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深藏不漏 2

良民叶修最终没有在今晚和准备杀人灭口的周泽楷走。

叶修说:“你那么好看,不要便宜了我。我脸虚胖。”叶修捏了捏自己的脸:“还有小肚子。”

由于脸皮厚度不够的缘故,周泽楷打了个哽:“不,介意。”

叶修没辙了:“明天行吗,我要回去收拾一下。”

天知道叶修现在租住的网吧二楼,衣服都没几件。

周泽楷说:“好。”

这么好骗,叶修眨了眨眼睛。

周泽楷走近叶修,叶修使劲把眼睛睁大,显得真诚可以信任。眼看着周泽楷走得太近,叶修还是往后退了一步:“就算你好看,我也还是有拒绝权,就算我没有拒绝权,我也能有选择权吧,这种事情急不得,越急越起不来,我这人怕生,你总得给我时间酝酿一下。”

眼前半臂远的距离,叶修漫天漫地胡扯,姿态放松,看起来毫无防备。

周泽楷伸出手,掌心朝着叶修,结印的光纹一圈圈散开,光芒柔和。

叶修看瘪了脸:“不是吧。”

周泽楷点头。

叶修丧气伸出手,将手掌贴了上去,瞬间光芒大盛,又迅速消失在叶修掌心间。

叶修收回手,看了看自己的手掌,一枚子弹的图案消失在手心间:“小周啊,一言不合下咒语定契约是不对的,别人会误会我们的关系,而且你这么做伤害了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我既然答应了你,就一定不会逃跑的嘛。”叶修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显然将不久前他觉得周泽楷很好骗的记忆完全删除了。

周泽楷皱眉,觉得叶修念叨得他脑袋隐隐作痛,仿佛从此世界上多了一个黄少天。

但无论如何结契完成,自此之后,除非契约斩断,他们能在任何地方,无论相距多远,感应到对方。

做完不讲道理、强买强卖的霸道勾搭,周泽楷收敛了自己的结界,做起安静的美男子。

街道恢复正常,人来人往。

周泽楷站在路边站牌下等公交车,叶修跟着走了几步,站在不远处看他。昏迷不醒的男子已经被他们扶到早前叶修蹲坐的台阶上蜷坐着,相信不久后就会清醒。至于醒来后,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又或者手机钱包被路人摸光,这些就都不是他们该管的了。

周泽楷察觉叶修在看他,便回过头去与叶修对视,被人抓到现场,叶修也不躲避,反而对周泽楷笑了一下。叶修又点燃了一支烟,火星夹在指尖,眉眼慵懒着,嘴角闲扯起一点弧度。正好,又一班公交车到了,叶修扬了扬下巴,示意周泽楷快上车:“我家近,走回去。”说完,用夹着烟的手对周泽楷挥了挥。

公交车迅速驶离,叶修留在原地,穿着运动上衣和休闲裤,一只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另一只手捏着烟,像这个城市里任何一个最普通的男青年。周泽楷移开了视线,眼下他还有更紧急的事情需要做,比如他体内越来越不服从管教的东西闹腾得他直冒冷汗,同时体内又被火灼烧一般炙烫着,他觉得他急需洗一个热水澡,然后舒服地躺在床上看圣经或是佛经,什么经都好,只要是会另体内闹腾的东西不喜欢的,什么都好。

周泽楷走了,叶修又站在原地抽了会儿烟。一块阴影正在地表蔓延,它看起来普通极了,就像影子,可附近除了建筑物没有东西能有那么大的影子。影子的边界像翻倒的墨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点点从背后接近叶修。叶修仿佛毫无知觉。

影子抓住了叶修的脚踝,叶修终于有所察觉,随后发出一声“啊”,听起来就像打麻将有人糊了牌却不是自己。

视野在被拽入阴影的瞬间有点糊,再次恢复清晰时,已经身处一块纯黑没有亮光的世界。视觉上唯一的光点是他手间尚未燃尽的烟头,可叶修看起来一点儿也不着急。

浓重的黑暗里,走出来一个人,竟然是方才被女性恶魔带到这里,险些被吸掉灵魂的可怜男子。

此地老建筑众多,恶魔们从地狱里爬上来已经受尽千辛万苦,喜在此处筑巢吞噬掉三两个人类灵魂修养生息,等到缓过气儿来,再四处游荡享受这大千世界。今夜本应被叶修料理却最终被周泽楷收拾掉的女性恶魔在这条街作乱了有一阵子,她以每隔三五天吃掉一个人类男子的“心”为频率,至今已经是第四个了。

从黑暗里走出来的男人丝毫看不出有刚从昏迷里醒来的样子。男人对叶修说:“你被困住了。”

叶修没说话,只不置可否地笑了一下,他甚至垂着眼睛,而袅袅烟雾从他手指尖散漫开,整张脸看起来淡散得嘲讽意味十足。

男人问:“你不慌?”

