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周翔]一颗糖(全文)

不良少年和优等生综合体的心机周X一颗糖一般的乖学生翔

各种设定不科学,大家当魔幻现实主义作品二次元漫画风比较重的文看吧

续篇:Juicy!Juicy!


真是个无聊又燥热的夏天,孙翔趴在课桌上,感觉意识越来越远,在半梦半醒间,一道刺耳的机车轰鸣硬生生划破午后的宁静,喧哗逐渐从靠窗的位置蔓延开来。

哼,唧唧喳喳地像街头堆在竹篾里待卖的小鸡仔,傻乎乎的,越发让人烦躁了。孙翔不耐地扯了扯自己校服白衬衣的领子。

“是不良少年吧。”

“那机车可真帅。”

“人也长得挺帅,啊,看过来了,真的好帅。”

“等等,待我换副眼镜。”

“脸帅有什么用,现在就混不良,将来肯定没前途。”

“找谁的?”

“不是我们学校的吧。”

“哎,还真感觉在等人。”

“怎么老看我们班窗户,是在看我们班窗户吧。”

在同学们的交头接耳中,孙翔终于耐不住好奇望向窗外,楼下的空地停着一辆黑底银花的机车,斜坐在机车上的人有一头黑亮的短发,修剪得规矩,一侧的头发被整整齐齐地挽到耳后,即使头发长度超过了大部分高中的规定,如果没有那辆太过招眼的机车,他清爽的模样实在令人难以将他和抽烟喝酒飙车约架的不良联系在一起。

见孙翔探出头来,斜坐在机车上的人抬手冲孙翔摇了摇。

众人调转视线,寻找楼下的帅哥在跟谁打招呼,孙翔指了指自己,楼下的人点头,摸出口袋里的一张塑料卡片,朝着孙翔的方向伸直手臂。孙翔认出正是自己那自昨晚起怎么也找不到的学生证。

孙翔急忙跑下楼,穿过花廊时隐约看到那个人双手撑在机车后座上,低着头安静地想事或是走神,因为奔跑而晃动的视线中,那个人的身影在垂落的花藤后时隐时现,孙翔神奇地感受到了一种脱离环境和季节的清凉。

仿佛听到了脚步声,孙翔堪堪穿过被植物爬满的廊道,那个人便远远地望过来,一双沉静的眼在看到孙翔的瞬间弯出一个姣好的弧度——不常笑,却会用眼睛笑的人。这个燥热的夏天扶过了一丝儿风,在孙翔心头。

“学生证还给我。”孙翔说。

看起来比孙翔大个一两岁的少年收回手:“态度不好,不给。”

“因为谁,我才掉学生证的!”

“肿了,你砸的。”机车少年略略低下头指着后脑做出“你摸”的样子。

“谁让你跟院墙下打架还,还……”孙翔喊到一半想起昨天晚上的场景吃了个螺丝。

这会儿,面前的人连抿起的嘴角都笑弯了:“嗯,打架。”

孙翔不明白为何是自己被闹得脸红:“还给我。”实在说不下去,孙翔换回主题。

“手。”

“嗯?”虽然不解,孙翔还是下意识伸出手。

面前的人接过孙翔的手,从手心一点点划过展开孙翔的手掌,他用马克笔在孙翔手心写数字,“给我打电话,才还给你。”

孙翔知道自己应该说:“我不要那张了,我找学校报失重新办一张。”然而说出口的却是:“名字,凭什么只有你知道我名字。”

孙翔手掌已经写满数字,端着孙翔手掌的人便抓过孙翔的手腕,在小臂内侧继续一笔一划地写汉字。孙翔从来不知道马克笔笔头划过皮肤是这样的触感,每一下都感到酥酥麻麻的痒,从落笔的地方慢慢沁开,看清是“周泽楷”三个字时,孙翔觉得自己几乎要因为那份酥麻而手抖起来。

“你在抖。”周泽楷压低声音,拇指轻轻扫过孙翔的手腕内侧。

周泽楷声音很轻,近似耳语,孙翔觉得自己被周泽楷弄得更痒了:“你放手,离我远点。”

