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周黄】无数次怦然心动 9

by动力装置

前文:

1-7走这个lo:1

别圈文切换阵痛期质量堪忧的8走这里:8

虽然8写得很渣,也不打算重新写了,将就看吧

9.

黄少天起床时,早已天光大亮。睡醒了比没睡还心累,周泽楷换着花跟脑子里念了一夜的诗,偏巧黄少天手机响了,振得黄少天心下一惊。

黄少天从枕头下摸出手机,一看屏幕上闪着周泽楷的名片,接通电话的声音不由得恶了几分:“干嘛?”

黄少天心情不好话少,周泽楷难免要装乖:“想你。”

黄少天没由来被周泽楷酸了一下,差点扔了手机:“早上刚醒,要被你炸出神经衰弱。”

周泽楷声音压的低,听起来粘人:“没睡好啊?”

黄少天说:“做了一晚上梦,都梦到你。”说的这里,黄少天觉得不太好,想收却也收不及。

周泽楷笑,气声都吹在听筒上:“我怎么了?”

黄少天翻着眼睛回忆了一下:“一言蔽之,一整晚都在对我表白。”

黄少天本来等着周泽楷怼回来,周泽楷却安静得过分,周泽楷一安静黄少天反而有点怕,不知是怕两人刚和好,他这么一说周泽楷觉得他过分自恋,还是怕周泽楷说出点什么其他的,他期待听到的,没听到之前,又会过分紧张的。

周泽楷说:“是不是已经喜欢我了。”

黄少天顶嘴:“要不要脸了,梦里一整晚都是你在对我表白诶,听清楚没有。”

周泽楷说:“可是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周泽楷又开始大喘气,话被卡到一半,黄少天想要准备怼话一时都找不准方向:“我明白的,我就想想。”

这话就说得有点戳心了,可会去揣摩周泽楷说的话,本身已经能够说明问题。黄少天有点烦周泽楷,似退实进的路子走得太好,一整个都是套路。但要说哪里是套路,又似乎说不出来,他只是安安静静地在那里,说要追求你,然后又在你以为他会更近一步时停下来。

周泽楷声音更轻了些:“又生气了啊?”

黄少天挑眼撇嘴:“没……就在思考,你的话是不是有点点点道理。”

周泽楷实打实愣了一下,再开口声音有点闷,黄少天怀疑周泽楷是不是捂着脸说的:“听不懂。”

周泽楷一边害羞一边耍流氓是极不要脸的,害羞大概会传染,什么时候开口说话对黄少天来说,也变成了困难的事。黄少天说:“那就听不懂吧。”本来是打算挂电话的,可偏偏还是慢了一秒。

在最后一秒里,周泽楷硬往黄少天耳朵里又吹了句话:“这样也,高兴。”

既然周泽楷与黄少天恢复邦交,周泽楷便又开始不定时通过微信轰炸黄少天了。

喻文州问黄少天:“今天发生了什么特别高兴的事情?”

黄少天说:“今天从上课就和你在一起,哪有发生什么高兴的事情。”

喻文州说:“哦。”

黄少天等了半天,不见喻文州有下一句,他偏头看喻文州,手机还举在面前。

喻文州说:“可见你一直笑而不自知,大概手机另一端住了小妖精。”

说到小妖精,小妖精就出现了。学校排课一直很迷,似乎喜欢将所有的学生在同一天调到一座楼。中午放学,人山人海挤楼梯,颇为壮观。

周泽楷班混在人群中也扎眼得厉害,女孩子站在最里面不停地与周泽楷说话,周泽楷认真下楼间或看眼手机,偶尔回女孩子一两句,女孩子小心翼翼偷看周泽楷的神情简直将那点心思表露得一览无余,周泽楷左边还走着个男生,脸上挂着副“我什么也不想懂”的表情,看起来很是生无可恋。

黄少天有点想笑,觉得皮相真乃害人不浅,为人还是应该多注意点心灵美。

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目光自然也看到了周泽楷:“真受欢迎啊。”喻文州拿捏的语调太得当,黄少天听起来总觉得意有所指,便难得跟喻文州跳脚:“几个意思。”

喻文州当然不跟黄少天计较:“是少天想多,还不准我说实话。”

周泽楷感觉到有人看他,寻着视线看过来,见到喻文州愣了一下,眨了眨眼睛,抿嘴笑了一笑,再又扫到黄少天,更是一瞬间脸都红了,光垂着眼。黄少天想起来一块润唇膏引起的争执,心里有点怪,又觉得自己小气,他拒绝去想吃醋这个词,他要做最清爽的黄少天。

不清爽的周泽楷让朋友们先走了,女孩子一步三回头恋恋不舍的,男生接走了周泽楷的包,冲黄少天老远打了个招呼。

喻文州知情知趣:“我也先走了。”

黄少天一把抓住喻文州:“干嘛。”

喻文州笑着看黄少天抓住他的手:“少天要长大。”

黄少天嘘喻文州,喻文州说:“这么漂亮的大月饼,瞅着还是肉馅,上赶着,总是要咬一口的。咱们少天不是最成功的的机会主义者,咬一口又不吃亏。”

黄少天和周泽楷走了一会儿,满脑子还飘着咬肉馅大月饼的画面,周泽楷问:“有事?”

黄少天说:“想吃月饼,肉馅的。”

周泽楷不知前因后果:“吃糖吗?”

黄少天觉得肉馅大月饼一头雾水的样子有点可爱,便接过了糖塞进了自己口袋里:“今天发工资,请你吃饭。”

周泽楷便还是抿嘴笑:“好啊。”

周泽楷这人素质太差,吃饭的时候,一直盯着人看,黄少天觉得饭都不知该怎么吃了。

黄少天放下筷子:“我跟你说,你这是坏习惯。”周泽楷笑着看他,听他说,“你这样不仅让我吃不饱,还会造成浪费。”

周泽楷说:“不会的,我会吃,和喂你吃。”所以说,周泽楷这个人素质极差。

黄少天说:“低调啊,这恋爱还没谈上呢。”

周泽楷便不说话了。这样一来,黄少天又有点后悔。

吃完午饭,周泽楷送黄少天回宿舍楼,天气热了,中午在外面晃悠的人少,黄少天心里想事,觉得自己是不是又说过分了,便走得慢,周泽楷把自己的防晒外套脱了搭在黄少天头上,黄少天没提防,被搭了个兜头罩脸。

黄少天掀开衣角问周泽楷:“你干嘛?”

周泽楷说:“晒。”

黄少天问:“我又不是女孩子,不怕晒”

周泽楷说:“可是我怕你晒。”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一定背了情话大全:“你很肉麻有没有。”

周泽楷很无辜,光只眨眼。

可爱是可爱,可是也很凶残,瞅着没人,周泽楷也钻进了衣服里,亲了黄少天一下,舌尖轻触即分:“也可以做这样的事。”

终于黄少天没忍住:“你素质太差。”


评论(20)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