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爱人3

3.

方锐尬滑了一阵子,逐渐可以去掉尬字。在这一段时间里,周泽楷和吴羽策被迫灌输了一些尬滑的经验知识。偶尔,方锐会提到黄少天,就是高他们一年级,滑得十分不尬的人。方锐提到黄少天的时候不多,并且随着他滑得越来越像那么回事,就提得更少了。

周泽楷暗搓搓观察了一阵,在某次三人头对头吸溜加冰果汁时说:“我也要,学滑板。”

方锐正在说前天晚上他在月湖广场怎样怎样,谁谁怎么尬,谁谁特别好笑,以及黄少天又怎么被众星捧月了,周泽楷和吴羽策一开始还与他对话,后来大约是为了吸起沙冰,就只剩下吱吱的声音了。然后,周泽楷没预料地来了这么一句。

吴羽策捏住吸管,哼笑了一声。方锐觉得吴羽策在嘲笑周泽楷,周泽楷觉得吴羽策在嘲笑方锐。

又过了一段时间,方锐的滑板也勉强可以赞一句耍得非常不错了。方锐却忽然对滑板失去了兴趣,方锐说:“我们去练瑜伽吧。”

周泽楷看了看方锐,方锐就睁着天真的大眼睛给周泽楷看着。周泽楷也不再问方锐是不是认真打算放弃滑板了。周泽楷说:“我要是滑,也能很好。”

方锐说:“可是我不想滑了,我们去练瑜伽吧。”

吴羽策又嗤笑了一声,仿佛对方锐的决定一点也不意外。

接下来,吴羽策每天都是生无可恋快晕过去的表情。天气越来越热,吃过晚饭后,天还亮着,三个人从食堂走到体育馆,在不开空调的房间里,与一班妹子凑在一起,练习瑜伽。

教瑜伽的老师气质特别好,说话慢慢的,声音又好听,方锐高兴得踢腿,在瑜伽垫上打了滚与周泽楷、吴羽策说悄悄话:“被妹子包围的感觉太幸福了,我是不是在天堂!”

方锐的天堂是吴羽策的地狱,方锐虽然人品有些猥琐,但长得还是挺可爱的,三人聚一块基本就是一道风景线,男生练瑜伽的少,三个男生一起gay里gay气练瑜伽更少,三个很帅得男生一起gay里gay气地练瑜伽就少之又少了,每天都在体育馆引起血雨腥风。

跟吴羽策的生无可恋相比,周泽楷反倒表现得比较坦然。被人看着是会脸红,可他坚信,他的内心是坚强的。由于可见,周泽楷心灵上受到的迫害大概不比吴羽策低。

在周泽楷、吴羽策、方锐开始练习瑜伽的时候,黄少天在一场区域性大学生滑板比赛里得了奖,他站在最高的奖台上亲吻他的奖牌,笑得小虎牙都遮不住,真的是又可爱又帅气。下台,他拥抱了喻文州,也拥抱了叶修。

第二天,学校某一类女生群体掐成了一团,她们彼此观点不同,互相不能信服彼此,分成了八大门派,从日常互动分析到黄少天领奖时先拥抱谁再拥抱谁拥抱谁时眼睛又看着谁等等之类谁也无法证实的细节。当然其中也不缺乏乐得喜大普奔的几小撮,但有人喜大普奔,自然也有人暗自心酸。

有熟读某本以叶修为主角撰写的小说的人,她们能从字缝里抠字,又怎么会不了解叶修还有一个为他撑伞的白月光,她们表情淡淡的:“你们都不懂我叶,他心里最美好的一块已经永恒地被占据了。”

叶修能有一本小说,可见叶修粉丝之多,给叶修做传的人已不具名,事件是否真实可考更是无法知晓。但假作真时真亦假,谁又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趁着天气还不太热,体育老师决定将1500米给测了。周泽楷围着操场跑了三圈半,还行,毕竟是但凡遭遇上午第四节有课,便会3000米跑到食堂抢饭的人。终点附近已经瘫了一圈尸体,周泽楷也不太好,觉得嗓子疼。

周泽楷去体育场对面的小卖部买饮料,还没能走出体育场拐角处,二楼看台有人喊他。

周泽楷抬头看到叶修,眨了眨眼。

叶修手里拿了瓶饮料:“喝水吗?”