周泽楷干脆地松了手,骑上摩托车,手指比到耳边对孙翔做了个等电话的手势。


下午的课,孙翔上得浑浑噩噩,同学们好奇的问话更让孙翔觉得烦到心底。一不小心放空的大脑就被周泽楷等在花廊那头的身影占据,或者更糟糕的,回想起周泽楷用轻缓的吐息说:“你在抖。”

下午放学坐在摇摇晃晃的电车末排,竟然睡着了,大概是用脑太多。梦中,孙翔梦到自己被周泽楷压在墙上,周泽楷按着孙翔的手,膝盖插进孙翔的双腿间,脚弯别着孙翔蹲低了一点。

周泽楷的脸实在挨得太近,眼睫垂落着,也不知在想什么,就以这么个压迫又暧昧的姿势抓着孙翔不动了。于是孙翔自己往前凑了上去……在嘴唇贴上去的前一刻,电车震动过大,孙翔醒了过来,迷迷糊糊看到司机师傅打开前门下车给电车牵辫子。电车辫子引回电缆的瞬间,电光火花梦中的画面闪过大脑,孙翔意识到自己做了个怎样的梦,又在梦中做了什么。

——这是不是很糟糕,我是不是糟糕了。


孙翔的梦并不是凭空而来。

孙翔昨晚下了补习班肚子饿得厉害,回家时便抄了近路。从补习班出来,孙翔翻了道墙,却不想刚骑上墙头,就看到下面有人打架,从力道都看得出来离玩闹差得太远,当即孙翔就有点骑墙难下。

好在下面的两个人打架似乎也快打到了尽头,其中一个被另一个推到墙上,孙翔后来会知道打赢的这个叫周泽楷。

周泽楷把与他打架的男生推到墙上,膝盖拐进男生双腿间,垂下头说:“我不喜欢打人,手疼。”

男生气息都没喘匀,挣扎着还想还手,周泽楷便将手指插进男生的头发里,动作慢得像要抚摸男生的头发,他扯着男生的头发让男生仰起头,他自己则依旧垂着眼。

在孙翔的角度看来,围墙下两人的脸靠得太近,总觉得随便谁一抬头或是一低头就能碰到嘴唇。而事实上,被压在墙上的男生确实凑上去将嘴唇间的距离消灭为零,孙翔没心理准备,吓到差点从墙上掉下来。

周泽楷安安静静地等男生亲完,扯着男生的脑袋往墙上狠狠一撞,“别再找我了。”

周泽楷刚说完这句话,脑袋就被重物砸了——孙翔稳住自己没掉下来,抱在怀里的书包却掉了下来,正好砸在周泽楷头上。

书包在地上翻滚了几圈,拉链崩开道缝,零零碎碎摔出些东西。而周泽楷摸着后脑勺抬头看坐在围墙上的孙翔:“疼。”目光还挺委屈。


下了电车,孙翔决定不要联系周泽楷,趁着一切还来得及。

但到底是什么来不及,怎么来不及,来不及了又怎样,孙翔的脑子乱成一团,完全没办法去思考。

回到家里,孙翔往面盆里接满了水,将整支手臂泡进水里,再细细打了肥皂,一点点地揉搓皮肤。然而周泽楷的字迹仿佛浸透到皮肤里,再怎么反复清洗,字迹不断地变淡再变淡,却总可以认出写了什么。

母亲在浴室外喊:“翔翔,今天的水果怎么没吃?一会儿要吃饭了哦,饭后吃水果会消化不掉……”

“妈,我先洗澡,一会儿就出去!”孙翔看着怎么也洗不掉的字迹,觉得母亲的关心前所未有的烦躁,又觉得一切罪魁祸首是周泽楷……一种微妙的仿佛失去了什么的恐慌感迷茫地套住了孙翔。

——被打上印记。听说在热带丛林里有些特别好看的植物,它们在那里静静地绽放着,看起来是那么的无害……但是它们其实是食肉的,会被吞下去,靠近了会被吞下去……

花洒的热水浇在孙翔的皮肤上。孙翔已经十五岁了,皮肤对于少年来说却过于细致,若是含在嘴里轻轻地用牙尖磨,恍惚中类似于哆婴儿的小脸蛋。

总有些这样的人,被满满的爱浇灌着长大,逐渐的,身体已经有了挺拔的模样,精神却又总要比身体幼稚些。不是笨,他们甚至很聪明,只是想事情太理所当然。

被热水淋着,室内的水汽逐渐弥漫开来,白蒙蒙地糊住了视线,也似乎糊住了大脑。憋闷的恐慌与未知名的欲望混杂在一起,早前被搓红的手臂在热水的反复冲刷下渐渐泛起一丝灼热的疼痛。不难受,却也无法忽视。

