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翔周]第三次拥抱(2)

第二次拥抱


周泽楷第二次被孙翔拥抱是在南方海边著名的旅游城市的棕榈树下。

联盟组织一干人拍宣传片,力争拍出在阳光沙滩大海,全明星们出船潜水堆沙堡既青春洋溢又天真无邪的感觉。

这时,孙翔和周泽楷已经别扭了好一阵,从酒店坐大巴出发去拍摄地都硬要拖着吕泊远和自己坐一排。天知道,吕泊远本来是想和楚云秀坐近点,他最近买了楚云秀的安利,在追《老师,请让我再爱你一次》。昨晚正好播到师徒重逢,老师对徒弟心怀误解,言辞嘲讽,冷面相对,徒弟这边前一幕还四平八稳,细雨斜风,后一幕在只剩一人的黑暗中,他左手压住心脏靠着门板慢慢滑了下来。

“这师徒情谊太真挚感人了!”吃完早餐在停车场等大巴时,吕泊远对楚云秀说。楚云秀闪着激动的眼,继续对吕泊远深入剖析某些经典场景的玄机。

旁边的苏沐橙抓住楚云秀喝水暂停的空当问吕泊远:“你真的懂云秀在说什么吗?”

吕泊远毫不犹豫地点头说:“懂!”

苏沐橙明白了,他没懂。

不管懂没懂,上车排座位时,吕泊远想坐楚云秀后面,孙翔不想跟过去,江波涛是和谁都能谈得来的主,寻思正好,江波涛和吕泊远坐一排,孙翔和周泽楷坐一排,偏偏孙翔扯着吕泊远的花布衬衫不让吕泊远走。

孙翔这么一拉,弄得刚想坐在孙翔身边的周泽楷有点尴尬。轮回四个人一时就这么在大巴里杵着,直到唐昊喊:“你们轮回坐个位置至于吗?多大了孙翔小朋友!”

孙翔扯着吕泊远不忘喊回去:“要你管!我就喜欢泊远不行吗!”

孙翔这一喊,乖乖,楚云秀眼见漏出意味不明兴奋非常的表情,很快她小声对苏沐橙嘀咕:“翔翔他不要肖时钦了么,虽然我一直比较萌他和唐昊。”

确实,四个大男人座位都分配不清楚,挺丢人。吕泊远不明白自己怎么就忽然被孙翔爱得那么深沉了,但也顺从地在孙翔身边坐下。坐下前,他最后看了眼正和苏沐橙说得开心的楚云秀,他觉得果然还是好想找个同好一起讨论《老师,请让我再爱你一次》。

孙翔有点后悔,在他发现周泽楷坐在他前一排,他会控制不住自己想从座位的缝隙里去看周泽楷到底在干什么的时候。他想,下次应该坐周泽楷前面,看不到大概就不会挠心了。

而这种后悔很快由有点变成野火蔓延开来。那天的车程有些长,周泽楷前一晚大约不是睡得很好,不一会靠着椅背打起瞌睡来,脑袋东倒西歪地睡不安稳,江波涛拍拍周泽楷,“靠我肩上吧。”周泽楷迷迷糊糊地靠过去,很快不再动弹。

“你妹的周泽楷!”孙翔在心里毫无道理地骂了一句。

事实上,昨晚,孙翔和周泽楷发生了一点事。

大伙儿一块晚上出去吃宵夜,回来坐计程车时,他们这辆后座塞了三个人,孙翔坐中间,一不小心就要和两边的人腿贴腿,周泽楷就是他左边那个。

本来两人别扭了有一段时间,这会儿这么贴身坐着该是更别扭的,孙翔却觉得心里有一块像被熨斗熨过的衬衣,变得平顺起来。

孙翔试着放松自己,让自己不要小心翼翼地坐得太稳,某个转弯的时候,孙翔就贴着周泽楷了,从肩膀到小腿,就那么贴着,周泽楷没有躲。等车继续打直了,周泽楷也没有让孙翔坐过去一些。

回到酒店房间,孙翔越想越待不住,他觉得他必须和周泽楷谈谈。

孙翔敲周泽楷的房门,周泽楷就住他对面,周泽楷应门速度太慢,他怕另外两个住隔壁的队友打开门来,如果被熟人看着,他觉得他什么也说不出来。

周泽楷开门的时候,头发湿哒哒的,睫毛都还沾着水汽,看得出来,刚穿好衣服从浴室跑出来。周泽楷衣服没穿太整齐,门便半掩着,他趴在半开的门板上探出头问孙翔:“有事?”

“你都不穿齐整了就给人开门的吗?”孙翔瞥着门后隐隐约约的光腿问。

“是你。”

周泽楷这话回答得太简单,孙翔其实很想再多问一句,为什么?因为我是队友吗?队友就都会开门吗?开门的标准是什么?但是这个瞬间,周泽楷垂下眼,回答了“是你”,没有用其他任何措辞。孙翔觉得他想做点什么。

然后,他亲了周泽楷,碰一下就离开,接触时间可能一秒不到。

孙翔红着脸,说:“我……”

“嗯,我明白,刚才喝了点酒。”

孙翔整个人就呆住了。缓了两秒,孙翔想解释,却看吕泊远从电梯里出来,“队长和小翔这大半晚的还谈什么呀。”吕泊远声音有些大,还没从看完《老师,请让我再爱你一次》的激动中脱离出来。他刚才由于看完太激动,还到大厅自动贩卖机买了一听可口可乐。

