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这些那些(13)


黄少天抠了几天脚,正有点想工作,喻文州的电话打来了:“少天,休息得好吗?想不想出来吃顿饭?”
黄少天有不好的预感,但黄少天自是不怕喻文州来挖坑的,正好也闲得慌:“行啊,我出场费很贵的啊,不往我卡里打个二十万,你就陪我去出海呗,我一个人没意思。”
喻文州说:“行,要没二十万,我就陪你出海。”
黄少天一进包厢就想退出去,全是熟脸,感觉有大阴谋。
饭吃到一半,黄少天懂了,这是给他接了新工作,那确实有二十万了。黄少天瞅着空子和喻文州抱怨:“文州,你太黑心,我跟你讲爱,你却让我赚钱。”
喻文州说:“我怕少天过阵子知道消息要没意思。”
黄少天听出喻文州话里有内容:“求详细!”
喻文州说:“你和周泽楷的新歌不是要tie方神电影,方神新电影男主是叶修咯。周泽楷也要饰演一角。”
黄少天本来想说,方神真不怕麻烦,叶修现在这种情况竟然也愿意找,听到周泽楷要饰演角色又习惯性想怼,到最后却说了句:“就算我有人气,周泽楷近来也不错,方神电影什么时候这么容易塞人了?”
喻文州说:“我哪知道方神怎么想,我只管利用你的爱,让你给我挣钱。”
黄少天想笑又想瞅喻文州的脸色:“我知道你为我打算,就乱说说。”

周泽楷跟片场工作人员打过招呼,又蹲在摄像机后面,看叶修拍了场戏。
方士谦拍戏时,不爱讲话,冷着脸,专心致志的,周泽楷在旁边蹲着不做声,倒还不至于太讨嫌。
一条镜头拍完,叶修对周泽楷笑了一下,这个笑很有些缓慢而潇洒的意味,方士谦示意摄像迟点再关机,摄像便候着。
等机器关了,方士谦瞅了瞅周泽楷,又瞅了瞅叶修:“要么说人类灵感被美激发。”
方士谦说什么,叶修是不搭理的,方士谦跟周泽楷说:“具体时间再通知,回家好好揣摩一下剧本,背背台词,想想怎么演。”
周泽楷点头,叶修说:“挺和善啊。”
方士谦说:“看人。”
周泽楷的助理去停车场牵车了,叶修送周泽楷出去。叶修问:“紧张吗?”
周泽楷说:“今天不。”
叶修笑:“那演的时候也当今天就好了。”
周泽楷点头,又自己说:“也没两句台词,还好。”
周泽楷的角色基本是个花瓶,各种他坐在窗边,别人在看他,他在河边散步,别人在看他,他被印在广告牌上,别人在看他。
江波涛跟方明华讨论是不是应该运作一下,给周泽楷加几句台词。
方明华认真思考了一下,说:“我们小周靠脸就能吃饭了,第一部电影先吃吃脸?”
再出去,就是停车场了,叶修说:“今天快拍完了。”
周泽楷说:“嗯。”
叶修说:“之前说要一起吃饭的,后来和少天一起去了。”
周泽楷点头。
叶修说:“我也推荐你一个店吧。”
周泽楷说:“好。”
叶修报了个店名,周泽楷问是哪几个字。
叶修说:“我们一起去好不好?”

评论(9)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