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爱人2

2.
英语通课,周泽楷和方锐是一起上的,两个班沿走廊分开,一班坐一边。座位是固定的,英语老师认不全学生,只认座位不认人。
老教室网络不好,一阵风都能将信号吹走。周泽楷和方锐上课发短信,方锐问:上节课你作业做了没?
周泽楷说:嗯。
方锐:你还记得答案吗?
周泽楷:把作业本给你。
方锐:咦,下课交要扣分的,还要解释好久,最重要的是,你我一起把作业交上去,答案还一样一样,老师不是一眼就看出抄袭了。
周泽楷:那我交了。
方锐:别,你再让我想想,我觉得我不能连累你。
周泽楷:……
方锐:你把答案拍张照片,发个彩信过来。
周泽楷:已经交了。
方锐:周泽楷,你是不是故意的。
周泽楷:你的我也交了。
这次方锐回信时间有点长:你帮我写了?
周泽楷说:嗯。
方锐说:你帮我写了跟我绕什么圈子。
周泽楷趴到课桌上,往同一排走廊那边望,方锐坐在里面对周泽楷飞了颗心。
周泽楷抿嘴笑起来。
大约是知道方锐的作业做了,方锐的室友趁老师不注意对方锐进行了各类诸如说好的友谊没有了、你个负心汉、我也要和周泽楷做朋友的言语攻击。
英语老师终于受不了如此这般大声的说小话,把方锐这一小撮人请了出去。
方锐在外面罚站,不忘继续给周泽楷发信息:校花在下面跳远,一跳快要飞出沙坑了,跳完,站起身拍拍屁股,接过别人递来的饮料,坐上了别人的自行车,就这么绝尘而去,你说怎么没人众筹干掉这人。
周泽楷问:谁?
方锐说:叶修啊!
方锐隔着手机也感受到了周泽楷的不以为然:我跟你说,好比,你在打篮球,场下围了很多妹子给你递水,你接下了其中一个妹子递来的水,还对她说,周末一起吃饭,其他妹子是不是会对这个妹子各种羡慕嫉妒恨。 
周泽楷想,我喝你的水,和你吃饭,周泽楷说: 怎么没见你被集资掉。
方锐说:……周泽楷你的心大大的坏。 
周泽楷闷笑起来,江波涛觉得有点可怕,悄悄往反方向挪了点:“小周,克制。”

