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Ten Chapters 6

Chapter 6

周泽楷从侧门把车开进轮回,停在了宿舍区的停车场。

临下车,叶修问:“你不熄火?”

周泽楷说:“冷气。”周泽楷怕叶修留在车里热。

叶修说:“你打算把我留在车里啊?”

叶修这么一说,显得周泽楷怕轮回的人见到叶修似的:“额,你想上去?”

叶修说:“就,看你油不多了,怕一会儿找不到加油站。”叶修指邮箱表盘。

最后,叶修留在了宿舍楼的西大厅,周泽楷进电梯前还问叶修:“一起上去?”

叶修摆手说:“不用。”

夏休还有一个星期才结束,整个轮回还空旷得厉害。

周泽楷出了电梯,楼道两边门几乎都关着,队友们还没有回来。

宿舍三个星期没人住,房间里空气沉闷,再推开窗,室外的热浪涌进来。因为马上要离开,待不久,便没有打开房间的空调,只把大门敞着,借走廊的冷气兑换房间的热流。

在柜子里翻出一个印有轮回logo的大包,清了几件休闲衣裤塞进去,再到卫生间把牙膏和洁面乳塞到了包侧,从卫生间出来,看到江波涛沿着走廊从门外走过去,过一会儿又退了几步走回来,扒在门口问:“要走啊?”

“嗯。”周泽楷顺了下背包的带子:“到这么早?”

江波涛笑:“昨天下午到的,在家妈妈催婚啊。刚回家是宝,待过三天嫌似狗。”

周泽楷觉得心理平衡了,连江波涛这么擅长安抚人的都被催,那自己这种对方生气了只会两眼一瞪看着人的,被催促也是十分正常了。周泽楷心有戚戚焉连连点头。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肩上挂着的包:“要在外面住几天啊。怎么特地跑到轮回来清东西,不是从家里出来的哦?”

“早上……是从家里出来的。”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说。

江波涛不知懂了什么,拖长音说:“哦~”然后摆出一张做作的哭丧脸,“小周是不是碰到真爱要离家出走了?队长你不能走,轮回还需要你啊!”

周泽楷还是知道江波涛的:“我打负分,这个演技。”

江波涛瘪瘪嘴,站直了问周泽楷:“你下楼不?我打算去外面吃饭,餐厅还没开。”

叶修在下面等着,和江波涛一起下楼,江波涛势必撞到叶修……但似乎也没有什么理由要避开,江波涛又不是多事的人,何况交往下去,轮回内部迟早要知道。

江波涛摆摆手:“喂喂,想什么呢。你要是也现在下楼,我就过十分钟再下去。我有不好的预感,觉得跟着你下去,能看到惊天新闻。我不想知道太多秘密啊!”

“……”周泽楷不太想说话了。

下到一楼,叶修在看大厅里的电视屏幕,播放的是轮回赛事精彩画面和队员采访经典画面的剪辑。

屏幕里一枪穿云一个利落的回身扫射画面结束后,下一个镜头衔接的是周泽楷捧起奖杯,轮回的队员挤过来和周泽楷抱在一起。

激动而感人的画面,有过相同经历的人都会轻易被触动。

而叶修现在已经远离了这样的生活。

不知道怀念的同时,会否有一丝伤感。

叶修侧过头来对周泽楷说:“你的脸真耐看,这种很容易颜崩的场合,都经得起大特写的考验。”

“……走。”周泽楷经过叶修,往门外走。

叶修站起身,追过来:“等等我。”

中午就在轮回附近找了间能停车的小店吃的,两人捡了靠窗的位置,推窗是根据老洋房的款式翻新的,看起来挺漂亮。

吃到一半叶修说:“老实说,我有点介意。可以理解,也觉得妥当一些比较好……没别的意思,只是想跟你确定一下,你是不是不太想别人,包括你身边亲近的人,知道我啊?”叶修本来想说“我们的事”,后来又想他们现在还没有什么事,说到底连口头上要在一起之类的话也是没有讲过的。

周泽楷有一会儿没说话,开口倒是出人意料地诚恳:“是。”

叶修愣了一下,还是缓解气氛地说:“伤人不伤人。”

周泽楷老老实实给了原因:“我觉得,认真喜欢你,会很累。”

“啊?你讲哪方面,为什么啊?”

“认真喜欢你,会觉得你大概不是很喜欢我,的感觉。”

“不是。”叶修觉得有点好笑,“你凭什么判断的啊?”

