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周泽楷生贺/叶周/日子

祝楷楷生日快乐!

喜欢楷楷这么多年了第一次写生贺[捂脸]

可以当Ten Chapters番外看?结尾场景算是对应TC结尾小叶队长隔着屏幕看到楷楷?



日子


叶修和周泽楷约了在场馆外的停车场见面,周泽楷发消息说,得晚点出去。

叶修说,晚点没事,我怕我男朋友被人摸了。

周泽楷看着屏幕上大楞楞的一行字,觉得叶修的脸皮和作妖能力与日俱增。

叶修退役快两年了,两人在两年前苏黎世的夏天里搞上,一年前上海的夏天里谈上对象,如今异地恋也有大半年了。

轮回在北京打客场,两人怎么也要见一见的。

叶修其实刚出差回北京,下了飞机回公司取车,驱车赶到电竞赛场,还能看个结尾。

周泽楷坐在选手席上操作角色压枪、跳跃、转身、射出子弹,动作行云流水,一枪穿云帅得灰尘不沾身,周泽楷倒也没比一枪穿云差,暗紫的灯光下线条流畅的脸颊上是沉着的眼睛,眼神冷静得近乎像个真的枪手了。

旁边的江波涛倒是呜啦啦说个不停,平常蛮左右逢源一个人,担任队内指挥的时候风格凶煞偏又带着点嗲,难缠得不行。

一枪穿云抠动扳机,比赛打出荣耀两个大字,周泽楷拉下耳机,眼垂着,高兴的神色尚需要等待几秒,与队友说话时,才会浮现。这会儿,是仍旧带着比赛肃杀气氛的小周。叶修想,这个模样有点恃靓行凶的意思了。果不然,随随便便往前看去,妹子汉子们拿着长枪短炮手机一片狂拍。

欢呼声和唉叹声同时响起,一家欢喜一家愁,叶修赶在散场大潮前赶紧撤退。

走出场馆的路上,穿过其他观众的座位,又有几个人认出了他,但叶修现在穿得太人模狗样,精英人士的味道吓得粉丝不敢认,怕是看到了长得像的人。叶修在粉丝疑惑又恳切的目光中装大尾巴狼,一脸镇定地离开了比赛现场。

退出前,叶修回头看了擂台一眼,轮回正在返场接受采访,周泽楷双手背到身后弯腰向观众鞠躬,再抬起头来,脸上的笑容腼腆得不行,叶修觉得甜得倒牙,活像男朋友隔着人群对他撒娇了。

其实,被灯光照着的周泽楷是看不清观众席的,但这不妨碍叶修脸大。你认为不如我认为。


周泽楷见到叶修几乎在比赛结束两小时之后。刚散场那会儿,从场馆到停车场都是人,不少粉丝不看到偶像乘战队大巴离开不肯走。大家收拾东西闲聊一会儿去哪里吃饭,周泽楷说:“叶修来了。”

意思就是,男朋友来了,我不和你们吃了。

听他这么说,在短暂的静默后,另外几个人发出了一波三折含义丰富的"哦",像多声部合音,默契非常。

周泽楷在队友八卦的气氛中保持淡定,轮回经理一听叶修在停车场等,急忙忙跳出来拉住周泽楷,千叮咛万嘱咐:“楷楷啊,虽然现在大环境宽松了很多,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避着点。”

周泽楷想,我就不能上朋友的车吗?

经理说:"你看着我撒娇也没有用。"

江波涛人美心好没看过眼:"小周的意思是就算他众目睽睽之下上了叶修的车,旁人看来也可能是上了朋友的车。"

周泽楷连忙点头。

杜明说:“队长,你的良心不痛吗?”

无论如何周泽楷听话地留到了人少的时候,换下队服,戴上帽子,从消防通道下去,堪堪推开沉重的楼道门,叶修的车正好停在楼道口。

周泽楷问:“车怎么开过来的?”

叶修说:"你们轮回把你保护得这么好,我不忍心让你暴露在最后一百米。"

周泽楷对叶修的嘲讽表示抗议。

叶修说:"再看我,要亲你了。"

周泽楷拉上安全带直视前方,比赛现场附近确实不宜亲热,尤其是异地恋人,易干柴烈火。

叶修转动方向盘往出口走:“你就非要我跟你说你让我多付了两个小时的停车费你怎么跟我算这种话题才觉得我是我,我偶尔也是要说点肉麻话的。”

周泽楷想反驳说,你刚才那句话哪里肉麻了,但跟叶修纠结这些也没有意义,反正最后道理肯定不会站在他这边。


当夜,烛光晚餐之后,叶修把周泽楷带回自己北京的住宅。这是周泽楷第一次来,谈恋爱大半年两人多半在全国各地的酒店过夜。去年夏天周泽楷在北京拍广告,叶修把周泽楷从泳池拎出来,当时恋爱还没谈上,两人外加和周泽楷一起拍广告的苏沐橙,三人一道住的半山宾馆。

周泽楷没来得及仔细参观叶老板的住处,两人便从门廊旁的花瓶旁挂画下勾搭了起来,其后一路happy到浴室,又一路happy到床上。

临睡着了,叶修关台灯前对周泽楷说:"小周啊,我们明天早起去跑步吧。"

周泽楷眼睛都快黏住了,一下子吓得睁滚圆,他翻过身去看叶修,眼神里问号排成行。

叶修说:“跑步调整体内激素,受孕几率会提高。”

周泽楷几乎一巴掌就要呼到叶修胸前的被子上。

叶修说:“你年纪也不小了,我前阵子看你广告,脖子的线条都没以前好看了。”

周泽楷一时不知道该说你怎么就不能说点我好,还是你到底多久之前开始关注我的脖子。

叶修说:"我现在颈椎稍不注意就痛,伴随头晕眼花,严重时还想呕吐。医生说我颈椎变形,问我多少岁,我说快三十,医生说年轻人才三十岁何必呢,钱还可以慢慢赚。我想跟他说,我那不是赚钱搞出来的毛病,大概是打游戏打出来的,所以你也要注意。"

周泽楷趴着看了叶修一会儿,说:“像老爷爷。”语气是很软的,带着点家乡话的嗲。说完,周泽楷又躺回去,重新恢复入睡的姿势。

叶修说:“我关心你,你说我像老头子。”

周泽楷咕哝说:“那亲一下。”

于是叶修低下头,贴过去,亲了一下周泽楷的脸颊。


周泽楷闭着眼,感觉到叶修的唇落下吻,感觉到房间昏黄的台灯熄灭,温暖的黑暗沁入大脑,进而陷入绵密的睡眠。

睡梦中,他见到刚出道尚还年少的他,与二十出头的叶修,一起站在北方的海边。海滩沙石粗砾,岸边有礁石。叶修在吸烟,手指尖有火星,飘袅的蓝紫色烟雾被海风簌簌地吹散。

比现在小了好几岁叶修,脸上混合着胶原蛋白、理想的天真和不知转圜,却也有周泽楷熟悉的洒脱、赖皮和看破。这让他的神情看起来奇特而吸引人。

叶修说:“我看过你的比赛,我在等你来找我。”

而十八岁的周泽楷说:“我也看过你的比赛。”周泽楷没说的是,我想打职业的人都看你。

叶修却好像看懂了他想说的,像约定了小秘密一样,对他笑了一下,眼里闪着狡黠的光。

(完)





评论(26)
热度(2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