学校最近流行尬滑,一群人买了滑板在月湖旁的喷泉广场练习。
方锐捏了捏自己肚子,手感越发好了起来:“我们也去尬滑吧。”方锐提议。
三人去体育用品店,方锐挑了一个滑板,周泽楷注意力被墙壁上的球鞋吸引了。
吴羽策有不好的预感:“你要干嘛?”
周泽楷指着墙壁上一只白运动鞋说:“有滑轮,还会亮!”
吴羽策觉得他要晕过去了:“天啦,这鞋居然做了成人版,周泽楷,你放下这只鞋我们还能做朋友。”
周泽楷说:“可我,羡慕好久了。”
方锐带着他的滑板练习尬滑去了,周泽楷又买了双令吴羽策不能呼吸的鞋子,吴羽策放弃了晚饭后有益身心健康的散步。
沿湖路上有人颤颤巍巍地踩着滑板前去喷泉广场,有暧昧期的少年少女们并肩走在一起连手都不敢搭,还有三五成群的女生蓄了黑长直的头发挽了手走一块。
路边椅子不多,避灯的地方都坐了黏糊糊的情侣,偶尔碰到一个年轻的单身汉坐在那里,是要被人鄙视的。还有灯泡被人敲破了,光线便更加朦胧。
周泽楷心里像一个做坏事的小朋友,小心翼翼的,想到他的鞋会亮,便无端心跳得有些快。趁着人少灯黑,周泽楷一个快速冲刺,脚后跟着地,往前一滑,脚上蹬的一双鞋子发出了红黄蓝绿的光,周泽楷有点满足。走了一段,没忍住,又来了一次,路边草丛忽然滚出个人,吓得周泽楷怕轧到人,赶快收了脚,停下时,两只鞋还在闪,红黄蓝绿的光正好打在叶修脸上。
叶修对周泽楷打了个招呼:“鞋不错。”
周泽楷眨眨眼,对叶修点了个头,没敢往树丛里看。
叶修跟地上躺着,反手抓住了周泽楷的脚踝:“喂,别乱想啊,偷猫呢,猫也跑了。”
叶修和周泽楷跟湖边栈道上蹲着,一人扒两道栏杆,脸卡在中间,像在吃牢饭。湖面的风拂过来,实在是太闲适了,两人都不太想动。
叶修说:“现在的大学生思想境界不行啊。”语调仿佛一个老头子。
周泽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不过心:“嗯,不行。”
叶修问:“怎么又看到你一个人乱晃,还穿了双这么酷炫的鞋。”
周泽楷的鞋,不滑的时候不会亮,不亮的时候除了两只透明的轮子看起来有点low,羞耻度也不是那么高。
周泽楷听出了话里的嘲讽,原地蹬了蹬脚后跟,鞋子闪了起来。
叶修说:“是不是还应该带点歌。”
周泽楷认真想了想,觉得实在是太羞耻了,但似乎有点好。
叶修凑近了看周泽楷的表情,因为两人都抓着栏杆,像极了两个狱友交流,周泽楷又侧了眼,叶修说:“我琢磨你内心的小世界很放飞啊。”
周泽楷把头又埋到栏杆中间了,摆明了拒绝交流。
叶修摸了摸胃:“去不去吃东西?”
周泽楷也摸了摸胃:“好。”
两人买了炸鸡排,又排队买了果香四溢的炒酸奶,叶修说:“晚上吃了饭一定要散步,散步之后一定要再吃饭。”
周泽楷点头。
叶修已经飞速解决掉了炸鸡排:“啊,你把酸奶吃到脸上了。”
周泽楷在手背上蹭了蹭,手里还举着鸡排。
叶修说:“没蹭掉。”然后很自然地举起手,用手指在脸上贴了一下,收手后,舔了舔手指。
从堕落街走回学生宿舍的路上,叶修瞅着人少的地方又想抽烟。叶修问:“我抽了啊?”
周泽楷点头。
路过自动贩卖机,周泽楷买了罐柠檬饮料。叶修站在周泽楷身后等,周泽楷的背影被自动贩卖机白澄澄的光晕出了一道毛茸茸的边,叶修捏着烟,眯眼含了一口,想到了什么高兴的事情,自己跟自己笑起来。
周泽楷取了饮料喝叮叮当当的硬币回头,正好看到叶修眼里带着笑,便看起来颇有些迟钝地,对叶修点了下头。叶修便也点了下头,对他说:“走啰,时间不早了,你要又回不了宿舍了。”
还有半个小时,时间自然是够的,周泽楷不急,叶修也不催。
到了山脚下,本科生宿舍就在坡上,叶修站住脚,给周泽楷招手:“走了。”
周泽楷没转身,叶修问:“怎么?”
周泽楷说:“你有问题。”
叶修说:“哦,你说来听听。”
两人好像在接头对暗号,看起来严肃极了。
周泽楷想到吴羽策说现在校园里骗子横行,假装过路人、假装旅游到此一游、假装老师、假装学生,假装什么的都有,目的也是五花八门,骗几十块百来块、骗手机、骗妹妹,骗什么的都有,周泽楷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吴羽策说的话,说:“太长懒说。”
叶修说:“那我走了?”
周泽楷说:“嗯。”

转头第二天,周泽楷和方锐、吴羽策一起吃午饭,方锐与两人交流尬滑经验,吴羽策看起来又要晕过去了。
方锐说:“还真有人滑得很好的,高我们一个年级,也认识叶修,滑完,从叶修手里接过饮料,和叶修走了。你们说,叶修怎么是个这样的人。”
周泽楷想起,他还没有和他们讲过两次夜游的经历:“最近学校,好像,有骗子。”
吴羽策挑着米饭吃:“哦,不错,你还能注意到骗子。

评论(18)
热度(2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