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废掉的一个周翔文开头

最终还是决定全废好了。在全职跟受了诅咒一样,只要写多CP,必找不到感觉……在废文上改,怎么都继续受废文禁锢,干脆甩出来,图个放弃。等我缓缓,重新写。虽然已经废掉了,还是说句,CP是周翔、叶方、喻黄……

1.

下了飞机坐到大巴上,正是太阳落山的时候。时间已经实在不算早,夏季白昼长,此刻大团红云与街道两边欧式风格浓郁的红色房顶连成一片,景色漂亮,本该是与国家队的队友们交头接耳展示活力的时候。后座的唐昊就正扯着李轩给他拍拍照。

孙翔想唐昊你个二货,坐在大巴上隔着车窗拍屁拍,拍来拍去不都是大脸,忒迫不及待了,没见过世面。

孙翔看了眼靠窗坐在里面自上车来就一直看着窗外的周泽楷,觉得真TM沉闷得腻味,在飞机上周泽楷盖上毯子一路睡了快十一个小时,到地面了还是这么个表情。这座位到底是谁分配的!

抵达下塌的住处,车马劳顿,喻文州本想按照飞机座位号,尽快发完房卡各回各屋。孙翔却干倔着不肯和周泽楷住同一个套间,喻文州不知道这对新拿了最佳搭档的组合之间发生了什么,看了眼场面,怕是拖久了更尴尬,只得重新划分了配对。


喻文州打开套间的门,叶修挎着行李包走进去,随手拧开瓶水,坐进椅子里,对喻文州说:“文州啊,你这房子怎么分的,孙翔不想跟周泽楷住,你调开他们两不就好了。现在全打乱了,几个意思?”

喻文州拖着箱子往左边的房间走:“区别对待显得不团结,打乱了相处也方便大家搞好感情嘛。”

叶修嘁笑了一声,也不知是同意还是不同意。


孙翔和黄少天出了电梯沿路数房号,黄少天私下不像设想中那么吵,到现在除了最初拿到房卡冲孙翔点了个头,还没开口说一句话。

孙翔印象中黄少天总是和喻文州连在一起的,便有点不长心地问了一句:“你家队长呢?”

黄少天没带多少东西,一个包轻飘飘地用食指和中指勾在背后:“全打乱了,自然是队长和领队一个屋呗。倒是你和周泽楷可别影响团队,明天我家队长大概就要和你谈心了。”黄少天想了想喻文州笑眯眯地请孙翔喝咖啡的可能性,舌尖在牙齿上弹了一下。

洗过澡,黄少天过来敲孙翔的门问孙翔要不要一起去吃夜宵。

孙翔正裸着上半身擦头发,只在下身套了条牛仔裤。听见黄少天敲门,拒绝的话都喊出了口,转念又急忙走到门边,拉开房门对正换鞋的黄少天说:“你等等,我也去。”

黄少天蹲在门厅的灯光下,手里提着鞋带,点了点头,又补充了一句:“你家队长在不在我可不知道。”

孙翔脱口而出:“你怎么知道我要找周泽楷。”

黄少天没想到孙翔如此不知掩饰,笑得直不起身:“我总算知道为什么会有六颗核桃的传说了。”

“滚滚滚。”孙翔气得甩上门。

平生竟然有别人对自己刷滚连发的这天,黄少天忽然感受到了微妙的五味陈杂与哲学的愉悦。


去到二楼餐厅,大部分人都在,飞机餐吃了一天,不腻味的没几个。最爱缩房间吃泡面的叶修都跟在喻文州后面晃了下来,光没看到周泽楷。

方锐落了单,跟冷餐桌旁打果汁,转过身正碰到唐昊端着空杯子走过来,两人不对付地看了彼此一眼。目睹此景的叶修跟喻文州说:“喻队,这需要谈心的不止孙翔啊,合着唐昊你也疏通一下,你要不管,我可就自己上了。”

喻文州觉得叶修的用词怎么听怎么不是那么回事,不过意思倒也明白:“方锐那边就拜托叶领队了。”

叶修得了便宜还卖乖:“喻队也不用太操心,大家都是职业的,相信谁也不能真因为其他的事情影响了国际赛的发挥与合作。”叶修回家一趟,官话倒是讲得溜嘴了。

“那么相信,叶领队和队员之间的问题一定也能得到妥善解决,即使不能解决也一定不会影响到与比赛相关的沟通。”

自赛前集训,叶修和方锐之间就有点微妙,喻文州是个心细的,看在眼里只当没见着,直到今天跟飞机上,撞到黑暗里叶修顶着毯子亲方锐,这才装不过去了。

当时,喻文州摸黑从卫生间回来,老远就看到过道滑落了一件国家队队服外套。飞机上抱枕毯子裹多了,掉一两件东西下来,正常。喻文州本是路过顺手帮忙捡起来,也没注意座位上的人在做什么,只觉得黑压压的一片。

