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方]犹有尽时(END)

又名,壁donの魅力


犹有尽时


在楼上,方锐就看到楼下路灯旁闪耀的星火,他知道叶修在下边抽烟。

两天前,方锐跟叶修吵架,叶修坐在电脑前,用细长漂亮的手指掐着雪白的烟体在烟灰缸边缘磕了磕,不太在意地说:“方锐你跟一边坐着玩去,别跟这边瞎闹腾。”

叶修的注意力全在电脑屏幕上,他赶设计稿,正在建模。叶修扶在鼠标上的右手食指被烟熏得有点泛黄,其实挺可惜,毕竟是双那么漂亮的手,但再仔细看看,又觉得挺好,略微泛黄的食指和手势间无意传递的倦怠感无比契合。

叶修是个大部分时候表情和姿体都很放松的人,仿佛用整个身体的表情动作去描画一个懒散的符号。

方锐大部分时候能欣赏叶修的懒散和倦怠,当然更大部分时间,方锐与这个看起来懒散倦怠的人一起奋力地互相嘲讽对方,然后在第三者嘲讽他们中的一个时,与另一个联合起来加倍地嘲讽回去。

整体来说,他们关系很好,彼此之间的恶友气场,让生活永远保持清新,保证在亲密和谐之余而不会过于黏腻。

他们一起赤身裸体地裹在被子里,肩并着肩,打PSP,空气里高丄潮和射丄精的味道都没有完全散去,而床脚下已经摆着半盒刚吃完只剩汤水的泡面。他们一起就是过着这样的生活,要说是恋人似乎太随便了些,友人却也是绝对不像的。

交往,我们暂且称之为交往。他们交往前也是有过正儿八经的口头确认的。

那天,站地铁月台前,方锐扯了把围巾,对一边玩手游的叶修评头论足,其实就是旁观的人干着急瞎指使那种。

叶修指使小猫继续吐泡泡,并轻松挪出百分之十的注意力对方锐还击:“点心大大,我记着你昨晚这关玩不过去,扔了手机在床上喊,谁能帮你过了这关让你做什么都好的吧。”

是的,那个时候叶修和方锐就在同居,虽然是单纯地同居一室,无任何肉体关系。不过仔细想想,要说单纯,也不是那么单纯的。

“是啊,说过,怎么啦?”方锐还在跟着屏幕里的猫咪捉急,生怕对面的圆球怪物挥舞着大棒压了过来。

“呐,点心大大,你看着,三秒之内不要眨眼。”叶修这么说,还是一眼都没有侧过头来看方锐。

然后三秒之后圆球怪物消散了,天上降下彩花,小猫咪更改形态,装备升级。

方锐愣了愣,然后兴奋地说:“我去,叶修大大,你怎么做到的。”

“你自个跟废物点心似的,总不能让别人都跟你一样吧。”

方锐被叫了“废物点心”也不生气,帮他过了关比什么都好,他想把自己的手机拿回来,接下玩下面的关卡,于是他一个劲拍叶修的马屁,奈何叶修不给他。

叶修把方锐的手机插进自己裤子口袋里,扭头凑方锐耳边说:“交往试试,方锐?”

“咦?”方锐有点没反应过来。其实方锐反应过来了,他纯粹习惯性装傻两秒。

“你也看着了,我可是给你过关了,你自己说让你做什么都干的,怎么样,干不干?”叶修前面说得挺快的,最后三个字却硬生生地拖出了一拍半的节奏。方锐本来就被地铁站的热气熏得难受,这会儿被叶修嘴里呼出的热气一吹,竟觉得有点撩人,一点头,答应了。

当晚,叶修带着枕头搬方锐屋里住,心安理得地占据了方锐的生存空间,而他自己的房间便可以有更多的空间胡乱地堆东西,清理似乎还能往后再拖三个月。

方锐抱着枕头缩墙角,做良家妇女状,“居心!”

叶恶霸叉着腰,“后悔已经晚了。”

于是两人摆齐枕头,一起趴方锐床上接着和谐友爱地打各自的手游,其间不忘对对方展开嘲讽。

似乎交往了和没交往也没太大区别。

除了定时的床体晃动,卫生间互咬,厨房撸一把,似乎真的没什么不同。


一个多月前,叶修有了一个新人后辈。是个女的,挺漂亮,胸还大。

并不是叶修习惯啃一个男人平板的胸,就代表叶修对大胸没有追求。偶尔,叶修看着爱情动作片,也会高度赞赏女主演豪爽的胸器,并对男主演能将身体的某部分埋在里面的待遇深感羡慕。

而这种事情,方锐一般跟叶修后面吃薯片,吃着吃着也吧唧嘴,后悔跟叶修交往前的峥嵘岁月里,怎么遭也该将这种play实践一次。

好吧好吧,对爱情动作片女主演的胸有想法并不代表对现实生活中真人的胸会有想法,方锐只是在吃醋,而他不太想承认。

方锐会知道这个女后辈,源于一次偶然的方锐开车去接叶修下班,那天他们打算去商场补一些换季的衣服,顺便再吃餐饭。

叶修到停车场来时,却带着一个陌生的女孩子。叶修说:“带她一程吧,住中兴路,顺路早两站。”

然后叶修拉开后座让女孩子坐进去,自己拉开副驾驶坐了进来。

本来也没什么,女孩子的眼神却在述说着心事,方锐通过后视镜都能看到女孩子听叶修讲话时闪闪发光的神情。甭说了,喜欢呗。

等女孩子下了车,方锐问:“你那后辈是不是……”

叶修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后半句,“嗯?”