在这种疼痛的催促下,孙翔向下摸去。他是一年前学会这个的,跟小说还是影片学的已经记不清,但这次的心境竟然隐约重叠上了初次抚摸自己的记忆,急切的,好奇的,害怕的,失去了什么的。

最终,(马赛克)喷洒在了被周泽楷写下电话号码的手掌。


饭后母亲催促父亲去扔垃圾,父亲瘫软在沙发里怎么都不想动。

“我去吧。”孙翔说。

孙翔换好鞋,母亲把绑好的垃圾袋递到孙翔手里:“顺便带包盐,翔翔,你怎么会这么乖!”母亲捏了捏孙翔的脸,嫌不够,又摇着孙翔的脑袋在还没脱去婴儿肥的脸颊上啃了一下。

“乖什么乖。”孙翔站到公用电话亭里,扔了一圆硬币进去,手下直接拨出一长串数字,没有看手心。在一遍遍反复检查字迹有没有被洗掉的过程中,那些字迹反而被他牢牢记到心中,哪里是勾哪里被沁开,跟拓片一样完整地拓写到脑子里。

电话接通的时间有些久,孙翔微妙地感受到欣喜和焦急的双重情绪,他想如果这个电话没有被接起,他会把这二十四个小时内发生的与周泽楷这个人相关的事全部忘掉。

——其实还什么都没有发生。只要不继续加深,今天洗不掉,明天总可以洗掉,明天不行,还有后天。

然而,偏偏电话又被接了起来,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含糊而黏腻,似乎刚睡醒:“嗯?”周泽楷拖长了声音哼了一声。

“我的学生证。”孙翔尽量让自己显得理直气壮。

“诶。”周泽楷似乎拿远了手机又重新贴回来,“你的手机呢?”

“我为什么要让你知道我电话号码!你这种人我拿回学生证就不会再联系了!”孙翔叫出来,才想起周泽楷一字一句也没明确表达过会在之后再联系自己,他这么直接说出来在点破之余还有些自我感觉良好的迫不及待。要是自己想太多,若是自己想太多,要是周泽楷用嘲讽的语气说他想太多……

好在这可能使孙翔尴尬的一切都没有发生。

“哦。”周泽楷很认真地回答,然而认真到一半,忽然又笑了起来。

“不准笑。”孙翔不明白周泽楷在笑什么,越发感到恼羞成怒。

“你在哪?”

“嗯?”

“现在,见你。”

“见我干嘛?”事实上,孙翔已经不太清楚自己在说什么,他被周泽楷黏糊的饱含着笑意的声音搅得后脑勺发麻。

“学生证。”听筒里周泽楷的声音委屈起来,似乎在怪孙翔质疑他的信用。

孙翔不由自主报了一串地址。挂上电话之前,周泽楷压低了声音,嘴唇紧贴着话筒说:“等我。”听起来就好像对着孙翔的耳朵吹气。


孙翔提着刚买好的盐坐在711门口,打算给母亲打通电话,却在调出号码的瞬间,又换成了编辑短信:我忽然想起要去文具店一趟,或许顺路再去趟书店,补几本参考资料。

接下来的等待时间,孙翔觉得忽热忽冷,燥热的天气在傍晚后转向湿闷,偏又夹着层凉风。T恤汗淋淋地贴在身上被凉风扫过,有点起鸡皮疙瘩。

“你该在店里等。”周泽楷踩下刹车,稳当当地停在孙翔面前。

孙翔这才意识到,对的,他明明可以在有空调的店里等:“要你管,我觉得闷得慌想出汗,不行吗!”

