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这些那些(14)

又写得好多……
14.
周泽楷让助理把车开回去了,等叶修收工了来找他。
叶修把自己的车钥匙给周泽楷:“在我车里等吧。”
天气还不够热,车停在树下,有风。周泽楷坐车里划了会儿手机,干脆将座椅拉下去,开了天窗。
叶修来的时候,看到周泽楷半蜷在椅子上睡着了,甚至在他第一下敲窗玻璃时,周泽楷没能醒过来。
周泽楷睁开眼睛,迷茫了几秒,回过神来,按了解锁,让叶修坐进车里来。叶修拿了罐外壁沾满水汽的柠檬饮料,贴了下周泽楷的脸,周泽楷还是麻木的,被冰着了,也只是乖乖地被贴着。
叶修问:“喝不喝?”
周泽楷接住饮料,叶修的手便退了开去,两人的手指都沾了水,交接时,有摸到彼此湿润的手指。
叶修发车,周泽楷抠开了易拉罐,咕噜咕噜地喝。
叶修问:“这么累啊,轮回给你接了多少工作?”
周泽楷想了想:“似乎还好?”、
叶修隐约觉得周泽楷可能是个有点迟钝的人,也不再与他谈这个问题。
叶修带周泽楷去的地方是一家在固定人群范围内近来人气相当火爆的餐厅,餐厅的露台十分漂亮,摆了十个台位在外面。
周泽楷没来过,也知道台位紧张,但他对于等一等,是没什么所谓的。
谁知叶修与门厅的服务员交谈了几句,他们直接被带了进去。叶修说:“你答应了,就定了座位。”
跟叶修聊天很舒服,叶修话不多不少,很擅长引导话题,对于有没有回应看起来也无所谓,不讲话就那么面对面坐着吃东西,似乎也不会特别尴尬。
上甜品的时候,叶修摸着肚子说:“哇,好累。”
周泽楷觉得叶修确实是演技派,这么一个吃撑的动作给叶修做起来,挺好笑的。
叶修说:“万一你明天上称一称,重了三公斤,江波涛会不会来找我算账?”
周泽楷笑:“保密。”
叶修眼角勾着,也笑,整个人几乎摊在椅子里,腿半屈着伸直,周泽楷稍微换了个姿势,感觉自己贴到了叶修的腿。
周泽楷继续挖他的冰激凌球:“腿。”
叶修说:“嗯。”
但也没动,谁也没动。
隔着两人裤子的布料,能感觉到对方的体温。
叶修把周泽楷送回家,两人出餐厅时,碰到了熟脸。叶修是认识孙翔的,两人纠葛不少,孙翔自然更认识叶修。孙翔看到叶修自然是不搭理的,结果瞟眼看到了周泽楷,孙翔没忍住,破口而出:“你上次怎么跑那么快!”
周泽楷看着孙翔的表情一脸茫然,又多看了两眼,有点能对上号。不用说了,就2X青年。
叶修没想到周泽楷和孙翔也有一出:“你们也认识啊。”
孙翔说:“不认识,但他素质差,我撞车了,他就在现场,不帮忙。”
周泽楷没什么表情,斜眼看其他的地方。
叶修觉得周泽楷不耐烦的表情有点逗,便跟孙翔说:“喊你来吃饭的人是不是还等着,别把嘉世送到你嘴边的资源让别人截胡了啊。”
孙翔一跟叶修说话就气急败环,准确说只要有人跟他提到叶修就要气急败坏的,叶修现在说他被截胡,他自然要表现出成熟靠谱的一面,对着叶修痛点怼了句挺伤人的:“我哪有时间跟接不到活的人吵嘴。”
叶修当真觉得好笑,对着孙翔背影,都笑出声。惹得周泽楷看了叶修好几眼。
两人被孙翔闹了一出,回家路上有些安静,周泽楷下车时,叶修说:“你的脚脖子是不是被抓破了?”
周泽楷穿了双白色的凉鞋,脚跟处靠皮筋拉着,脚踝清晰地裸露在九分裤外面。
周泽楷说:“嗯,猫咪小姐生气了。”
叶修笑:“脾气很爆的小姐姐啊,你处理过了吗?”
周泽楷说:“有打预防针。”周泽楷跟叶修招手。
叶修也摆了摆手,然后他不经意地说:“其实我有点想歪,感觉我有点糟糕啊,走了啊。”
周泽楷看叶修把车开走。

叶修到家洗过澡,查收手机信息,看到了黄少天的日常。
叶修把黄少天的语音文字通通听过读了,挑了最后几条给黄少天回了。
隔了一两分钟,黄少天回微信了:老叶啊老叶,你还有没有良心,这么晚才看手机,是不是被哪个小妖精抓去了?!
叶修在拉窗帘,直接用单手按了语音发过去:哪来的小妖精,我琢磨平常和我接触多的,没人比我造孽啊。
黄少天被叶修老妖精的设定梗到,想说你要不要脸,又觉得叶修说得很对,确实也没人比叶修本人更妖孽了。
黄少天说:你听了我的语音没?
叶修说:听了啊。
黄少天问:都听了?
叶修说:嗯。
黄少天问:你就没什么想法?
叶修不说话。
黄少天沉不住气了:我唱歌那么好听,你没听到啊,不感动啊,清唱诶,多少人听到要说黄少苏力爆表!你还行不行!
在黄少天的众多语音中,有一条特别安静,在大约半秒的空白后,黄少天清了清嗓子,慢慢起调唱了首慢歌,大约是临时起意唱的,歌词记得不太清楚,边唱边哼,一段唱完,还空了点时间,黄少天说:“老叶啊,你看看月亮,是不是我的错觉啊,总觉得今晚月色很漂亮。”

评论(15)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