会证明,选我是对的。”


睁开眼睛,荣耀战场的硝烟扑面而来。

但我的神枪手会比他们都耀眼。


在叶修靠近的几秒里,周泽楷觉得自己像做了一个短暂的白日梦,小半人生里几个或重要或不重要的片段仿佛跑马灯一般一闪而过。

周泽楷的人生里第一个预感与荣耀相关,然后他带着他无解的神枪手与队友一起取得了二连冠,并且他相信他的人生里一定至少还能看到一次轮回三连冠。

周泽楷的人生里第二个预感与一个人相关,这个人中断了轮回的三连冠,并且在他作为职业选手出道前已经成为传说级的人物。他们在赛场上交手过两次,其中一次打得干柴烈火难舍难分。

在他的预感里,他恍惚看到了一条暖黄的路,像小时候妈妈带他去乡下走的那种,视野晃晃荡荡,一个男人走在他前面,比他矮一点,抽着烟:“小周啊,风是不是从前往后吹啊,会不会熏到你?”

尽管男人走前面根本看不到,他摇了摇头:“不会啊。”


周泽楷睁开眼睛,稍微起身一点,按住叶修的头:“要亲就快。”

然后,两人就在双人床上抱着,湿热绮丽地亲了起来。


“这也太尴尬了。”叶修蹲在窗帘后面挠了挠鼻梁,在同样蹲在窗帘后面的周泽楷手里写字。

下午打完了决赛,晚上世界赛官方邀请所有还没走的队伍参加party。

选手们压抑太久,嗨起来场面混乱得没眼看。

孙翔跳到台上抢了麦克风和一位白人选手一人操一种语言吼起了对唱。

周泽楷本来和方锐一起的,半途方锐看到他沐姐姐被人搭讪,便对周泽楷说:“我去去就回。”

然后,就没有回来了。

周泽楷都懂。

懂是懂,但一个人有点尴尬啊。

去里间坐坐好了,看人会不会少点。

没想到的是,去到里间,叶修正躺在沙发上抽烟。

“……你不出去?”

“你不也进来了。”叶修坐起来,拍了拍沙发。

周泽楷顺着叶修的意思坐过去,还没坐稳,门板从外面发出闷响,再然后,有人边亲吻着边打开门,跌跌撞撞地交叠着贴着墙壁滚到房间里,显然没有注意到里面还有两个人。

也不知道是谁拉谁,反正两人都感到了尴尬,于是一个拽了另一个的手,从沙发里滑下去,顺着椅背蹲到了窗帘后面。


外面亲吻的啧啧声越来越清楚,喘息粗重,伴随着脱衣服的声音。

周泽楷被叶修在手心里写字挠得有点痒,窗帘后空间太小,两人靠得近,周泽楷的吐息便喷在叶修耳侧脖颈。

叶修拽住周泽楷的手,团住,然后贴着周泽楷的耳朵,用气声说:“别闹。”

周泽楷偏过头去看叶修,想说,是你挠到我。

但是,一看就坏事了,叶修棕色的眼睛在月光下清静得看不懂。

叶修再次贴过去:“我会想亲你。”

然后,果真就亲了上来。

被压在木质墙裙上接吻时,周泽楷觉得叶修肯定是醉了,他嘴里调味过的rum酒香太明显。

他自己大概也醉了,否则不能解释他为什么要躲在窗帘后面,和他的领队接吻,而且外面还有人在做丄爱。

而这时,他的领队拍了一下他的腿,让他的腿分开些,这样他可以让他嵌身进去使彼此间的距离更小,以便让彼此能够更投入地沉溺在这场湿漉漉的亲吻里。




虽然朋友不会看这文,不过感谢朋友的火速救急

和感谢我看完全职最早认识的魔都小土著

和其他在我求助时,以各种方式希望帮助到我的人

评论(12)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