周泽楷点点头。

两人站在二楼看台,夏初的生机勃勃似乎格外明显,恍惚中生出一种世界和平的感慨。叶修拿的柠檬汁,恰好是周泽楷喜欢的,灌起喜欢的饮料,周泽楷就更不爱说话了。

叶修给自己点了烟,眯着眼,看起来实在是惬意。两人并肩站着,不说话似乎也不怎么尴尬。

周泽楷把空罐子扔了,觉得自己吃人嘴短,不好意思马上走:“你不走?”

叶修说:“文思枯竭,出来散散心,过会儿回去。”看台下有一个太极班,全部都是女生,女孩子们一边跟着老师学太极一边与老师顶嘴,老师一脸精神衰弱的表情。叶修看着笑出来。

周泽楷顺着叶修的目光看到一群妹子,周泽楷觉得自己明白了,他对叶修说:“嗯,懂。”

叶修不知道周泽楷明白了什么,只觉得周泽楷在逐渐西斜的阳光下有些过于好看了。叶修掐着烟说:“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好看得有点过分。”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会来这么一句,愣了半路:“……谢谢。”

叶修在玩烟头,挺随意地应了声“嗯”。

这天晚上吃饭,方锐给周泽楷和吴羽策带来了新消息:“今天上一年级大学生身体素质检测,喻文州测过跑步,接过了叶修递来的饮料并和叶修走了。”

“接过了叶修递来的饮料并和叶修走了”是老梗,仿佛固定句型。已经不能再引起吴羽策和周泽楷的反应,但学校的特定人群显然又躁动了起来,新一波辩论赛正在民间如火如荼地展开。

这次有视力2.2的叶粉说:“其实不是第一次了,今天下午看到我叶去找喻男神前,似乎和一个意料之外的人处了会儿。如果没有看错,应该是小周,其实小周也很难看错了。”

半夜,周泽楷睡得迷迷糊糊,方锐在群里@周泽楷:厉害了我的楷楷,你几时背着我们和叶神勾搭上了。

周泽楷用顽强的意志举着手机,等待意识油尽灯枯断电之时:……谁?

方锐说:你,叶修,你和叶修!

吴羽策说:就上次站在你宿舍楼下和你含情脉脉对望的那个。

方锐说:你知道?

周泽楷说:哪次……

吴羽策说:方锐刚学尬滑的时候,你买了双令人窒息的鞋子。

方锐说:居然这么早!

说到滑轮鞋,周泽楷终于成功定位,吴羽策接着说:那天你们站在楼下,我以为你要突破深柜,没敢跟你说话。

周泽楷:………………

 

周泽楷睡一觉醒来,有点失忆,隐约觉得昨晚入睡前发生了点什么事。刷牙洗脸十分钟后记忆逐渐苏醒,他觉得自己似乎被卷入了什么风暴中心。

点亮手机,收到了一条陌生人的信息:小周好,我是叶修,其实有点没想到。

周泽楷回了短信过去:送饮料是什么梗?

叶修的回信说:哪有什么梗,他们乱说的。

周泽楷看了看觉得没什么好回的,就收了手机。

杜明最近在游戏里失恋了,睡得早起得早,遇上早课其他室友不用再轮流替他喊到。

周泽楷端坐着听了一会儿课,觉得被早晨温柔的阳光晃得有点困,便趴了下去。其实没有睡着,但意识浮着,想到了民房的阳台,面对着郁郁葱葱的树,下面的矮墙有藤蔓,白色的、浅紫的花开得烂漫,阳台上还有一张躺椅和一个做茶几用的塑料凳子,凳子上摆了香烟和打火机和喝了半罐的啤酒,而那个人抽烟的样子非常帅。

周泽楷又摸出手机看了看,短信处有一个红圈圈,他点开,叶修说:咦?生气了吗?

周泽楷觉得有点烦,又摁灭了手机,决定好好听课做笔记。

评论(16)
热度(2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