叶修说:“你慌我就不慌了。”

男人被叶修的话激怒了:“本来想吃掉那个蠢货,”叶修猜测他在说他那被周泽楷收拾掉的前女友,“可我真不想吃掉同类,你知道的,我们并不好吃。一点儿也不好吃,人类要好吃许多。”男人像演戏剧一般,双手按到了自己胸前,“没有必要,谁愿意吃掉恶魔呢,可恶魔总在吃恶魔,大约消灭掉讨人厌的东西总是愉快的,更重要的是,你不消灭掉他们,你将被他们消灭。恶魔们为什么总是不能团结友爱呢。哦,谁让恶魔吃掉彼此会变得强大呢,这真是残酷的命运!”

叶修懒了太久,驱魔业务有些生疏。他忽然有些同情周泽楷,因为他现在感同身受了被一个话唠念叨得脑袋作痛的苦楚。叶修本不是一个话唠 ,经过此夜,他决定善待周泽楷。

男人还在声情并茂地演说:“吃掉你,让我吃掉你,我们将融合为一体,成就更强大的我。”

男人的身形逐渐模糊,取而代之的是一条黑色火焰般的恶龙腾空而出,然而在龙形尚未清晰浮现时,叶修手里幻化出一只闪着重金属光泽的伞,它看起来重极了,撑开时,伞骨华光立现,令人不自觉心醉。挡住一波攻击,叶修收伞变茅,将茅插进虚空的黑暗里。

男人不可置信喊到:“不可能,你不可能在我的控制范围里能……除非你是——”

叶修接下来的动作打断了男人的话,区别于通常的金黄或是银白,一点火红的亮光从叶修脚下展开,逐渐藤条般蔓延开来,赫然是一个正在发动的驱魔阵。

男人的表情显得更加难以置信:“你不可能能够念经文,念经文你会难受,你更不可能发动驱魔阵……”然而眼前的一切真实无比,他能感受到生命将近的圣洁。

叶修表情严肃,一抛平日懒散,他张口念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扑天的焰火以叶修为圆心向着四周无尽的黑暗燃烧开去,一切结束于瞬间。叶修阖上打火机的盖子,已经重又站在深夜的街道上,身边一个人也没有,只有半颗正在燃烧的烟。之前他为了开驱魔阵,不得不将没吸完的烟扔在了地上。

叶修踩灭烟火,拾起烟,扔进垃圾桶里,直起身时打了个嗝,他摸了摸肚子,表情看起来不太舒服,像吃坏了胃。他自言自语道:“就说不能吃多了。幸亏我穷,只能走回去。”说是这么说,看起来还是不太高兴,眉目间全写着,如果可以叫出租车回去,撑死也是愿意的,“以及,比起蠢货,我更讨厌自作聪明的人。在这片唯物主义的土地上,这个时代最强大的经文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啊!”

一来一回一天步行时间超过八十分钟,这个运动量远超宅男心理与身体承受值。

叶修随便冲了个澡,滚上床睡得一夜无梦。

第二天将近中午的时候,叶修正睡得四仰八叉,他租住房间的门板被老板娘敲得砰砰响,老板娘在门外喊:“叶修,网吧前台有人找你,是个大帅哥。”

叶修想说,大帅哥怎么了,我也勉强能算个帅哥吧,又觉得应该把勉强两个字去掉。

陈果继续说:“他说,我找叶修,他是我的人。”

这样一来叶修吓醒了,一想到自己纯洁的宅男名声再也保不住,他觉得他有必要出去和周泽楷站在一起与网吧的大家伙解释清楚。

叶修随便捡了挑牛仔裤套上,再披了件毛衣开衫,推开房门,老板娘脸上写满了“感兴趣”“有意思”“好想吃瓜子”等等之类的词条,希望看戏的期望太殷切,看叶修的眼神便有些期期艾艾。

叶修觉得人生实在是太艰难了。

当叶修顶着鸡窝头出现在二楼铁架楼梯上,周泽楷敏锐地看过来,后来老板娘用“眼锋犀利,眼神缠绵”来形容这个瞬间。

周泽楷换了件胸前印有字母的薄T恤,T恤被他别进牛仔裤里,外面还是那件深蓝色的风衣。

今天降温了,周泽楷实在穿得太少了些,耳朵、脸颊、鼻尖都被寒流冻出了淡红。周泽楷笼在袖子里的手只露出手指,抓着他的旅行箱——一个三十寸的箱子,周泽楷眼睛水汪汪的,鼻音很重:“我来找你了。”



评论(23)
热度(174)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