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亲密之人-[林方|叶周]年三十番外

“方锐,过年你还赖在我家像话吗?”叶修从沙发里坐直与方锐隔桌对视。

“没家回,父母跟外头拍电影去了。”方锐摆出光脚不怕穿鞋的态度。

“你父母不是打电话让你飞过去三人一起过嘛。”

“这你也能知道。”

“小周告诉我的。”叶修在戒烟,心痒时习惯拿出打火机在手里转两把,这动作让他此时看起来有些老神在在,“你干嘛不去?”

被点到名的周泽楷不得已承受了方锐谴责的眼神攻击。

谴责过周泽楷之后,方锐也懒得装了,反正他谈恋爱的烂事这两知道得一清二楚,就好比反过来。当年叶修跟pub逮人,都是一抓抓两,拧了周泽楷走还顺手给林敬言打电话交代了方锐的行踪。

年前方锐一方面嫌去台湾麻烦,一方面想着跟林敬言腻歪几天,拒绝了去台湾跟父母团圆的邀请。结果没想到小年夜里和林敬言吵了架,一生气吧,想着家里没人,跑到周泽楷叶修这边来了。

待了小一周,也没个电话来找他。方锐虽然之前死撑着没跟叶修、周泽楷说是又和林敬言吵架了,正在闹离“家”出走,但估摸着这两人肯定能猜出来。方锐原本是想着,不管是叶修打电话过去让林敬言来领人,还是林敬言打电话过来问人,都是早两三天就该发生的。

这么想着方锐干脆也不要脸了:“叶修大大,你给我家林老师打个电话呗。”

“打过呀。他说不管你。”叶修翘着二郎腿,还抖了抖。

“他不可能这么说。”方锐气愤地反驳。

“你就不能自己打个电话回去承认错误。手机扔老林那儿忘了带出来是吧,我借你手机。”

“你怎么知道错误在我!”

“就你平常拐带小周幺蛾子鬼点子层出不穷的劲头,错误准在你,我都不带怀疑。”

“你对我有私怨,我不跟你说。”方锐转向周泽楷,“周泽楷,过年了,你要不要跟旧日师长打个电话拜年呀?”

周泽楷:“发过短信了。”

方锐:“拜年?”

周泽楷:“说你在我这。”

方锐:“……那你再发个短信跟他拜年,说我也跟他问好。”

周泽楷:“……”

叶修切笑一声,“闹腾不闹腾。”

方锐回嘴:“当初你大街上扔了周泽楷新收到的玫瑰花,周泽楷跟垃圾桶里扒,你气不过拽着周泽楷去路边花店又买了一捧,周泽楷接过来直接送给过路的女孩子,你怎么不说你俩当初多闹腾,还酸得倒牙。”

眼见方锐跟叶修两人相视一笑,凭空刮出一道剑花。

“啊。”周泽楷叫了一声,然后对着手机棒读到:“让方锐下楼,说我来接他了,提醒他别漏了东西。林老师的短信。”周泽楷转过手机屏幕对着方锐。

方锐喜滋滋地蹦起来,拉上成衣拉链,在门关的衣柜里拿出大衣披身上,“我走了,我的毛巾和牙刷就搁这,别给我扔了。”说完关上门走跑了。

“这是打算下次吵架还来。一听到呼唤就跑得这么快,还吵什么吵呀。”叶修拍拍沙发空档的地方对周泽楷招手,“坐那么远干嘛,来嘛,春晚就是要窝在一起看。”

现在家里只剩两个人了,周泽楷坐到叶修指定的地方,让叶修搂着他的腰。

叶修抱怨:“哪都挺好,就是长这么高干嘛,都不能让你靠我的肩膀。”

“你靠我。”周泽楷说。

叶修把人搂到怀里,下巴磕在周泽楷肩头,“你说方锐林敬言能在春晚开场前到家吗?虽然也没什么好看的,但是听着开场喜庆,总觉得只有这样一年才到了头。”

“一定能。”周泽楷偏过头去,用自己的脑袋蹭了蹭叶修的脑袋。

而方锐急急忙忙奔出电梯,看到林敬言靠着车门站在车外,驼色的呢子大衣、羊毛灰格的围巾,斯斯文文的,总是他喜欢到心坎里的模样。

“老师。”方锐跑到林敬言跟前,“怎么不跟车里等。”

林敬言摸方锐被修剪得很短的头发,“可能是想早看到你一秒吧。”

方锐红了脸想,不愧是语文老师。


————————

没有题目

祝大家农历新年快乐

正文新一章再等等,这几天事儿多

这不是正式的林方番外,只是新年应景写点东西

评论(29)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