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今天泽泽出现在我工作的网吧(上)

去年M记尬广让我太幸福,以及动画里网吧前台确实有个周粉妹妹and尬广里她给楷楷递了甜筒,让人感受世界真小,这都是缘(

这篇结尾的段落大概是我自己写过的全职里,除了Ten Chapters结尾之外,最喜欢的一段了,虽然现在回头读起来仿佛也并没有怎么好(

重贴之余,为了避免看起来像旧文混更,我来续了一续

我确实没有回头复习原作,和原作有出入的地方,请求宽大处理


今天泽泽出现在我工作的网吧(上)

虽然早在第八赛季全明星,坐在电脑前看周泽楷三字经采访直播的叶修就能一脸自信地对老板娘和唐柔说:“相信我,他真的就这样。”但其实直到第十赛季,叶修才与周泽楷第一次有了较为私人的接触,这一切归因于方锐转会到兴欣。

第十赛季开赛前,兴欣与轮回打上照面,面对周泽楷“呆呆的”注视,方锐不仅不与周泽楷眼神交流,还跑去怼了江波涛:“是吗?谁让他总不说话,我都忘记了。”

面对轮回副队笑眯眯的询问:“小周好像和方锐大大是同期选手吧?”方锐给出了以上回答。

让我们先按下未来在第十赛季的赛场上,周泽楷与方锐之间展现了深刻的彼此了解,当天晚上方锐大大转头就自打了脸。

周泽楷约方锐吃饭,方锐问叶修:“你去不去?”

叶修说:“你们五期一起吃饭,我去参和什么。”

方锐说:“他那样的性格,你让我单独和他吃饭是要我死。”

叶修有点感兴趣了:“那你们五期平常怎么聚的?”

方锐说:“有吴羽策啊。”

叶修想了想吴羽策的性格,也不像一个能活跃气氛的主儿……方锐和吴羽策互怼,被忽视的周泽楷左看看右看看,这个画面太美了。

方锐看着叶修哭笑不得的表情,翻白眼望天:“是的,就和你想的差不多,所以你跟不跟我去,左右节省一顿饭钱,周泽楷请客。”

叶修问:“我说,你干嘛对周泽楷这么冷漠,我看他挺喜欢你的啊。”

方锐摸着手臂仿佛怕冷一般瞬间退到离叶修三步远:“叶修大大,我没看出你是这种人。”

叶修淡定观看方锐表演:“我就觉得他刚才一直看着你想跟你说上两句,你连看都不看人家一眼,挺残酷的。”

方锐说:“我就是不想看他,对上眼了,那还不该我拼命找话题,要累死的。你这么为着周泽楷,一口一个人家,没看出来叶修大大是个颜控啊。”


被方锐盖章颜控的叶修最终同方锐一道赴了周泽楷的饭约。

至于原因,叶修当时是觉得方锐一脸你不去我不去的表情,让他一想到周泽楷呆呆看方锐不说话的脸,就感到了不忍心。至于为什么要对并未有深刻交集的周泽楷不忍心,让我们暂且归因于叶修大大人美心好。

周泽楷先到的,坐在角落的卡座里。方锐按照周泽楷发来的信息寻到卡座,招呼也不打地朝周泽楷对面的沙发里座钻。面对周泽楷眨眨眼,天然地看看叶修,再委屈地看方锐的目光,叶修难得有些尴尬:“小周,不好意思哈,不请自来。”

周泽楷当然不会在乎一餐饭,委屈怕还是没想到会有不相熟的人来,但果然周泽楷些微委屈的表情,还是让叶修有些在意,自己就这么吓人吗。

幸好方锐并不真像他自己说的和周泽楷那么没话说,实际乱七八糟的垃圾话还挺多的。周泽楷看起来并不介意,大多数时候只是笑,偶尔诚实又谨慎地回答一两个字。

叶修也与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出人意料地,叶修发觉自己似乎能和周泽楷很好地交流。

酒足饭饱,就差拿牙签剔牙的方锐大大抱着茶杯啧啧啧:“叶修大大你行不行了,胳膊肘一路外拐,还有没有队员爱了,让人家转会来的时候千里姻缘一线牵,隔着网线陪人家看星星看月亮,等人家真的来了,就不稀罕了,当真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周泽楷前面还在笑,嘴唇抿着嘴角翘起一点,眼睛亮晶晶的,听到后面方锐用歌词将火烧到自己身上,瞬间有点尴尬地瞟叶修。

叶修心想,你越瞟不是越尴尬,搞得像我们有什么一样。

但叶修到底是叶修,叶修说:“你信不信我一个电话把黄少天叫来和你讲相声,我没记错的话少天是你在蓝雨训练营的前辈吧。”

