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戏如人生(18)

18.

眼见着影城的部分拍到最后几场,深冬就到了。没再几天是元旦,叶修决定干脆加快点进度,年前收工,也不妨碍大家过年。

叶修和周泽楷的关系自那天之后,算是恢复了交往。本来五年前也交往过不短的一段时间,现在也没什么甜蜜黏糊期,今个大清早下了雪,叶修看周泽楷捧着豆浆吹起一阵白气,忽然觉得生活就这么遭,也不错。

周泽楷捂着豆浆转过头来,冲叶修笑,“好看。”

“嗯,好看。”周泽楷指的雪,叶修却是指的雪中人。

周泽楷没想那么多弯弯绕绕的,他问,“元旦怎么过?”

“还不太清楚,大概有饭局,能够的话,还是希望可以抽空回趟家。”

说到家,周泽楷表情不太对了,毕竟有那么尴尬的事情,“你爸爸还还好吗?”

“嗯,还是老样子,不喜欢看我搞电影,也不喜欢我……”叶修又掏了张面巾纸给周泽楷垫在手里,豆浆太烫,眼见着周泽楷手掌通红,“不喜欢我不正经交往个对象。你说我都三十多了,也是够让他们着急的,叶秋的孩子去年都会跑过来抱住大腿要红包了。”

叶修这话说得挺长,又是家事,周泽楷不知道该怎么插嘴,他的立场说什么都不太好,于是他把豆浆连带包着的纸巾一起往叶修手里递,“暖和。”

过了一会儿,没忍住,周泽楷还是说了:“会原谅我们的吧。”

叶修怔了一下,面色若有所思,最后答了句:“我家的事你就别担心了。”

一时周泽楷也说不好叶修这句有哪里不对,却总觉得有点怪。


再过几天,周泽楷想找叶修的人找不着,他是想问叶修农历新年能休息到哪天,若有个三五天,要不要一起飞去个南方的小岛。眼见着电影快拍完了,以后见面的机会总是得互相调和。

问过两三个人,从助导那里知道叶修饭后被个女演员叫走了,说是有事要跟叶导请教却支支吾吾怎么都没肯当面说到底是什么事。

得知差不多两人一起离开也快两个小时了,周泽楷怎么也有点内心不安,娱乐圈声色和皮相的诱惑太多。

叶修的房卡周泽楷是有的,他刷卡开门,不意外看到叶修的手机丢在房间里充电没带出去。袖口不小心拨到充电线,屏幕亮起来,上面两条信息,一条未接电话,都是自己打的。

叶修看到房间灯亮着,便猜是周泽楷在里面,所以一推开门看到周泽楷抱着腿坐床上看电视也没多惊讶,“刚上楼碰到王副,说你找我?”

周泽楷点头。

“什么事啊?”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挺高兴。

“你去哪了?”周泽楷干巴巴地说。

“王副没跟你说?”

“……”

叶修懂了,周泽楷这是知道自己去哪了,“这不是知道嘛。”

“好久。”

“这是想管着我呢。”叶修调笑。

“不开心。”

“好吧,以后去哪我尽量跟你说说。”叶修找换洗的衣服,打算去浴室洗澡。

周泽楷只觉得叶修一直转来转去,让他有些心神不灵,“你是认真跟我……在一起的吗?”周泽楷都没料到自己冲口而出的是这句。

周泽楷说不出来哪里怪,但是就是觉得有些不对,不是过去和叶修在一起的感觉,但是过去是五年前,五年的时间,人会改变许多,不可能一直向过去看齐。他左右在自己心里辩论了许多,疑云却还是笼罩着他。

“认真在一起你是怎么定义的?”叶修的眼睛开始产生一种神奇的光亮,分明眼珠是深褐偏黑的,在灯光照射下却总觉得眼弧有圈浅棕色的光。

叶修这么一问,周泽楷明白不是自己敏感,不妥帖的感受是确实一直存在的。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我们在一起不够吗?小周,我们都这么大了,你自己也不可能跟学生时代一样,为了见我,推掉商业活动吧。现在你能为了我推掉已经谈好的片约吗?有的事情不要想那么清楚、问那么清楚,就这么一起快快活活地能到几时便是几时不是很好吗。”

叶修的意思很明显了,他不会过问周泽楷的事,相应的,周泽楷也不要过问他的事。有时间便聚一聚,没时间也不需要太纠结,就是这么淡淡地交往一下便好,不需要考虑朋友、也不需要考虑父母,因为根本没到需要他们出场的地步。

周泽楷从床上爬下来,对叶修说:“我懂了。”他出门前把叶修的房卡插到墙上,“明天见。”