“闷?”周泽楷歪过脑袋似乎在思考,“带你兜风,好不好。”

“不好,拿了学生证我就回家。”孙翔觉得他有一肚子气要撒给周泽楷,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一肚子气。

“好吧。”周泽楷短袖T恤外还穿着一件淡蓝色的马甲,他从马甲内层的口袋里掏出孙翔的学生证递到孙翔面前。

孙翔伸手去接,却在快要摸到塑料卡片边缘的那一刻,周泽楷的手闪了一下直接握住了孙翔的手腕。孙翔被忽然而至的力道拖得往前跨了三步,就跟正好算计过的一样,扑到了周泽楷的怀里。

周泽楷扶住孙翔,又似乎是在揽孙翔的腰。

孙翔感觉周泽楷的手心贴着他的后腰,而周泽楷的睫毛跟眼前晃得让人心乱。

周泽楷垂着眼,压着呼吸,轻缓地说:“别拒绝我。”然后他搭在孙翔后腰的手顺着孙翔的髋骨大腿一路抚摸着向下停在了膝盖稍上的地方。

很快有个薄片状的物体滑进了孙翔的口袋里,孙翔这才想起自己现在穿的七分裤膝盖稍微偏上的地方有个带搭扣的口袋,而周泽楷把他的学生证还给了他。

孙翔闭上眼睛。

——应该走。

然而,脑内五光十色地闪过天外飞音般的信号,满满的都是:“别拒绝我。”


急速行驶下,街边路灯和店铺的橱窗被飞速地抛在身后,逐渐那些光晕带着幻影的尾巴连成片,构筑成一个眼花缭乱的花花世界。

孙翔伏在周泽楷背上,两人身形相当,姿势反而有些别扭。周泽楷似乎说了句什么,然而字句很快在风中吹散。孙翔便贴过去,凑得更近些,大喊着问:“你说什么,再说一遍,听不清。”

这次,周泽楷稍微转过点头,也提高了音量:“这样就好。”

起初孙翔没明白周泽楷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等他想要退开时方才意识到为了听清周泽楷说什么,他将下巴磕在了周泽楷肩窝。

这个姿势贴得太紧,周泽楷的后背整片地贴着他的前胸,而他下颚的弧度正好贴缚着周泽楷的肩胛。近到能分辨出周泽楷用的是大麦味沐浴乳和草莓味洗发水。

男孩子居然用这么腻的洗发水!孙翔在心里诟病,却又不得不承认大麦也好、草莓也好,此刻它们被周泽楷的体温烘出一点淡淡的蒸腾感,甜腻好闻得有点醉人。

一定是故意的,这家伙一定是故意的,他一定知道女生们常用的味道中有哪几款备受男生好评!收拾得干净、身上带着洗发水沐浴乳和肥皂的香味,这些都倾向于招来男生的好感,不然哪那么多男生喜欢拨弄女孩子蓬松又干爽的发梢。

这家伙用肥皂洗衣服是故意的,用大麦沐浴乳和草莓洗发水是故意的,收拾得干净是故意,皮肤白净的故意的,笑得好看是故意的,睫毛很长的故意的,长得好看也是故意的。

这一切都是个阴谋。

——这一定是一个为了引我上钩的阴谋。


周泽楷把机车停在了江边,江风带着清凉的湿气卷上来,霎时令人脑闷的暑气被拨散开去。孙翔情不自禁感到开心了一些,便跳下摩托,站到地上伸了个懒腰。

周泽楷脱下自己的头盔挂在摩托的一边扶手上,再笑盈盈地看孙翔。

孙翔被看得头皮发麻,回头吼周泽楷:“说了不准看着我笑。”

周泽楷便抿抿嘴角,将笑意压下去,对孙翔招手,“帮你脱头盔。”

孙翔在心里吐槽,你抿住了嘴角,眼睛却弯着,不是一样在笑吗,你当我是傻子。“又不是小学生,我自己脱。”孙翔一把掀开头盔,再将头盔扔给周泽楷。

周泽楷依旧骑在机车上,脚踩地往后退了半步坐到后座,“头发乱了。”

孙翔胡乱在脑袋上摸了一通,“好了没?”

“没。”周泽楷的嘴角又翘了起来,眼里亮晶晶的,眼波温柔得似乎带着水。周泽楷冲孙翔招手,又拍了拍前座,“过来。”

——别过去。你知道的,他有阴谋。

孙翔梗着脸走回机车,侧坐上前座,不情不愿地低下脑袋递到周泽楷面前,“快弄。”

接下来周泽楷的手指便插进孙翔的发丝间,指尖些微的凉。

原来是这样的触感,孙翔想到那个被周泽楷扯着头发往墙上撞的男生,周泽楷的手指刚插进发丝里的那几秒,一定也是这样的触感吧。然后,孙翔感到周泽楷捧住了他的脸。

“你,你干嘛!”

