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爱人 4

4.

   周泽楷不认识叶修,但是他认识黄少天,当然现在他也认识叶修了。

   周泽楷和叶修之间差四个年级,周泽楷入学时,叶修已经毕业读研。但黄少天不一样,黄少天就高一个年级,因个人排课顺序不同,甚至有那么几门课要一起上。

以前,周泽楷没注意黄少天是谁,后来方锐迷上了尬滑,周泽楷对黄少天三个字变得比较敏感,某节课,老师点名喊到黄少天,周泽楷看过去还怕重了名,他特意问边上的小女生:“听说,黄少天,滑板玩得好?”

后来,这门课的老师爱上了拿周泽楷和黄少天作比较,意在靠竞争使他们进步。周泽楷是无所谓的,他因为种种隐秘的原因热爱看黄少天跳脚。

某日,黄少天约周泽楷下课后操场见,周泽楷去了,黄少天掐准了时间从看台后走出来,特别冷酷恣意地走到周泽楷面前:“周泽楷,我觉得你在悄悄观察我,你是不是喜欢我,你喜欢我也没有用,我不喜欢主动喜欢我的人,我喜欢自己主动喜欢的,而且说实话你这种性格、这种类型,和我做朋友,我都觉得勉强。”黄少天撩头发的样子还真有几分无可奈何的帅气,可惜话太多。

周泽楷听黄少天说完,内心是毫无波动的,他咧嘴一笑:“呵。”

黄少天大约从周泽楷的表情中读出了嘲讽,他对着周泽楷的背影喊:“周泽楷你几个意思你给我站住。”

从此,黄少天单方面定义周泽楷对他因爱生恨。周泽楷在不在意黄少天之余,越发觉得没事呵呵他两下很有意思。

周泽楷当然不会告诉方锐他和黄少天还有这么一出。三人一起练瑜伽时,方锐怎么也趴不下去,吴羽策却展现了惊人的伸展性,周泽楷在一边吐气吸气偷懒,觉得日子过得挺好的。

 

叶修从黄少天那里要的周泽楷的手机号,而要号码时,两个人在一起吃饭。黄少天多点了碗海鲜干贝粥,准备打包带回去给喻文州吃。喻文州跑完体测,人在晕厥边缘。

黄少天对叶修说:“你随便拉个妹妹问就行了,比如就那个。”

叶修起初不是很信,试探着问了:“你有没有周泽楷的手机号?”

妹妹说:“12345.”

叶修说:“上山打老虎?”

妹妹拿出手机调出电话簿,报了号码给叶修,形色仿佛CP上面基,就差握住叶修的手。

叶修坐回黄少天身边:“什么情况?”

黄少天说:“你对上了周泽楷粉丝团的暗号,粉丝团的资源池就可以与你共享了。周泽楷粉丝团约法三章,资源不得外泄给团外人员,不得擅自利用资源干扰周泽楷的生活,还有一点是什么我忘了。”

叶修问:“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黄少天觉得把周泽楷暗恋他的事情四处宣传不好,哪怕他与叶修关系非同一般。黄少天说:“要你管啊!”

叶修看黄少年半垂着眼,视线斜扫着桌角,觉得有点不好。叶修凑近黄少天问:“文州知不知道?”

黄少天觉得叶修莫名其妙:“文州为什么要知道我知道周泽楷团团章?”

叶修也是这么想的,叶修觉得黄少天说得有道理极了,于是他决定为黄少天保守秘密。

 