第二天,周泽楷看不出有哪里不对,正常地拍戏,正常地和人交流,甚至正常地和叶修撒娇,比如把青椒赶到叶修盒饭里,在叶修作势要敲他手时,嘟着嘴跟叶修闹。

晚上叶修跟几个副导商量完市区内的几场该怎么拍,等人都走了才发现今天晚上周泽楷没有来找他,他也没去找周泽楷,而他的手机也是空白的,没有来电,没有短信。

叶修躺床上想,似乎这是他想要的,他昨晚一番话不就是这个意思吗。忙碌的时候,不需要互相挤时间在一起。

然后,他又想到过去带着耳罩跑到老远的地方来找他的周泽楷,他觉得人果然还是不一样了。


回市区那天,剧组大部分人坐的大巴,位置有些紧张,不过明星们大部分有保姆车,能空出一些座位。

周泽楷转头跟江波涛走去保姆车时,叶修潜意识拉了一下周泽楷的手。周泽楷不明所以地看叶修,叶修也说不出个原因。最后叶修松开周泽楷的手,顺着收手的姿势将自己双手插进口袋里,“一会儿见。”

 当天晚上,吊臂、轨道、车辆都已经准备就位,张佳乐、周泽楷、喻文州夜奔的那场戏会在今夜解决掉。

喻文州来的时候换了条驼黄厚织围巾,上面缀满了珍珠花,不用说又是黄少天的品味,黄少天喜欢亮眼的东西。

毫无意外,黄少天又跟来了,他跟大家说:“我是为了跟周泽楷,还有那边的小伙子确认行程才来的啊,绝对不是担心半晚上我家文州跑断气。”黄少天撇嘴,耸肩,然后他用手肘拱了一下叶修的腰,“一会儿看着点啊,差不多就过了。”

张佳乐、苏沐橙听到这句一起跟旁边啧啧啧啧。

喻文州被啧得有点过意不去,“少天别闹。”

黄少天说:“不闹不闹,我去车上坐着行吧。”之后他确实一直一个安静地坐在车上,降下驾驶窗的玻璃,看临近年末的冬夜里,他的爱人在镜头下一遍遍跑过同一条街。他想,或许他终于可以为他写首歌。


叶修喊“卡”后,喻文州接过助理递过来的热水,正好周泽楷在一边喝温柠檬汁。他总觉得周泽楷跟印象中有点不一样,更准确地说,是和大半个月前见到的那个周泽楷不一样,仔细想想,也只是回到了以前拍《草上飞》时的样子。

喻文州问:“结果不太好?”

周泽楷不知道喻文州问什么,喻文州用下巴指叶修的方向。

周泽楷点头,又摇头。

喻文州了然其中的心境复杂想必外人也理解不了,最后他说:“总会好的。”挺没有具体含义的一句话,却被他说得听不出多少敷衍的意思。

周泽楷看喻文州的脸,努力把喻文州和他的角色分开,“谢谢你。”


剧组收工那天,一群人献花拥抱,还有精力的一块儿吃饭唱歌喝酒。明明都累得不行,精神上却急于寻求休假前激烈的释放。

KTV包间里,轮了几轮座,叶修正好坐到周泽楷旁边。两人靠得近了,又好久没亲热,几杯酒下肚,手碰到一起都有些飘。

两人前前后后离开包间,紧跟着坐到叶修车里,拨开暖气便亲吻、抚摸起来。是在后座做的,润丄滑丄剂、安丄全丄套都很齐全,用了面霜啫喱的那天晚上之后,叶修买了一些放在车里。

做的时候依然火热,周泽楷在临近高丄潮时,咬着自己的手背也还是会哼出声,叶修在他体内把灼热射丄进了安丄全丄套里,然后抽出来打结。

一次之后,叶修问:“还想么?”周泽楷裸着身体侧趴在黑色的真皮后座上摇头,叶修还半趴在周泽楷身上,扯掉套丄子的地方还半硬着抵在周泽楷穴丄口。叶修亲了亲周泽楷耳朵,说:“好,我们不做了。”

两人整好衣服,叶修问:“去哪?”

其实他们可以一起去任何一个人家里,但周泽楷说:“今天好累,我让江波涛过来接我。”

然后两人便一起坐在车里,等江波涛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或许是轮回事务所,或许是他自己家里,开车到这个KTV的地上停车场来接周泽楷。

周泽楷接到江波涛的短信,拉开车门,和叶修告别:“新年快乐。”

叶修说:“你也是。”


新年,在导演联络感情的饭局上,叶修碰到一个刚好也拍完新戏的导演,前段时间和周泽楷传绯闻的女新人便是这部片子的女主演。

酒后三巡,这个导演跟叶修说:“本来我们男主角是周泽楷啊,结果被你给抢了去。”

“啊?”叶修不知道有这么个事。

“关键是本来都谈好了呀,结果人家自己愿意跑你那戏去做男二号,我也是没办法。后来也算是陪个脸吧,跟我们女主演传传绯闻,这没办法啊,现在的男主演和周泽楷还是差了一个等级的号召力和关注度啊。估摸着周泽楷得陪着炒到这片上映。”导演咋舌。

叶修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觉得手不自觉就摸到了口袋里的手机上,没一会儿就把手机捂得发热了。





————————

终于还是赶上了大纲的进度

应该能以预定章数完结,而这代表,这文可能大概还有四五章就结束了,我要解放了,大家也快解放了

评论(24)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