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周黄】Modern Romance 3

-3-

黄少天最后没能点火炸掉周泽楷,因为周泽楷亲了他一下,让他哑了火。

黄少天无法知道自己在周泽楷眼里是怎样的表情,只看到周泽楷在一个相对较近的距离垂睫看他,黄少天想让他退开一点,张嘴竟然一时没能发出声。

周泽楷下巴抬起一点,“嗯”了一声,是一个询问的语气词,黄少天有点联想到将手指伸进黏腻的糖浆里搅,太暧昧了。

黄少天有一瞬间陷入了对糖浆色泽、粘稠度、香味、甚至那碗糖浆该盛放在怎样的碗里、这只碗又该浸泡在怎样光线下,产生了一连串细致的琢磨,以至于周泽楷贴上去时,他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周泽楷离开后,他只能干瞪着眼。

周泽楷的亲吻,一触即分,像被什么细致的东西轻柔扫过。黄少天后知后觉地想,到底靠脸面吃饭,嘴唇柔软饱满无死皮,看来周泽楷保养得很好。

周泽楷喊他:“少天?”

黄少天觉得耳朵被隔了一层,像套了一个塑料袋,声音似从几十里外传来。

周泽楷笑,眉眼嘴角全变了形,都跟长了勾似的,黄少天觉得聊斋里的妖怪要吃人大概也是这幅模样。

可妖怪如果都是这幅模样,笑得这般明眸善睐,给妖怪吃一口,似乎也不是不可以。

黄少天举手挡在他和周泽楷之间:“不可以,你退远一点。”

周泽楷还是保持着眉眼动人的样子,说:“好。”

 

后来的几天,黄少天时常想起这段就气得睡不着觉。

在他的脑补里,他应该在周泽楷挑衅地说出“你在意我”时,就一拳锤到墙上,落拳的地方离周泽楷的脸距离不超过三厘米。然后,潇洒地转身离去,并绝不回头。

然而,事实已经发生,离脑补相去甚远。

“少天,别叹气了。一会儿去到片场,我带你打点过就要走,拍起戏来,你自己不懂多问,态度放低一些,把自己当一个新人。有事情跟助理反应,也可以联系我。”喻文州拿了个小本本一条条核对还有哪些事项要与黄少天交代。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大约是大姨夫来了,喻文州这人什么都好,就是每个月总有几天特别细致,对别人做什么事都不放心,同一件事能正反分析十遍,再反复叮嘱三遍,此阶段成周期循环,出了这几天,又是一个左手云清风淡右手掌控雷电的喻文州。

黄少天对周期间的喻文州反复保证:“我成名早,在圈里也混了不少年,你放心,再说演戏我本来也是新人。文州,你再这样操心,小心没过三十,就要冒白头发。”

喻文州笑,按了按太阳穴:“也是,我们少天都是大明星了。”

黄少天说:“你不要抓住机会吐槽我啊,我是认真说的,唱歌和演戏之间又没有码道墙,圈里不总是那些人过来过去,你看我当歌手没谁说我不好啊,当演员也是一样。你倒是注意一样你自己,前几天看哪里的报道说,有人用脑过度昏睡过去,第二天醒了患上了阿兹海默症。”

喻文州拧开保温杯喝茶:“好好好,是是是。”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一阵游走,最后把黄少天扔在了导演那儿,又拿出个精致又不贵重的伴手礼跟导演说劳您多费心了,我们少天要是演技着急,您可劲调教,不打紧。再又跟助理说,一会儿甜品糖水送到了,一定要送到每个人手上。然后便将外套又穿上,打算走。

黄少天陪喻文州走了一段路,将他送回停车场。

黄少天没少和喻文州分开,都怪喻文州姨夫期,将黄少天弄得有点伤感。回程的路便走走路,看看天,走得有些慢。

回到片场里面,看到门口停了辆挺豪的车。正巧周泽楷从副驾驶座下来,关门时,驼色的长毛衣被夹在了门缝里。

这车底盘极低,周泽楷毛衣给夹着,他从外面想将车门打开,手却别扭得紧。

驾驶座的人熄了火,撑着副驾驶的车座给从里面给周泽楷把门打开,语气凉薄:“你还能再小公主点吗?”

周泽楷抽出衣服,站在一边,正好黄少天的助理提了一手的打包盒,可怜巴巴地发到周泽楷面前,周泽楷拿了两盒,跟他说:“谢谢。”

人好看,说话都显得真诚动人些,助理一手的东西,看起来就很辛苦,嘴里还说:“没事,不重。”

驾驶座的人下来了,黄少天认出是吴羽策,这部电影的编剧。吃饭那天,周泽楷和吴羽策坐得远,没看到两人怎么说话,这会儿看到周泽楷从吴羽策的小姐车里下来,才隐约想起,周泽楷和吴羽策好像是大学同学。

周泽楷将一盒糖水递给吴羽策,吴羽策揭开盒盖吃了起来,周泽楷又将两个打包袋里的甜点都递给吴羽策,吴羽策示意他跟车头搁着。

周泽楷做完这些,进门跟工作人员打照面。

戏刚开拍,吴羽策视情况需要跟几天,怕有剧情调整。他从昨晚起,便没好好吃上饭,这会儿饿得厉害。

黄少天搭手帮助理将甜品糖水发完,绕了一圈出门跟吴羽策搭话。吴羽策话不多不少,有一句答一句,偶尔反问一句。

片场里,周泽楷也已经揭开了透明的盖子,拿塑料勺往嘴里舀芋圆,听导演讲话的神态倒是挺认真,时不时点下头,偶尔松开勺子,用手指着剧本某处说一两个字。

黄少天问:“你跟周泽楷一起来的?”

吴羽策想,他们一辆车到的,这不明摆的吗,但看在吃人嘴软的份上,他回了声:“嗯。”

黄少天又问:“你们关系很好?”

吴羽策说:“挺熟,但不太好,主要是有共同的朋友。”

黄少天说:“哦。”

吴羽策说:“嗯。”

黄少天看到周泽楷拄着勺反叼在嘴里,蹙眉问副导问题,大概是在讨论分镜与机位。吴羽策吃着甜品觉得有点噎,想问黄少天还有没有多的糖水可以喝。

黄少天问:“你们今天怎么碰到一起的?”

吴羽策捏着嗓子答:“我们昨晚一起过的。”

黄少天点头,起初心里是猛地跳动了一下,又重又突然,而后就悬空了,像一条抛物线,落下的瞬间被无限放大,带着长长的余影。

周泽楷亲他的那天,其实他是有预感的,因为有预感,所以不敢动,但究竟为何有预感就不敢动,他不愿意细想,就像他怕周泽楷。

人生有的时候,碰到有些人,会有直觉。预感会被掌控,预感可能失去自我,预感将打开新的世界,或许快乐,或许难过,更多时候喜乐参半。

还没开始便结束,也未尝不是好事,他觉得周泽楷太轻浮。

吴羽策终于从被噎住的状态解脱出来:“还有那个共同的朋友,他昨天从国外回来。”

 

黄少天觉得自己心里戏有点多,或许有当演员的天赋。但即便他黄少天果然是个歌艺双馨的天才,也无法阻挡他对周泽楷更加有看法了。黄少天觉得他这么戏多,一定都是周泽楷的错。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黄少天的敌意,埋头看回放的周泽楷忽然转头望向黄少天。

发现视线的来源是黄少天,周泽楷咬唇笑了起来。又是眉眼荡漾,脚下生花的那种。

评论(10)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