“不怕。”孙翔看着周泽楷的脸慢慢靠过来,却又停在鼻尖堪堪擦过鼻尖的距离,“数三下,不躲,就亲了。”

周泽楷手下没怎么用力,微凉的指尖轻轻搭在脸侧和脖颈的触感反而更明显。他闭上眼睛,开始数数:“1——2——3——”然后睁开眼睛,蹭着孙翔的鼻尖,“开心。”

再然后,孙翔看到周泽楷歪过头,贴上他的嘴唇。周泽楷在孙翔唇瓣上碾了片刻,再伸出舌尖一点点舔舐孙翔的唇缝,“芝麻开门。”

孙翔不懂周泽楷这是什么恶趣味,然而他确实自暴自弃地张开嘴。下一秒,周泽楷抵着孙翔的后脑勺,开始用力去吻他。

孙翔之前没有接过吻,但即使是这样,他也觉得周泽楷接吻的习惯不太好。不是说让人不舒服或者反感,而是追得太紧又花样太多,有点像收着爪子的猫咪一个劲地挠毛线球。敏感处被反复舔舐,却又每次都给得不太实在,糟糕的是,这种恶劣的行为因为那份黏人的甜腻劲头而无法判断到底是来自游刃有余的玩弄,还是爱不释手的欢喜。


一吻完毕,孙翔发现自己被周泽楷压倒在机车身上,腿也不知何时由侧骑变成跨坐,一只腿还挂在周泽楷的手弯上。周泽楷用挂着孙翔腿的那只手扶着孙翔的肩背,以免孙翔滑下机车,另一只手则抚摸着孙翔的腿根或者是臀胯。

周泽楷在孙翔上方喘气,等待孙翔清醒过来,而孙翔刚一清醒过来,周泽楷又再次俯下身去纠缠着孙翔的唇舌又亲了一阵,好在,这次结束得很快。

“不能再亲了。”周泽楷说。

“嗯?”孙翔依然如坠云雾,全身都散漫着泥软的满足或是不满足。

“再亲就回不去了。”

“回哪里去?”

“有这么舒服?”

孙翔感到自己的耳朵被周泽楷咬了一下,一个抖擞清醒过来,抱着周泽楷的脑袋往自己脑门上磕了一下,“舒服你个大头鬼。”

周泽楷捂着脑门,样子看起来惨兮兮的:“你都不喜欢我。”

“谁要喜欢你,本来就不喜欢你,我是男生为什么要喜欢你,你能不能正常点。”

周泽楷搂着孙翔坐直,取下一个头盔给孙翔带上,然后拦住孙翔腰,指尖轻轻在孙翔的尾椎扫,“不想正常了。”他一边说着,一边带着孙翔的手摸他的心口,“因为你。”


回程的路上,孙翔揽着周泽楷的腰,即使是夜深露重,风驰电掣,他既然觉得但凡和周泽楷贴着的地方都烫得要命。

——一定是发烧了,一定是生病了,我也不正常了。


孙翔跳下摩托车,毫不挣扎地让周泽楷给他解开头盔。

“不让你回去。”周泽楷抓起孙翔的手指,一点点地亲孙翔指尖,“说喜欢我。”

孙翔抽回自己的手,捂着眼睛,一边退一边喊:“才不喜欢你,以后都不会见面了,你别缠着我。”


“翔翔,你看起来不太精神。”女孩子按着自己的裙子可爱地半低下身子看孙翔侧埋在手臂里的脸。

孙翔脾气再不好,也不会欺负女孩子的,于是他把脸转了个方向,挥挥手:“哪有不精神,不能更开心了,哼。”

啊,看来确实不开心了,群众的眼睛透亮透亮的。

孙翔感到一个硬质球体抵住他的脸颊,“干嘛?”抬起头来,下巴还埋在臂弯里。

女孩子晃了晃手里的棒棒糖,“不高兴就吃糖呗。”

“你当我几岁,小孩子吗!”