你看起来会对人好,是个温柔的人,而且还不会主动跟人分手,如果在一起了,感觉能在一起很久。但是,同时会怀疑你对我好,只是因为我在这个位置,而不是因为在这个位置的人是我。如果我真的很喜欢你了,一定会计较的,我了解我自己。

但是这种话怎么说出口,未免也太少女了。

“其实我在说冷笑话。”

“我要配合笑一下吗?”叶修重新端起筷子打算揭过这个话题,吃了一口荷塘三鲜,又忍不住问起来:“你总得让我明白。”

“本来我不想说的。”周泽楷用一本正经的棒读语气说。

“然而,你都说了,还不说完。”叶修觉得挺无奈。

“你都没有生气。”周泽楷说。

叶修的眼睛头发在阳光下泛着浅棕色的光,从刚才到现在表情一直是放松的,在最初的吃惊过后,很快淡了下来。

“心大情淡,我心眼小。”周泽楷接着说完。

叶修大致懂周泽楷在说什么了,这种事情很微妙,不是恋爱中的两个人,不会明白这种只有两个人会在乎的平衡,所有在旁人看来都是鸡毛蒜皮的不知所谓的较劲。

“你也太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了。”叶修叹气,但又不可否认地觉得周泽楷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他确实是看得淡的人,他承认他喜欢周泽楷,否则不会为了周泽楷思考一年,更不会现在出现在这里。但若是说喜欢周泽楷喜欢得不行,天上天下只此一个,错过了他遗憾终生,大概也不会。不止是对周泽楷,对任何人大概也不会——此处或许应该纠正一下,连对周泽楷也不会,对任何人大概都不会了——这么激烈的情爱太难以想象了。


“……可你觉不觉得,我们这个阶段,想这些事有点作?”叶修问。

“觉得,非常作。”周泽楷说。

叶修忽然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评价周泽楷,便干脆给自己盛了碗汤,汤勺要递到嘴里了,他又将勺搁回了瓷碗里:“问你哦,要我真是你想的那种个性,你打算怎么办?要在一起试试吗?”

“过几天告诉你。”周泽楷正在努力扒饭。

“……是我应该怀疑你根本不爱我吧。”叶修自己都觉得自己挺酸的。

“你现在,是在跟我作吗?”周泽楷鼓着嘴,口齿不清地说。

叶修觉得周泽楷其实挺欠打的。


结账了出门,叶修想买包烟,周泽楷决定买瓶可乐,去到斜对街杂货店,看到熟悉的人在里头的冰柜面前挑饮料。

江波涛听到熟悉的声音回过头来,看了叶修一眼,又看了周泽楷一眼,再又看回叶修:“哈罗,叶神!哈罗,小周!”这个招呼打得就好像在上海看到叶修是再正常不过的事,看到叶修和周泽楷在一起就跟吃家常便饭一样。

叶修看了眼周泽楷,见周泽楷一脸生无可恋。

江波涛说:“这几天上海好热,吃完饭走回去都要买个雪糕,不然路上怕中暑晕倒。我先走了哦,叶神,拜拜~小周,下周见!”

叶修点头。

江波涛撕了雪糕包装,扔到垃圾桶里,打算往轮回走。

临了,叶修又叫住江波涛:“咳,小江?”

“嗯?”江波涛站住。

“你觉得看到我们在一起吃惊吗?”

有一会儿江波涛想说,大家都是荣耀选手,就算已经退役啦,有私交也不奇怪吧。快说出口的时候,又觉得不大想假装听不懂地敷衍过去:“还好啦。我们小周去年国际赛过来,有阵子就挺怪的啊。私底下问孙翔国际赛有没有发生什么特殊的事,他说没有啊,想了想,又说就是似乎队长和叶修混得挺熟的,不过这也没什么特殊的吧。你看连孙翔都能觉得有点什么,所以并不是毫无心理准备啦。”

“所以你怎么看?”

“我怎么看有什么用?你们想好没要在一起吗?”

“我们没在一起,这你都能看出来。”

“别怕啦,我只是比较了解小周,如果真的在一起了,一旦找到合适的机会,小周会直白告诉我们的呀。不说,就是还不知道怎么说嘛。”

“还是觉得你有点可怕。”

“别夸奖我,四大心脏我都挤不进去。我看过国际赛捧奖杯时,你们拥抱的画面,挺配的。”

叶修没想到他们暴露得那么早:“那会儿还没什么呢。”虽然已经接过吻了。

“本来我也当世界赛感人画面看的,但我堂妹萌你们两,还剪了你们两个的视频,抱怨说你们互动素材太少。不小心看过堂妹大作后,再也无法直视那个画面了。”

江波涛几句真几句假,叶修也摸不清楚,周泽楷大概知道,但周泽楷这会儿显然在一边强行假装看风景。

江波涛吃老北京冰棍吃得嘴里甜腻腻的:“喜欢就在一起呗。以后都是以后的事嘛。我觉得啊,前后荣耀第一人是不是会有点惺惺相惜,既然彼此有感觉,错过了,肯定会遗憾的。”


叶修和周泽楷坐到车里,车被午间的阳光烤得像蒸笼。

车跑了一会儿,冷气将车厢里的温度降下来,终于有余裕去思考一些事情,叶修问:“你说江波涛这种人怎么还没有成为人生赢家?”

周泽楷说:“擅长理论的人,不擅长实践?”

两人一起笑了起来。




评论(16)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