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今天泽泽出现在我工作的网吧(下)

(上) (中)

M记发新广告了,樵妹分享给我看,做得蛮走心的,是朋友圈形式的,不知道大家看到没有,从翔翔朋友圈看,感觉时间背景设置在第九赛季,总之没有看过的,快去看吧(

M记的小人(据给给小朋友说这种小人还有特殊的名字)不知道大家买到没有,樵妹repo的很可爱,bsw老师repo的略邪神(虽然第二天早上repo的似乎又可爱回去了),我打算明天冒着酷暑出门去热门一点的商业区M记买小人了,希望我市群众不要太热情,留我几只。


(下)

叶修觉得他对周泽楷的感受有些奇妙,分明从实际交往来说他与周泽楷并不算熟,可他内心哪里总觉得,他与周泽楷有些共通点,他明白,周泽楷也明白,但他讲不出来,更别指望周泽楷能讲出来。

他没向周泽楷确证过,但他相信这种彼此认可确实存在,谁也不向旁人提起,便是一种隐秘的默契,像背着众人偷偷私交,谈起他字里行间难免带上一丝莫名其妙的熟稔,又因私交全凭心领神会,全然在无形中,说出口便有些像炫耀我与他的要好你们并不知道,旁人被这凭空自信的语气击中,一头雾水,全然不知这熟悉来自何处。

第八赛季全明星时,面对老板娘的疑问,叶修毫不犹豫地回答:“相信我,他真的就这样。”

第九赛季叶修去轮回卖秘籍,面对欲言又止的周泽楷,叶修说:“小周还是不爱说话哈!”

字字句句彰显着超过实际应有的熟悉,因为无迹可寻,反而显得暧昧了。

偶尔叶修自己也挠头,但是挠着头又会笑出来,就是觉得亲近啊,没办法。

方锐半夜出来如厕,看到树在门口围笑的叶修吓了一跳:“你要对我做什么!”方锐双手抱胸。

叶修想,你别双手抱胸了就好像你有胸一样。

叶修又想,全面小康社会也建成了,公民素质理应同步提高,留了口德:“我看看门口的小周行不行。”

方锐震惊了,消化信息量用了好几秒:“周泽楷知道吗?”

叶修不知道方锐觉得周泽楷应该知道什么,于是叶修说:“那你告诉他?”

方锐变得高深莫测起来:“你确定?”

叶修说:“你们不是熟嘛。”

方锐在晦暗的光线下认真瞥了叶修大大一眼,蓝灰色的夜浸着叶修大大的脸,橙色的光线从背后没关紧的房门里泄出来,叶修大大乍看笑得风和日丽,再看又仿佛讳莫如深,再看墙头周泽楷举着两个那么○表情犀利,方锐忽然感到蜜汁害怕。

方锐放出否认三连:“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第二天中午,叶修起床打开电脑登陆QQ,看到周泽楷的头像闪。

周泽楷:?

叶修:你这也太简洁了,哥再善解人意也不懂你要问什么啊。

周泽楷回复得有点太慢了,等文字跳出来,问题倒是意外平淡简短:方锐说你找我有事。

叶修想,打这几个字,用的时间也太长了。

叶修:你觉得我找你有什么事啊

周泽楷:不知道

叶修:你觉得我讲没讲实话?

周泽楷不回话,沉默抗议。

叶修:你不是也没讲实话嘛。

叶修:我不知道方锐跟你说了什么啊,你那张海报,就方锐上次自拍传空间那张,我看了两年,不允许人看出感情啊。

周泽楷这次倒回复得挺快:可以

叶修:你怎么想?

周泽楷:有点心动。

其实叶修不知道方锐跟周泽楷说了什么,因此也不知道自己跟周泽楷在说什么,但看到周泽楷说有点心动,心里冉冉上升的难以捉摸,似乎自己也着实心动起来。

叶修觉得这事有点幼稚,说白了,像在搞网恋,而网恋通常和十几岁联系在一起,让二十好几快三十人的人来,有点小害羞呢。


网恋这事学问很大,以文字聊天来说,看不到表情听不到声音,每句话都多了好几层涵义;讲到下一句话再回头看上一句话,意义仿佛发生了变化;隔天再谈起前一天的事,似乎又再多了一层暗示;打开聊天记录,一顿通读,又觉得就是字面的意思;临睡躺上床,脑袋灵光一现,顿觉字字趣味横生。

比如,周泽楷问:吃了?