尽管如此,孙翔还是把棒棒糖放进了口袋里,“没有不高兴,再说一次。”

自那夜周泽楷把孙翔又送回家附近的711,孙翔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见到周泽楷。

其实并没有什么不正常,城市这么大,有这么多人,他们之前也从未遇见过,之后再也见不到不能更正常。

周泽楷不知道孙翔的电话号码,周泽楷不知道孙翔家住哪,周泽楷……

但是周泽楷明明知道我的学校,之前那么光明正大地骑着摩托来学校招蜂引蝶,为什么在亲了我之后就不来了,明明想要找我还是找得到的嘛!亲了之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骗子,果然是骗子。

孙翔忽然有点后悔那夜分别时对周泽楷喊话喊得那么狠。“你别缠着我”,人家只是听了你的话而已。


意外的事情总会发生,孙翔没想到他能这么快再见到周泽楷。

就在他兜里揣着女孩子给他的棒棒糖的那天下午,他在快餐店里看到了周泽楷。

周泽楷穿着普蓝色的运动裤,裤脚还带收口的那种,左脚的裤腿被他推了上去,脚踝上系了一根缀着陶瓷猫咪的小红绳,上身是一件白色V领勾着蓝边的T恤,一看就知道是校服打扮。

原来这货还在正正经经念高中,这么打扮看起来简直就是超规矩的好好学生,这不是欺诈嘛。明明是个骑着摩托!跟人打架!!还夺人初吻的死基佬!!!

“诶?”孙翔内心里弹幕刷到一半,“槽!”

一个超校花水准的女生走到正在柜台点餐的周泽楷身后,拍了下周泽楷的背,周泽楷听话地稍微让开一点,让女孩子挤到柜台前端走了一个快餐盘,而周泽楷自己端起剩下一个,两人一边往座位走,女孩子一边说笑,周泽楷则始终低着头迁就着女孩子的身高,听得无比认真,还时不时点头微笑。

再仔细看看,孙翔快崩溃了,快餐店空调强度开得很大,女生的校服外套穿在身上,左胸口的校徽明明白白,FD附中……FD附中都是这么闲的吗,放学骑着摩托乱晃,吃个快餐跑这么远的地儿……其实是在谈恋爱吧,小情侣为了在一起多待一会儿,才跑到这么远吃快餐的吧……

一旦产生这个想法,再看周泽楷的神态,怎么看怎么看像正陷在恋爱中,认真、专心、沉默、安静,根本就是满眼里只有一个人嘛。

有喜欢的人,还来招惹我,幸亏我聪明没有上当,我怎么会喜欢你,我答应跟你兜风就是答谢你送还学生证,你亲我我没反抗是因为我想看你人品有多低劣,就是这样,一定就是这样。

忽然间一个神奇的念头闯进孙翔脑子里,这个人其实不是周泽楷吧。周泽楷一不良少年,能是FD附中的人吗?是不是只是长得有点像……比如周泽楷的兄弟周泽书?孙翔一本正经地脑内,并走到快餐店外,掏出手机拨了一长串数字。

我的记忆可真好,孙翔洋洋自得地自我赞赏了一番,我的脑子果然很好,所以里面那个一定不是周泽楷吧。孙翔深吸一口气,按下了通话键。


视线中,侧对着自己的男生从运动裤口袋里摸出手机,举到耳边,淡漠的声音传过来:“喂?”

孙翔说:“这是你的手机吗?你有兄弟吗,真的不是你哥哥或者你弟弟的?”孙翔大概从来没有用这么平静的声音说过一句话。其实周泽楷接起电话的瞬间,他就知道的,只是不死心。

对面安静了好几秒,如果没有快餐店的轻快音乐声,孙翔会以为周泽楷已经挂了电话。孙翔看见周泽楷挽了挽耳边的头发,轮廓姣好的侧脸就更清晰了,面无表情的一张脸与方才和身边的女生对视的样子完全是两个人。

“……没有。你是谁?”周泽楷每个字都咬得很清晰,语速比孙翔印象中还要缓慢一些,而这份清晰和缓慢将周泽楷此刻的冷漠扩大到淋漓尽致,那晚那个柔情蜜意的周泽楷跟梦里见到的一样。