当年为了出道争取正选,方锐从蓝雨出来加入呼啸,如今虽说原因不大相同,类似的事情又在重新上演,此时方锐尚且不知自己能否第二次转型成功,叶修提到这茬,方锐难免哑了火:“你太狠了,这下我真要觉得你们私下早就勾搭上了。”

方锐大大七分演技三分实在的忧虑,真诚的大眼睛看起来都不那么闪了,着实让人不忍心,叶修到底愧疚起来,跟方锐道歉:“不好意思啊……”叶修挠挠头,“我就是看你话量直逼少天。”

方锐说:“你还说。”

周泽楷跟着说:“就是。”

叶修顿时觉得这都是什么事。


出了饭馆的门,三人站起来才发现吃得太撑,方锐用app叫了车,喊叶修跟他一路回去,并问周泽楷:“你住哪呢,不叫车?还是喊轮回派人来接你?”

周泽楷摸出幅黑框眼镜,架到鼻梁上,并往自己头上戴了顶帽子,捂着嘴摇头:“不行,我走走,坐地铁。”一脸这会儿再多讲一个字,嘴里的食物要吐出来的表情。

方锐扶着自己肚子说:“一看你就是平时节食,吃太少,轮回为了圈钱害人甚深。”方锐自己对着菜单将网红餐厅的网红菜点了个遍,这会儿倒打一耙,全然不顾自己也撑得不行。

周泽楷与方锐、叶修一道等车,打算先将两人送走。车到了方锐迎过去打开车门,对周泽楷说:“那我们走了,你自己小心,回住的地方了,跟我发消息。”

周泽楷点头。

方锐又说:“我主要是怕轮回找我要人。”

周泽楷笑。

方锐坐进车里,见叶修还没过来,便探出头去用白骨精叫唤爷爷的语气:“叶修大大还不快过来。”

叶修对司机师傅安抚地笑了一下,然后对方锐说:“我也想走走,你先回去吧。”

方锐啧啧啧关上车门,嘱托司机快开:“不想看到这两个人。”


叶修跟周泽楷一道往地铁站走,只剩下两个人,一时有点过分安静。好在城市的夜晚依旧充满着车水马龙的盎然生机。

叶修问周泽楷:“诶,讲真的,平常轮回控制你饮食吗?”

周泽楷说:“稍微?”

叶修猜:“那大概总少不得要抓你去锻炼了。”

周泽楷苦手地点头。

叶修自己最讨厌运动:“那你也很苦了。”

周泽楷拼命点头。

叶修说:“还好电子竞技选手还是看实力讲话的。”

周泽楷说:“那当然。”

叶修发现了周泽楷一些有意思的细节,许多地方迷糊得近乎天真,该谨慎的地方却又从不失言,而谈到自信心和求胜欲更是不输给任何人。

叶修觉得有意思,就觉得嘴里淡了点,想吸支烟。手摸到烟盒上,忽然想起自己与周泽楷不太熟,也不知道人家介意不介意。他摸着烟盒问周泽楷:“可以抽吗?”

周泽楷点头,然后又抿嘴看着叶修笑,叶修觉察出周泽楷大概还想说什么,对方跃跃欲试准备捣蛋的表情太明显。

叶修拿出一根烟叼到自己嘴里,然后将烟盒口转到周泽楷那边:“你别跟我说你第一次啊,要是没吸过,我不带坏你的。”

周泽楷拿出一支,含在嘴里,再从叶修手里接过打火机,动作娴熟。

叶修从周泽楷手里拿回打火机,给自己点着火:“看不出来啊。”

周泽楷说:“早就会的。”

叶修愣了一会儿:“怎么感觉有点受欺骗了。”

周泽楷说:“不多。基本是,人设那样。”

叶修笑:“那我可信你了啊。”

周泽楷利落点头。

两人进地铁站前,交换了联系方式,等叶修一个人坐在地铁上,想起方才与周泽楷的相处来,还觉得哪里有点意犹未尽,便搜了周泽楷的微博,点了关注。

不一会儿,微博传来回关提示,叶修便发了条私信过去:是本人管理的账号吗?

周泽楷发了一串感叹号回来。

叶修看着大笑起来。


这天晚上,叶修睡下后,第二次垂死梦中惊坐起,两年前他梦到过自己喂周泽楷吃M记甜筒,凡事第二遍,都会淡定许多。

叶修甚至回想了一下入睡的瞬间,周泽楷一闪而过的脸。周泽楷这会儿是黑短直,就是刘海有点长,他在一闪而过的画面里,捏着烟,凑过来找自己借火,垂着眼睫,嘴唇微张的样子,看起来像等谁去吻他。

叶修翻了个身想,周泽楷其实比周粉妹妹挂在墙头封在塑料膜里的照片好看。

这么想着,叶修大大安然地睡了过去。


(TBC)

评论(8)
热度(3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