叶修压低声音和黄少天讲话的这一幕被广而告之了,但因为叶修和黄少天实在不是什么新料,风头没能压过周泽楷和叶修居然是认识的。

在流传的版本里,这一段是这么表述的:叶修侧坐在黄少天身边,贴到黄少天耳边邪魅一笑,对黄少天说了点什么。黄少天半垂着眼,想看叶修不敢看,看起来娇羞极了。

周泽楷听到叶修和黄少天贴身讲悄悄话的传闻,有点不习惯,这次居然不买饮料了,周泽楷预想,“叶修贴身讲悄悄话”会不会变成新一轮的固定句型。

周泽楷的注意力很快被别的事情吸引了,方锐、吴羽策背着他讨论好了飞掉一天课连着端午小长假一起去南方海边旅行。

他们基本是知会的口气,航班住宿已看好。

周泽楷自然决定要一起去,三人又一起从心怡的旅馆里挑出套间或同意加床的。效率之迅速,可说万事俱备只欠假期。

结果三人没去成,三人一起上的那门课飞不掉,老师很有道德又很缺德地提前告知他们,在节前最后一天将进行占平时分60%的堂测。

方锐很气,决定在端午节回家。两人送方锐上了去火车站的地铁,慢悠悠往回走,吴羽策问周泽楷:“你准备怎么搞?”

周泽楷想起下午有人问他要不要参加端午联欢会。

周泽楷问:有吃的吗?

妹子说:有的有的。

并发了一张现场布置的照片过来。

周泽楷拉大图片看了看,觉得有点好。

妹子说:来吗?

周泽楷说:好。

妹子说:带伴吗?欢迎带伴哦~

周泽楷说:好。

妹子说:请问朋友叫什么呢?方便我们提前做好登记工作。

周泽楷说:吴羽策。

周泽楷说:“学校有端午联欢会。”

吴羽策说:“不是说票很难抢,你居然凑热闹去抢票了?”

周泽楷调出电子票,晃了晃。

 

晚上,周泽楷和吴羽策按要求穿得人模狗样地去参加端午联欢会,体育馆旧馆被布置成了旧式舞会的样子。在门口做登记工作的小哥头也不抬问:“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说:“周泽楷。”

小哥说:“好,请把电子票给我看一下。”

周泽楷举起手机。

可能是组织方力求还原场景的精神传达得比较到位,检查完票的小哥哥说:“好,那么祝周泽楷先生和吴羽策女士玩得开心。”

这件事是有多方面里程碑意义的,一方面,往后吴女士这个称呼将长长久久地伴随吴羽策,趁月黑风高把周泽楷麻袋套头的想法时时袭上吴羽策的内心,吴羽策不得不多读几遍麦克白杀人后灵魂受到谴责的段落,以此自省。另一方面,我们稍后详细说起。

吴羽策黑了脸对周泽楷说:“舞会当然要带伴了,都让你带伴了,你意识不到是带女伴吗!”

周泽楷挺委屈:“你不也没,意识到。”

吴羽策觉得周泽楷说的有点道理,周泽楷说可以带一个朋友,他也没多想。

吴羽策要走,周泽楷拉住他:“阿策,你站住。”

周泽楷难得说话态度强势坚决,吴羽策竟然有点怔住,脑子里冒出很多比如总裁狂帅酷炫吊、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

周泽楷说:“吃完,一起走。”

吃完没走成,周泽楷和吴羽策被迫出柜了,大家看他们都是一脸我们懂的表情,两人第一次感受到人生竟然还有比与你一起练瑜伽更艰难的事。好在周泽楷对外界缺乏关注,吴羽策能做到我行我素,吴羽策当真教周泽楷跳起了交际舞。

吴羽策交际舞跳得挺好,女步和男步同样擅长,可周泽楷在交际舞上的学习能力大概是负的,吴羽策被周泽楷踩得光火。吴羽策问:“你是不是故意报复我?”

周泽楷说:“听不懂。”

跳舞破裂,交谈也破裂,吴羽策放弃和周泽楷讲话,自己倒了杯米酒去草坪吹风。

方锐在群里发了周泽楷跳男步吴羽策跳女步的照片,问:你们趁我不在搞到一起了???

吴羽策点开方锐头像,私信辱骂他:方锐,你要不要脸了。我喜欢你你看不出来?

所以说,说别人是深柜的,往往自己才是深柜。

 

周泽楷落了单,去还没撤掉的餐桌给自己夹了一盘新上来热腾腾的蒜汁炸鸡腿,端着盘子走到角落,发现叶修靠在墙边对他笑。

叶修说:“喝饮料吗?”

周泽楷决定说不。

周泽楷说:“好。”


评论(25)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