他可能是问,你吃饭了没?也可能是问,你刚才做什么去了?还可能是问,你接下来有没有时间?或许还是问,你是不是和谁一起打团去了?

这些问题再翻译一下,就变成了我在关心你,你好久没回复我,现在你有时间跟我说话了吗,你丢下我跟别人聊骚我有意见。

当然更可能以上皆无。

可反过来,在叶修看不到的地方,周泽楷同样不知道和谁、在干什么。他同别人讲话是不是也语义不明,需要揣摩,听起来平淡,想起来勾人。他是否将远距离交往与生活中实在的物理环境区分开来,他是否在网路上与其他人私聊也这么频繁。

叶修觉得这不行,说好的心大情淡,人设要OOC了。

转头到了全明星,职业选手扎推Q市,主持人问完叶修问周泽楷:“小周又一次蝉联了全明星投票的第一啊,不知感想如何呢?”

结果叶修替周泽楷抢答了:“那还用说,也是习惯了呗!”

叶修话是对着主持人说的,眼睛却看着周泽楷,被抢话的周泽楷一脸呆呆的,有点让叶修想到第十赛季正式开赛前周泽楷一脸有情况地望着方锐。

主持人继续尬聊:“小周有没有期待合作的搭档呢?”

叶修也不知道跟主持人杠上了,还是跟周泽楷杠上了:“搭什么啊搭,人家轮回一次来了四个,难道你拆了他们吗?”

全明星业界又称大型网友见面会,职业选手后台串门的照片视频被荣耀官方、各战队公众号、媒体爆出来,引得前队友粉、同期亲友粉、跨队邪教粉、xjb乱吃粉一丛丛尖叫。

全明星活动结束后,叶修探访轮回休息室,轮回正在上演众人品孙翔,孙翔一脸炸毛问周泽楷:“周泽楷你怎么说?”

然而周泽楷也在笑,孙翔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只能把最后的希望投向江波涛,江波涛赶紧顺毛摸,摸到一半,叶修半靠在门口敲轮回的门。

孙翔看到叶修瘪了气,自己跟旁边坐着去了,其他人站起来,叶神好,叶神怎么来了,叶神吃水果吗?

叶修笑:“我来找周泽楷。”

面对队友的目光,周泽楷站起身,一点也不吃惊:“出去一下。”

周泽楷快出门时,江波涛问:“小周还回来吗?”

轮回众吃惊看江波涛,江波涛很淡定:“全明星活动结束,还有几天假期嘛,万一小周有事不随队回S市了呢?”

不见江波涛,不知什么叫深藏功与名。


叶修问周泽楷:“虽说你们是眼神交流队,小江还管你谈恋爱啊。”

叶修语气平静,却那眼睛觑周泽楷,周泽楷抿嘴:“不管的。”

叶修挠了挠脸,看别的方向:“笑,笑,别笑啦。”

周泽楷将嘴唇抿紧,很委屈。

叶修说:“我不去找你,你也不来找我。”叶修这话说得很小女生谈恋爱了,可毕竟都是会网恋的叶修了。

说到网恋,叶修是来解决网恋问题的:“小周,我问你件事。”

周泽楷见叶修表情严肃,也端起一张脸,演了起来。

叶修用说大事的语气讲:“小周同志,我问你,你对我感觉怎么样?”

周泽楷说:“好。”

叶修问:“你觉得我们网上相处得怎样?”

周泽楷说:“好。”

叶修问:“那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呢?”

周泽楷说:“网友。”

叶修笑:“就网友啊?”

周泽楷眯起眼睛笑。

叶修说:“坏,到了关键的地方就不说话。”

叶修又问:“跟我去杭州玩几天吗?”

周泽楷说:“干嘛?”

叶修说:“转现行不行?”

叶修说出这话,已经脑补出,明天一大早自家网吧的周粉妹妹近距离看到活的周泽楷大概要唱着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幸福地晕过去。

或许荣耀论坛会起这样一栋楼:今天泽泽出现在我工作的网吧。

明天也是热闹的一天吧。


(完)

这样的结尾也是我没想到的,感谢大家看到这里。

评论(13)
热度(2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