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爱人5

酒喝多了,困

 

5.

叶修帮周泽楷拿了瓶饮料,撬掉盖子,递给周泽楷。周泽楷正好吃掉两个鸡腿,将骨头堆在盘子另一边。

叶修问:“刚才没吃饱?”

周泽楷说:“没事做。”

叶修问:“你朋友呢,刚才还看到你们一直在一起。”

周泽楷说:“气跑了。”

叶修只笑,倒没评论什么。周泽楷啃到第五根鸡腿,叶修问:“我给你发短信,你没回啊?“

周泽楷说:“嗯。”

这话没法谈下去了,叶修说:“那我当你没收到好不好。小周好,我是叶修,其实有点没想到。”

周泽楷是讲究科学的:“这条收到了,我回了。”

叶修发现周泽楷其实是个挺有意思的人,比如他们现在模拟没收到短信,叶修本来是随便说说,周泽楷却在奇怪的地方认真起来。

叶修说:“讲真啊,要不是那天听自己的八卦,真不知道你就周泽楷。”

周泽楷想,我也没想到在网吧邻座随便碰到个人就是传说中的叶修。

周泽楷一盘鸡腿快吃得见底,有在旁边观望许久的人过来邀周泽楷跳舞,学姐态度实在太大方自然了:“不知道小周和吴羽策什么关系,但是我可以邀请小周跳一支舞吗,我男步也很好。”

周泽楷有点懵逼。

学姐笑得爽朗:“我看刚才吴羽策教你,你一直踩他鞋,感觉短期内无望教你学会跳舞。但女步稍微有点不一样,如果男步够熟,女步跟着给出的力道走就好,说不清楚,你体会一下就知道。”

周泽楷点点头,觉得似乎有点长见识。

学姐说:“来不来?”

周泽楷问:“为什么?”

学姐猜了一下周泽楷的意思:“不知道你问什么,我按我自己理解的来啊。因为什么啊,因为你太好看了啊哈哈哈哈。”

周泽楷被笑得有点窘迫,倒是不排斥这种爽朗的个性。

叶修笑:“喂喂,别半路抢人啊。”

学姐也笑,比了个小小的距离:“你们太乱,外人搞不清啊,一小会,就一小会,叶神么么哒。”

周泽楷莫名其妙被算到了“很乱”里面,周泽楷有点委屈,我要乱,也是和方锐、吴羽策,还有我们寝室乱啊。周泽楷说:“不熟。”

学姐说:“你和叶神不熟没事,叶神和你熟就好。”

周泽楷除了保持沉默,还能说什么。

大约是不好意思踩女生的脚,周泽楷对学姐比对吴羽策有耐心,错误明显见少。更关键的是,在学姐动作引导下,似乎真的没那么摸不着头脑。

曲终,两人往场边走,学姐问:“我说的是不是有道理,其实还有蛮有意思的,要不要再来一首……”

叶修把空瓶放到桌上,伸出手,对周泽楷说:“也给我一次机会呗?”

 

周泽楷眼睛有点不知道往哪里放,便盯着叶修的鼻子。

叶修比周泽楷要矮一点,贴得近了,这一点身高差便显了出来。周泽楷说:“有点怪。”

叶修说:“我琢磨我鼻子是我五官里长得最能看的地方啊。”

周泽楷觉得他开始有点了解叶修,理解错意思绝对是故意的。

叶修一只手托着周泽楷的手,另一只手搭着周泽楷的腰:“其实我也觉得有点怪。”

周泽楷给了叶修一个“你终于承认了”的表情。

叶修压低了声音,在周泽楷耳边说:“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想这么做啊。”

周泽楷觉得自己耳朵红了,这有点讨厌,周泽楷动了一下,两人脚步乱了一拍,叶修说:“别乱动,手扶你腰上,我很紧张的。”

周泽楷望天,有点不懂,他们为什么要彼此折磨。

叶修问周泽楷:“出去玩吗?”

周泽楷问叶修:“去哪?”

