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戏如人生(14)

14.

灯光昏暗,梁晓静站在巷道尽头,手指颤抖地夹着烟,没有哭,眼睛是干涸的,就是手抖得厉害。

姜宵和梁晓静靠在同一面墙上,那盏黄灯是挂在远方高处的,由于附近一个不规则的角楼投下大片阴影在他们之间,两人的脸却被灯照得同样清晰。

姜宵问:“习惯吗?”

梁晓静答:“什么?”

姜宵说:“烟。”

梁小静说:“哦。”

姜宵隔着大段阴影试图去看光那边的梁晓静,“你以为什么?”

梁晓静笑,“那就说烟吧。烟啊,没觉得滋味好,只是点燃了会想起你,没点燃会想起他。”

“一支烟,时间那么短。”姜宵闭上眼,摊开手指,用掌心去贴墙壁,仿佛在抚摸爱人胸口。

“但是我忍不住总是想点。”梁晓静抱住手臂,深吸一口烟,用一种回味高丄潮的表情,吐出烟晕。

“卡。”剧务打板。

叶修将三个机位拍出的镜头又看了一遍,示意这个场景可以结束,“苏沐橙、张佳乐去换妆换衣服,打起精神来,今天最后一场可是幻想中十八岁的一场逃亡,往嫩里收拾就对了。”

张佳乐吐槽:“你这梗俗得,就算是五年前,自行车也早就不能带人了。走文艺范儿就一定要有自行车吗,我们这是商业片、商业片!”

叶修看也没看张佳乐直接反驳回去:“就因为是商业片,所以才要用大众眼里最广泛接受的经典影像,我换一手法,观众根本不买账怎么办。你要是骑自行车技术不行,早点说,我让你练两圈再拍,或者改成沐橙载你。仔细想想,沐橙载你,似乎也不错,就是得改点对话,哎,老林你过来看看……”

“滚好吗,谁说我载不起苏沐橙的。一会儿让你闭嘴。”

“热望张影帝来打脸。”

跟张佳乐贫嘴完,叶修跟两个摄像说好要求,让一个跟车,一个上吊臂,然后跟副导一起再次确认分镜的合理性。

闲下来,打开手机,看到错过好几个未接来电,都是江波涛的。叶修不意外,毕竟事前说好,周泽楷今天下午会回剧组,这会儿都快晚上九点了,打电话回来报告情况很正常。

叶修正考虑要不要回个电话,手机自个震动起来,叶修想江波涛还挺尽职尽责。

“哈罗,叶导好,我是江波涛。”

“嗯?”

“抱歉啊,叶导,说好下午回去的,结果我们这边临时碰到点事,可能今天晚上都回不去了,但是叶导放心,明天一早肯定能把小周送回去,不会影响拍摄吧?”

“影不影响拍摄,不都决定今天晚上不回不来了么。”

江波涛在电话那天赔笑,“叶神又不是没经验的小导演,各种突发状况都处理得来,肯定不能给小周安排今晚的戏呀。”言下之意,原本也不会影响进度。

“别给拍到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的剧组不需要负面宣传。”

叶修随口嘱托之后原本打算挂电话,那边的江波涛却“唔”了一声,叶修又等了一会儿,也没等来江波涛语气轻松的惯常说辞。叶修心里一紧,心想今晚周泽楷还真要去什么乱七八糟的场合不成。然而,这也不是他能管的范畴,人家经济公司的安排,你情我愿的,他跟那插一杠子算什么。

“叶导,我们小周其实挺好的,有些事情就是没办法……”

“行,也别跟我说,明早记得把人完好无损地送回来。”

叶修直接关了机,再确定了一次机位和分镜,他觉得他必须想一些正经事,否则后脑勺跟扎钢筋一样,眼前黑白雪花一阵阵的,浮现的全是昔年旧影。


重逢周泽楷那天,周泽楷坐在酒店的床上,说的那句台词来自秦情跟梁晓静亲热被姜宵看到的那场,而那场的真实场景却是来自叶修前夜里梦到过的片段。

当时,叶修把周泽楷压在墙上亲,而周泽楷急切地索求他,叶修能感受到周泽楷手都扒不住他的背,整个人不断软下去,下面却夹得很紧。湿润的、热情的、吞噬着,不愿放开,贴缚着它的每一个角落,贪婪地要享尽每一丝欢愉。

叶修记得,那天最后周泽楷确实有回答他:“嗯……射丄里面,里面……呜,想要。”

然后叶修就真的射丄里面了。

然而,这次释放却不是来自水到渠成的情丄欲刺激,它更多来源于一场惊吓。

叶修回忆起周泽楷因被热潮冲击而抽搐着索吻、收缩的印象都比看到楼下来人的印象深刻。周泽楷还在沉浸在一个高潮蕴热的欢梦里,甚至在叶修将周泽楷抓绒外套上的帽子套到他头上遮住他的脸时,他趴叶修肩上用湿软的声音哼了一声,像极了叫丄床时的呻丄吟。周泽楷以为叶修在跟他玩。


是的,没有姜宵,也没有梁晓静,他们都是叶修。那天那个场景并不是戏里那个风花雪月乱折腾的场景,虽然也是一样不能免俗。


就似乎有预感一样,叶修将烟灰缸端到床上,一个频道接着一个频道地换台,他坚信今天夜里他一定会收到一个电话。

而快三点的时候,他真的就收到了一个来电。

真等到,他反而没有很急于接通,他站起身来,将空调换了一个健康模式,将阳台的玻璃门拉开,并不是想要吊胃口或者装淡定。只是此刻,他莫名其妙地怕厚重的烟雾顺着信号呛到电话对面的人。

“嗯?”接通第一句,叶修的声音像夜里发酵过的温酒。

对面的人没有说话,叶修听着他的呼吸却笑起来,“这么晚了打电话过来,说话呀。这样好不好,我问你来答……你在哪?”

“……家里。”

“刚才呢?”

“酒店。”

“晚上你在干嘛?”

“吃饭。”

“饭后呢?”

“……”

“饭后呢,你干什么去了?”叶修的声音自始至终是柔和的,连个尖锐的棱角也没有,包括此时此刻。

“导演,你的聂努达还在手边吗?”

“嗯?”

“念二十首情诗之二十给我听吧?”

“好。”叶修蜷起一条腿,坐回床上,眼睛盯着电视里闪过的花花绿绿的广告,开始背那首情诗。

“……

如今我确已不再爱她。但也许我仍爱着她。

爱是这么短,遗忘是这么长。

因为在许多彷佛此刻的夜里我拥她入怀,

我的心不甘就此失去她。

即令这是她带给我的最后的痛苦,

而这些是我为她写的最后的诗篇。”

叶修念完,周泽楷也没个反应,但叶修知道周泽楷一定在听着,周泽楷从来对这首诗着迷。

许久,叶修听到对面传来摊开被子,钻上床的声音,周泽楷说:“好困。”

“嗯,晚安,亲爱的。”

然后,他们默契地同时掐断电话。

————————————

诗是聂努达的,抄自百度百科,链接

即使剧透有损坐过山车的心跳感,但是为避免被砖还是透吧,上面的对话很多阴错阳差啊,相信我

尽管误会这么多,我依然努力创造出了甜美的氛围,请叫我小天使(滚

评论(38)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