“打错电话了。”孙翔想,你都听不出我的声音,那么我和打错电话了又有什么分别呢。


晚上孙翔躺在床上,拼命地告诉自己应该睡觉,脑子里却总是晃过下午快餐店里周泽楷接电话时冷漠的脸,再下一秒周泽楷跟眼前说“不想正常了,因为你”却又不管不顾地跳进脑子里。

就在辗转反侧之时,一道车灯射进孙翔房间里。刺眼得就跟故意对着孙翔的房间一样。

没有道理地,孙翔的心噗通噗通地跳动起来,一下接着一下。要不要去看看,起床去看看。


孙翔趴在小卧阳台上,往下看去,居民楼的空地上,周泽楷将机车头半卡在花坛上,车灯就直直射向孙翔的房间。而周泽楷在看到孙翔出来的片刻,拧动发动机,把车头从花坛上弄了下去,他熄灭了车灯,用嘴型对孙翔说了三个字。

孙翔分辨了一下,周泽楷说的是:下来吗。

孙翔跑回房间,拿起手机,往早已熟记的手机号编辑短信:才不下去。

很快周泽楷的回信滚进屏幕,很简单的一个字:哦。

孙翔又等了片刻,再也没有新消息进来。

难道已经走了吗?但是发动机车难道不会发出声音?或者周泽楷骑车弄出的声音比较小,自己没听到?孙翔想要出去看看,又怕看到周泽楷站在下面把自己偷看抓个正着。

——其实更怕……下面就真的只剩空荡荡一片,没有人影了。

孙翔又对着手机摁下一句话:走了没?我不是关心你走没走,我就是看我能不能好好睡觉了。

看见短信滚进屏幕的瞬间,孙翔有点紧张,点开短信,内容是:你想不想我走?

孙翔闭上眼,狠心一咬下唇,回了句:你这个混蛋。


孙翔悄悄打开家门,再反锁上,然后乘上电梯,再一路奔跑出公寓大楼,裤子里的一颗硬质球形物体一直贴着大腿,孙翔忽然想起他的制服裤子里还放着一颗棒棒糖。而在他想起这是一颗棒棒糖时,他已经站在公寓门口,看到周泽楷坐在机车上,静静地等着他,在看到他出现的那一秒,露出了午后花藤下那个仿佛能让浮躁的夏天一整个舒缓下来的笑容。

“不会走的。”周泽楷在孙翔堪堪跑过来的时候拉住孙翔的手,“就在这里。”


第二次坐上周泽楷后座,摩托的轰鸣声、疾行的风声、越来越强烈的心跳声,混成一体。孙翔搂着周泽楷的腰,哼了两声,先用正常音量小心翼翼地问:“周泽楷,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很好,周泽楷没有反应。听不到就好。

于是,孙翔把鼻子贴到周泽楷脖颈处,深吸了口气,用气声说:“不走,就喜欢你,喜欢你,所以不准走。”

前座的周泽楷被孙翔的吐息弄得有点痒,弓着身子轻笑了两下,周泽楷的震颤透过后背传到孙翔前胸,孙翔紧贴着周泽楷,感觉那份轻微的瘙痒顺着周泽楷的笑意传到他心底。

红灯前,周泽楷短暂地停车,他推开透明的面罩,回过头来对孙翔说:“别闹,痒。”

孙翔撅嘴横眉:“谁跟你闹,喘气不能吗?”

周泽楷便笑着说:“能。”

为何这人的眼睛比路灯还亮,孙翔被周泽楷的眼睛电得难过,直接伸手拨下周泽楷的面罩,“要变灯了,回过头去。”


周泽楷这次把车停在了桥墩下,孙翔嘟嘟囔囔:“你到底有多喜欢这附近。”

周泽楷看了看手表,对孙翔做了个嘘的动作。

孙翔顺着周泽楷的视线望向苍茫的水面,那里明明什么都没有,高楼大厦、滔滔江水,一切都是看惯的……孙翔不解地看周泽楷。

周泽楷也不转眼,继续满怀期待望着未知的某处。因为周泽楷期待的眼神,孙翔突然就真的相信那里或许能出现奇迹。

一道来自远处高塔的镭射光线缓缓摇移过来,射到新修的临江观光摩天轮上……

“啊!”孙想张大嘴巴。

“嗯。”周泽楷点头。

越来越清晰了,是一箭穿心的图案。观光摩天轮上镶嵌着各色彩灯,不停歇地组成此起彼伏的图案,这一刻是被紫色玫瑰包围的桃心,而远处的新绿色镭射光线正好就像一支箭斜斜插入花丛中的大桃心。