方锐撇了撇嘴,转弯换挡之后干脆换了个话题,“今天跟哪家吃?”方锐也是小心眼,他怕问了,反而启发了叶修。

哎哟,看出来了吧,这里也有人喜欢着呢。


然后这个女后辈开始慢慢占据方锐的生活,当然不是真实占据,只是叶修带回家的计划上会有女后辈的名字,叶修吃饭时讲到单位的事,女后辈名字出现率很高,偶尔叶修剔牙时,还会对女后辈高度赞赏。

方锐拉开一听可乐,嘟着嘴说:“反正我就是废物点心,人家就是才华横溢、无限未来。”

“方锐大大,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要转入我们行业呀?”

“啧啧啧,看我的专业经验,转去你们行业还不是分分钟转型再封神。”方锐虽然这么说,心里却还是不太开心。为了女人嘲讽我,我记住了!


这积怨啊,就是这么一点点积攒下来的。

两天前,叶修说第二天要跟女后辈去个什么山做考察,看看地皮。

方锐窝后面单人沙发里吸溜果汁,“工作?”第二天是休息日。

“还不是,算是提前做个调查吧。”叶修手里忙着设计图。

“那急什么,不是说明天一起去看索尼新售的单机吗。”

“去,给忘了这事,你明天自己去吧,可一定要去,我的意志就交给你了。”

“你意志交给我了,肉体要交给谁呀。这一体二用,敢情好。”

“哟,这闻着有点酸。”

“这是第一次了吗,上次你撇下我也有理由。”

叶修听着感觉方锐是有点生气了,也不逗方锐了,“是真的工作啊,方锐大大,体谅一下我呗。”

“明天那个就不算工作,你自己说的。”

叶修该怎么回答这话,于是他决定哄哄方锐:“忙完这阵子就好了,你要是觉得寂寞,以后我跟家里做方案,你坐过来呗,我不怕机密被你看到。”

“叶修,我也有正经事要做的好吗,别拿哄女人这套来塞我。”

“啧,”叶修咋舌,“不哄你跟一边酸,哄了你说我瞧不起你。还能行么,方锐大大,男人每个月的固定几天么?”

“是啊是啊,我蠢我笨我废物还撒泼行吧,我看出来你这么看我了。行,你看着温柔如水聪慧可人的去吧。”方锐跟沙发里站起来喊完,当真气势汹汹。

叶修却弹了弹烟灰,“方锐你跟一边坐着玩去,别跟这边瞎闹腾。”语气挺无奈。

方锐干瞪了会儿眼,叶修也没回头,也没后话。方锐从叶修房间出去,回自己房间躺下睡了。

晚上睡得迷迷糊糊,方锐能感觉叶修拉开被子睡进来,他不想理,转了个身背对叶修继续睡。

早上醒来,叶修不在,方锐吃了早餐去买新PSP,买完了觉得肚子饿,又在外面找个家面馆,一个人慢慢吃了顿面。吃完觉得有点撑,便想着今天天气也不怎么冷,就外面走走吧。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公司。

方锐忽然发现自己不想回家。


方锐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地走出公司大楼,经过正靠在路灯旁抽烟的叶修连侧眼瞧都没瞧一眼。

刻意不过如此。

叶修喊:“哟,去哪里啊?”

“要你管。”

“还不回家吗?换洗的内丄裤带够了吗,我怎么瞅着有人是净身出家啊。”

方锐指711,“看见没,这个叫商店,可以买,买!”

“外套T恤也两天没换了啊。”

“我喜欢邋遢。”

“别玩回娘家这套啊,公司能是你娘家吗?”叶修跟着方锐身后走,就保持着跟方锐一个步速,也不追上去,光跟身后喊。

“跟一边自己玩,把空间都留给你呗,叶修大大。”

“还记着呢,能别这么小心眼吗。”

“你不说我来大姨夫吗?”

“什么时候能结束啊?”

已经有路人频频回头看,叶修也不害臊,接着说:“要我给你强制结束吗?”

方锐听到这里其实已经有点后背一紧,何况他也不是真非要闹得天崩地裂,意思意思就行了,嘴里却快了一步,“行啊,你来啊,怕你……”

结果方锐话音没完全落下,叶修一步上前,拉住方锐的手,把他带到旁边,往墙上一摁,“方锐,亲一下,你说能行不能行。”

方锐看一下四周,“你别来,我平常还经常在这条街上窜呢。”

“那回家不回家呀?”

方锐琢磨着这时候说回去,比一开始跟公司楼上看到叶修,直接遵从内心狂奔下楼扑上去还没骨气。

方锐还在跟自我的尊严作斗争,叶修却开始脱外套。

方锐双手护胸,“你要干嘛?”

下一秒,叶修用外套把自己和方锐一起罩住,在被外套罩住的黑暗里,叶修压着方锐,实实在在地亲了几秒,然后他贴着方锐的嘴唇说:“回去嘛,点心大大。”

(END)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