各种隐秘的QQ群、微信群又炸了一波,群众们纷纷表示看不懂,其中有一波意见是,我叶魅力无穷,小周和吴女士亲友变情人,却被我叶插了一杠子,小周被我叶带着私奔了。

别问这群人是怎么做粉的,但世间百态,各人有各人的萌姿,狐狸精视频已经红红火火制作了起来。

 

周泽楷的名声被始乱终弃败坏了一波,但周泽楷本人还无法得知。叶修扫码骑了一辆自行车,说要载周泽楷,骑了没十分钟,步行已经比骑车快。

周泽楷觉得好笑,叶修连说话的力气都快没有了:“别笑啊,哥要累瘫了,平常载沐橙觉得还可以啊。”

周泽楷认识苏沐橙,校园偶像的广告,他们一起拍的。周泽楷说:“我载你吧。”

周泽楷不愧是被吴羽策吹过一波体力的,反过来载叶修确实看起来轻松了很多,车速正常起来,便有风吹来,叶修抓着车座给自己扇了扇风:“垃圾论文,毁我青春。”

周泽楷说:“去尬滑。让黄少天教。”

叶修说:“要锻炼也不选那个,哪还有那个青春活力。”

周泽楷接不上话,天被聊死了。叶修坐在后座,手脚有点不知道往哪里放,抓车后座不太稳,便搭在了周泽楷腰上。周泽楷没防备被人贴了腰,自行车歪歪斜斜抖了两下,周泽楷说:“喂……”

叶修说:“我们在校园场景诶,校园场景搭腰才是对的吧。”

周泽楷空出一只手,单手扶车头,摸到自己腰上,大约是在找叶修的手,叶修伸手干脆伸手抓住周泽楷的手,几乎从背后贴上周泽楷:“嗯?”

周泽楷说:“痒。”

两人的手缠一块了,叶修问:“那我换个姿势?”

周泽楷想到叶修的手将在他腰上换着地方摸好大一会儿:“就这样。”

叶修听了笑,周泽楷不太确定,但他知道叶修吐出的气息喷在了他背上。

 

周泽楷睡到快中午才起床,江波涛给他带了碗粥回来,还有一袋周黑鸭。江波涛说:“吴羽策交给我的。”

周泽楷刚洗过脸,脸上还滴着水,穿着五分衬裤和旧T恤,T恤前胸被水浸湿了,家居到有点邋遢。不知道吴羽策整什么幺蛾子,他胡乱收拾了自己,开了微信,班级、年纪、学院、各类活动临时组建的群全被炸翻了天,随手点开几个全是99+以上的未读信息,他点开了三人群,发了个[企鹅问号.jpg]的表情,在家混吃等死的方锐立刻跳出来:楷楷啊,周黑鸭好吃吗,我让吴羽策给你买的。

周泽楷:……

方锐不顾周泽楷的冷漠,接着说:先吃点周黑鸭压压惊,再去面对外面未知的世界。

周泽楷放下手机,问江波涛:怎么了?

   不愧是江波涛,毫无前因后果也能明白周泽楷的意思,他说:“昨晚你和叶神跳舞之后又私奔,还有群众目击到你骑单车载他,你们这出太突然,让人没有一丝丝防备,现在群众情绪高昂,各路流派据理力争,激流暗涌,无法控制。”

   周泽楷心里有比思考如何面对群众更令他在意的事,周泽楷用一碗粥的时间,啃了三个周黑鸭的鸭架,然后重新爬回床上躺平,感觉胃贴着心脏,有点喘不过气。周泽楷在电话簿里调出自储存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的叶修的电话号码,尝试着加叶修的微信,还真搜到了叶修的微信号。

   周泽楷玩了把游戏,加好友的验证通过了。叶修打字说:小周中午好!自起床,我已看了5版狐狸精,朋友们太热情。据黄少天有声朗读,学校论坛似乎有一个标题为“叶修你还我男朋友”的楼搭得很高,你说我出门会不会被周粉集资干掉。

周泽楷心里有事,打了半行字又消掉,最终发了一个小动物偷笑的表情。

   叶修问:小周有事?

   周泽楷说:没有。

   初夏午间,天光实在太亮了,闭上眼,光线锃亮地浮游着,昨晚一闪而过发生的画面在脑海里播放。他与叶修坐在月湖广场的喷泉旁,深夜喷泉已经不喷水了,不记得叶修说了什么,他似乎应和了又似乎没有,两人脸靠得有点近,再然后嘴唇便蹭到了。

   蹭到了再若无其事地分开,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如果心跳变快,一定是吃太多,胃顶着心脏的错。

评论(25)
热度(2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