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这些那些(15)

星期六真的是醒着和睡着也没什么区别,反正都是困着

15.

叶修说:我听你唱了那么多歌,什么时候评论了?

黄少天说:让我想想,最早的时候,明明评论过!

叶修说:不都被你喷了吗?

黄少天仔细回忆了一下,似乎确有其事:那你评论的都是什么,千篇一律,应付都是应付!

这一条叶修回的时间有点长,黄少天扒着手机等了一会儿,想干点别的,又忍不住盯着屏幕看何时叶修的气泡会冒出来。

叶修说:可我只会说好听啊。

黄少天想,酝酿这么久,就这么一句,正想抱怨。

叶修又补了一条:那我也清唱首,给你衬托一下?

黄少天想说,谁要听你唱了,但话在临要出口,又觉得他是有点期待的。

“正在输入”的提示不断地跳闪。黄少天第一次察觉微信59s原来有这么漫长,明明平时经常不够说,还需要分条。

叶修笑了一下,黄少天可以想象叶修的这个笑,画面太清晰了,他们也认识很久了,一点的随意、一点的讨厌和更少一点的不好意思。叶修声音沙哑,或许与抽烟有关,叶修唱:

           南风吻脸轻轻,飘过来花香浓。南风吻脸轻轻,星已稀月迷蒙。

           我们紧偎亲亲,说不完情谊浓。我们我们紧偎亲亲,句句话都由衷。

           不管明天——

然后叶修笑场了,这次真的确定能听出不好意思,叶修说:起高了,唱不上去。

黄少天休假住在城郊别墅,站在二楼的阳台上,路边种的白木香伸手可触,南风吹来,花瓣可以落到阳台上。

黄少天给叶修打了电话,叶修接了,黄少天说:老叶,你这波表现我给十分,徐小凤的歌你都唱不上去,充分衬托出了我优越的歌唱才能。

叶修说:“嗯。”感觉是笑着哼出来的,声音掐着水的温柔。

黄少天说:“你赶着入夏前到我西郊的别墅来,真的超级美,不得不感慨我看房子的眼光太好了,花香浓,星月迷蒙,要什么有什么。跟你说,可能是空气太好了,现在我觉得星空压得太低了,好像假的,是不是有点太不浪漫哈哈哈!”

 

黄少天在本市的几处房产睡了个遍,临休假结束搬回了离公司最近的。

睡到倒数第二天,惊觉假期真的要结束了,再看看喻文州前几天发来的时间表,真的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刻。

昨晚睡觉他把窗帘留了点缝,斜进来的那一束阳光亮得刺眼,黄少天扒了扒朋友圈,看到周泽楷还在溜他的猫,他家不知是公是母的猫威武霸气地在床下踩,最后似乎还踩到了主人的肚子上。

黄少天直接给周泽楷发了条语音:周泽楷,你还在睡呢?懒不懒,你没休假吧,没通告啊?

过了一会儿周泽楷回了个字,手打的:嗯。

黄少天搞不清他回的哪个问题:周泽楷,今天有空吗?出来玩吧,找不到人了,我后天休假就结束了,明天已经决定要睡一天,今天必须出去浪一天,不然对不起假期啊!

黄少天找周泽楷陪他出去玩,却说得找不到人才找的周泽楷。周泽楷趴在床上,被猫踩着脑袋,听完黄少天的语音,有一瞬间是有想喷黄少天的冲动的。

黄少天兴致勃勃地又发了一条过来:去湖边骑车?去逸山打网球或者高尔夫?或者去唱K看电影?

周泽楷开了语音,声音还粘着:你没想过。

语音断了,断前听到周泽楷的猫和周泽楷同时惨叫了一声。

黄少天笑得哈哈哈:周泽楷,你怎么了?你不会虐猫吧。

又等了一会儿,周泽楷回复到:她踩我头,掉下来了。

黄少天问:你话还没说完呢?我没想过什么?

周泽楷说:我下午有工作。

黄少天问:你下午有工作吗?

周泽楷说:没有。

黄少天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咯别睡了,起来嗨!

评论(7)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