孙翔瞬间什么都不想说了,瞪了吕泊远一眼,回到自己房间,啪嗒关上门。

“吵架来着?但是瞪我干嘛。”吕泊远觉得自己躺了枪。

孙翔会被周泽楷那句话噎着不是没有理由,一个月前孙翔曾经对周泽楷说过一次那句话。

当时轮回一起在外面玩,包括人生赢家方明华。聚餐之后,酒足饭饱,人都有些飘,其实大家都没喝多少,实在是一群电竞宅酒量都太差,刚拿回第三个冠军又太高兴。

人一高兴,就容易出事。

在KTV包房里,孙翔刚唱完一首歌坐下来,心里想着他终于也亲手拿到了第一个冠军,而周泽楷就坐在旁边安静地看着其他队友唱歌胡闹,他瞬间觉得满心的开心都要溢出来。于是,他撑住桌台,看着周泽楷笑。

周泽楷感觉到孙翔看着他,便也侧过脸,对孙翔笑,眼睛黑亮聚着光,似那吹皱心湖的风。

孙翔倾过身去,亲了一下周泽楷的嘴角。只亲到嘴角,孙翔就慌忙间醒悟过来,他退开看了眼四周毫无察觉的队友,跟打炮一样地对周泽楷说:“没,没什么意思,我就是第一次拿到冠军,太高兴,又,又喝了几罐啤酒,难怪别人都说不能喝酒。”说着,孙翔顺手拿起桌子上打开的一罐啤酒咕噜咕噜喝下半罐,“队长,我对你绝对没有那个意思。”

那个意思,哪个意思,几个意思。其实,孙翔大约只是想说,我对你绝对没有轻薄的意思。

之后,两人进入持续一个月的别扭期。看起来,还是孙翔单方面在闹别扭,譬如不跟周泽楷说话,譬如必须要说话一定要有第三人在场,譬如不说话的时候,又老瞪着一双溜圆的眼睛委屈地看周泽楷。

不论如何,时间已经到了全明星在著名旅游城市拍宣传片的一个月后。

昨晚孙翔久违地贴着周泽楷坐了一路,回酒店后又将一个月前做过的事情又做了一遍,这次有正正经经亲到嘴唇。但是,这会儿坐在去拍摄地的大巴上,看到周泽楷靠着他们副队长睡得香甜,孙翔只想摇醒周泽楷和他探讨“我到底哪里不好,你一个月都不跟我说话,我好不容易想和好,你偏要拿话赌我,你是不是就喜欢温柔的能懂你的,嫌我年纪小,可是副队也比你年纪小”。

嗯,个人感受到的事实和真相总是有区别的,特别对于一个傲娇。

总之,孙翔气鼓鼓地拍了一天的宣传片,怎么被摄影师开导也把脸嘟得像个包子,但是平常年轻气盛的全明星今天走小委屈的路线,看起来也是非常反差萌。反正今天也是拍全明星的日常,就这样吧,摄影师愉快地想。

孙翔一点也不愉快。在海边被晒了一天,还要冲着镜头傻笑,周泽楷却和其他人玩得那么好。别人讲话你听着,有必要那么开心地跟着笑吗。

这天下午收工,发生了一件能把故事推到标题的事。

工作人员为一众人提供了椰汁。大家一个个去拿,孙翔弯下腰去抱椰子的时候偏就好巧不巧碰到周泽楷的手。碰到的瞬间,孙翔想,这是要死。然后他和周泽楷同时收手,这个插着吸管的椰子就掉到地上还滚了一圈。

工作人员问:“要再去买一个吗?”

周泽楷摇头:“给孙翔吧。”他的意思是,他就不喝了。

孙翔说:“给你。”

“你喝。”

“那我们一起喝。”想了想,孙翔又补充了一句,“拿两个吸管。”

周泽楷摇头。

于是当自由活动,孙翔从711出来叼着冰棍,在临海棕榈道上看到不知为何也落单了的周泽楷时,他觉得他憋了一肚子气,怎么也要对周泽楷撒出来。表现的方式是——

孙翔叼着冰棍一路追着周泽楷跑过去,他从后面拉住周泽楷的手腕,说:“队长,你是不是特别嫌弃啊?”

“啊?”

孙翔站在周泽楷背后,看不到周泽楷的表情,他自顾自地说:“我都说了用两个吸管,你还不要,碰到我的手也躲开。还不跟我说话,看着我看着你,你都装没看见。是不是我亲你,你特恶心呀。”

感觉到周泽楷想转身,孙翔赶快用力从后面抱住周泽楷,他不想看周泽楷说是,或者看到周泽楷任何震惊、为难或者怜悯的脸。

孙翔从身后圈着周泽楷,他比周泽楷高4厘米,于是把额头搁在周泽楷肩膀上的动作就有些别扭。他说:“周泽楷,”他已经好久没有叫过周泽楷队长以外的称呼,“我觉得我喜欢你了,我也觉得我非喜欢你挺遭人嫌的,但我喜欢你了控制不住,你能别不理我吗。”

周泽楷忽略掉肩头的湿热,让孙翔就这么圈着他靠在他肩上。等孙翔终于抬起头,把下巴搁在他肩上,用脸蹭他的脸侧脖颈时,周泽楷说:“你的冰棍化了,滴水到我衣服上。”

这时,孙翔也感受到手间黏糊糊的一片甜。

他们之间的第二次拥抱,孙翔也弄湿了周泽楷的T恤。

评论(9)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