孙翔瘪瘪嘴:“幼稚。”眼睛却还是盯着摇移的光线一点点切过桃心,在光线彻底移开后,桃心也消失了,变成了芒果布丁。

“秘密哦。”周泽楷转过头来凑到孙翔近处说。

孙翔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只有周泽楷发现了这个小“秘密”,但是……孙翔在周泽楷逐渐靠近的过程中,闭上眼睛,说了声:“好。”

再然后孙翔感到自己的嘴唇被同样柔软的嘴唇触碰了一下,离开,再触碰,再离开……周泽楷把亲吻做得跟小孩子的亲昵一样。孙翔猜测着这样的亲昵要持续到何时,下面是退开,还是破门而入一番唇舌交缠……为何有人能把亲吻这个行为弄得如此磨人却又心动不已。

“睁开眼睛,看看我。”周泽楷吮着孙翔的嘴角。

孙翔在周泽楷低而软的声线中情不自禁睁开眼睛,周泽楷顺滑的黑发半搭着光洁的额头,眼角半敛着,睫毛遮挡下的眼睛里漏出温柔又危险的光,鼻子挺翘,听说鼻子挺翘的男人……孙翔晃晃头,把不健康的信息甩出脑袋。

孙翔翘起的头发因为晃脑袋挠得周泽楷笑起来。

“你怕痒啊?”孙翔问。

“嗯。”

孙翔想,吐个气你也笑,头发挠一挠你也笑,下次跟人打架,教唆人家挠你就好了,到底怎么把人给轻易按到墙上的。但要是有人把周泽楷给按到墙上……

孙翔说:“以后我要锻炼你。”

“嗯?”周泽楷也不退开,继续把着孙翔的脸一点点蹭,亲一下、舔一下,或是咬一下。

孙翔抱着周泽楷脖子,自己整个贴上去,撬开了周泽楷的唇齿。


明明是自己主动的,为什么还是变成了这样……

(省略一小段)

“为什么用这个姿势接吻啦!”孙翔的问话被亲吻掐得断断续续,嗯嗯嗯地像被撸顺毛的小奶豹呜咽。

“你想挠我。”周泽楷端着孙翔的下巴说得干脆。

(省略一小段)

“乖,不要动。”周泽楷抱着孙翔,“现在不行。”

“本来就不行,我才不跟你在野外搞,而且,还、还是我第一次。”孙翔静静地让周泽楷抱着,等待两人冷静下来。

周泽楷摇头,“你才十五岁。”

“你不一样没成年。”

“所以再等等。”

“吃不吃糖?”孙翔想起裤子里的那颗糖,他让周泽楷圈着他,自己则摸出裤袋里的那颗棒棒糖。

“要喂。”

孙翔剥开糖纸,将棒棒糖塞到周泽楷嘴里,“你怎么找到我家的。”

“局域网。”

“敢情是官二代……对公民基本信息的保护呢!”

周泽楷把头埋到孙翔肩头,闷闷笑起来:“躲我,就把你抓起来。”周泽楷压低声音说着情话,手指在孙翔腰际画圈。

然后孙翔听到周泽楷嘴里传来咯吱咯吱的声音……“那么大颗硬糖,你这么快就用牙齿给咬碎了?”

周泽楷一边咀嚼,一边说:“找到一颗糖,下嘴快,不对吗?”


周泽楷从小喜欢吃硬糖,剥掉糖纸,将糖块包裹进嘴里,咯吱咯吱地咬碎,再含在舌头上,等待甜甜汁液在整个口腔弥漫开,喉头一动,这份甜腻汁液便被吞吃入腹。

像颗硬糖,捂着后脑勺看着坐在墙头上拿书包砸他之后还脾气差得不得了家伙,周泽楷想。

糖,最喜欢了。


(END)


估计大家也猜出来了,翔翔在快餐店外给小周打电话的时候,小周听出来是翔翔了,小周就是生气才装没听出来的。至于他是真生气,还是假生气,我不知道……不过不论真生气还是假生气,他都是看到翔翔主动联系自己,就把持不住了,所以当晚就去找翔翔了


评论(45)
热度(4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