一蹲下身,喻文州就觉得不对了,座位上的两人同顶着一张毯子,能干嘛呀,旁人赶紧走吧。

喻文州特点就是脑快,动作慢,还没来得及站起来,方锐揭了毯子本想说什么,却实在没想到喻文州跟旁边半蹲着,瞬间闭了嘴。

毯子下的另一个人,叶修,顺着方锐的目光转过头来,一见边上站着个喻文州,也愣了半晌。

还有比这尴尬的事么。

“文州,你就承认吧,分房的事是不是方锐找你谈了什么?”

“不如叶神自己去问方锐?我也很难做的。”喻文州摊手。


叶修还没机会跟方锐单独说上话,孙翔先一步走了过去。

虽然孙翔经常被开“六颗核桃”的玩笑,但要真心说孙翔笨是不恰当,孙翔让人捉急是为人处世,或说情商。

大部分人都是两两下来的,方锐此刻一个人,又没见着周泽楷,孙翔猜方锐跟周泽楷一间。

“周泽楷不下来吃东西?”孙翔站到方锐身边,假装不在意地问。

“不舒服,让我打包一份带上去。”

“怎么不舒服了?”孙翔一听有点急。

“前几天感冒了,还没好透,今天飞机上摇晃了一整天,犯头晕。”

方锐一说周泽楷感冒了好几天,孙翔心里有点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可白天看着挺好的啊。”

方锐夹了块肉排到盘子里:“那反正到我面前就一点都不好了。白天怎么回事,我又没注意。”方锐一双大眼睛直直盯过来,看得孙翔莫名心虚。

周泽楷白天看起来就是好好的呀,他不说话又不表现出来,我怎么知道他舒服还是难受,是因为身体不舒服而难受,还是因为我坐在他身边难受。孙翔觉得自己莫名其妙被方锐谴责了。


方锐还真没谴责孙翔的意思,他就是实话实说,硬要说,最多有点揶揄。方锐不知道周泽楷和孙翔之间发生了什么需要周泽楷明明难受得不行却要在孙翔身边装身体健康的事,也就无从谴责起。周泽楷自己愿意的么。

方锐跟孙翔不熟,性子也不算合得来,在一起待久了根本无话可说,孙翔却在方锐旁边蹭了老久。方锐见孙翔虽然脸上还努力端着,细枝末节的小动作早把孙翔的担心暴露了个彻底。

“去吗?一会儿。”

“去哪?”

“去看周泽楷呗。”

“谁要去看他!”

“我就说有汤,怕端歪,一个人带不回来。”

“是你这么说,我才去的。”

方锐都不避讳孙翔,直接啧了一声。

最后方锐没能带孙翔回他和周泽楷那屋,方锐拿了纸盒打好包,把装汤的泡沫盒递到孙翔手上,正想带着孙翔走人,却被叶修叫住了。

“方锐我们谈谈,你要不介意,当着孙翔的面也行。”

方锐只能把手里的纸盒也塞到孙翔手里,再从裤子口袋里抽出房卡插到孙翔的口袋里。


孙翔端着吃的在门口磨蹭了半天,不知道进去见到周泽楷怎么办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一手端着汤一手端着食盒确实不知道怎么开门。

孙翔正思考着是把食盒架到汤盒上用下巴夹着,空出手摸出房卡打开门,还是稳妥一点把吃的先放在地上,打开门再端起来。

还没折腾出个结果,面前的门从里面打开了,周泽楷T恤外还披了件薄毛衣,一手拉着门把手,一手团着面巾纸捏住鼻子。看到门外是孙翔,周泽楷张了张嘴:“方锐呢?”周泽楷过重的鼻音让声音听起来糯而黏。

“被叶修叫走了。”孙翔顺着周泽楷让开的半个身子走到套间里把食物放桌上,“我就是被拜托了才过来给你送的吃的……”

“谢谢。”

孙翔被周泽楷的客气搞得有点不知所措,便忍不住去观察周泽楷的表情,却又不想表现得太明显。

周泽楷还站在门口:“不早了



至于小周为什么几天前感冒了,是这样的……小周跟翔翔在国家队训练营的游泳池边表白,翔翔没反应,然后小周亲了一下翔翔,最后被翔翔推到游泳池里了……小周爬上来翔翔跑了,小周湿身吹风回宿舍,病了,以上

至于这个梗,重写还用不用,我不知道……

评论(3)
热度(20)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