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周黄】Modern Romance 5(END)+番外

妖都O结束啦,贴出最后一章和番外~


-5-

五月的某天,周泽楷接到黄少天发的消息,说是要和周泽楷约会。

周泽楷驱车前往,发现约会地点是黄少天的工作室。

早半个月,电影前期拍摄已全部完成,收工宴那天,剧组开了两瓶香槟,开瓶的瞬间,被摇晃过的香槟喷得到处都是,然后大家再笑闹着拥到一起,拥抱中黄少天和周泽楷也短暂地抱了一下,香槟的泡沫浇在周泽楷身上,被周泽楷的体温烘托出麦芽的香气,闭上眼让人想到金色的麦浪。

周泽楷停好车,给黄少天打电话:“我到了。”

黄少天人在楼上,赶忙跑到窗边,隔着玻璃往楼下看,并回周泽楷的话:“我看到你了,你进大厅之后不要乘门口的电梯,你要左拐走到走廊尽头,乘那部,出门再往左走就是,我们楼比较复杂,我怕你从大厅上找不到地儿。”

周泽楷记着了往左再往左,出了电梯看到黄少天站在走廊里,七分裤T恤衫外面套了件棉质连帽的卫衣,楼里开了空调,黄少天大约是觉得有点冷,抱着手臂。

周泽楷走到黄少天身边:“多穿点。”

黄少天说:“座位有毯子。我要去投诉综合办投诉物业,五月天开空调,太不环保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样下去怎么打赢蓝天保卫战!”

周泽楷想说,电是一种清洁能源,可能对打赢蓝天保卫战没太大影响,又觉得黄少天说得对,五月的时间那么短暂,一年最美好的那么几天一晃而过,怎么也该亲身体验一番初夏的燥热、清风和微凉。

黄少天将周泽楷带到录音室,跟周泽楷说:“其实我根据电影剧情写了一版,但总觉得哪里差一点,我想听听你的声线,看看能不能修改一下,以及我绝不是特意关照你,我只是被热爱音乐和精益求精的艺术精神所驱使。”

周泽楷乖巧点头。

黄少天让周泽楷随便唱首歌,周泽楷有点为难。黄少天说,你随便唱,又没指望你唱多好,别磨叽啊。

周泽楷想了想,张嘴唱了一首不太热门也不算小众的歌曲。

黄少天愣了下,没想到周泽楷憋了半天,唱了他前年销量冠军专辑里的一首不太有存在感的歌,而这首歌黄少天也很喜欢,并从来不曾公开表达过。

周泽楷唱歌用的全是真嗓子,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音准飘忽,节奏全无,放到业务水平里都不算好。

黄少天想笑,也真的笑了,周泽楷不愿意再唱,有点赌气地看他。

黄少天说:“哎哎,别停,我有点感觉了,你让我再体会一下,虽然唱得真不算好听。”

周泽楷怀疑黄少天圈他,但果真圈他也无所谓了,他喜欢看黄少天笑。

五月和你的笑容有点配,周泽楷在心里编排了句颇有广告词风味的句子。

黄少天怕周泽楷不识谱,自己将之前写好的电影主题曲唱了一遍,而事实上,周泽楷确实也不识谱,他听着耳机里黄少天的声音跟着学,前三遍音调都飞到天外。

黄少天的声线清亮干净,转音华丽,尾音利落,周泽楷全然不懂,只觉得像宝剑出鞘,唱歌的黄少天很帅。

周泽楷戴着耳机一板一眼跟唱,黄少天在录音室外,听着听着他确定了那一点感觉是什么,周泽楷的声音绵而沙,有一点摇曳的性感,尤其是每次换气的时候,有点戳黄少天的脉门。

黄少天翻出只笔,将笔帽叼在嘴里,奋笔疾书改曲谱,一边鄙视周泽楷气短,一边意识到自己大概被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审美按钮。

今天属于开小灶,过两天才会正式录歌,黄少天改完谱子,喊周泽楷出来,他拧着谱子,用手指弹了弹:“完美,我自己都被我自己惊呆了。”

周泽楷看不懂黄少天的鬼画符,但黄少天高兴,他就挺高兴的。

 

傍晚的时候,两人开车出去吃晚饭,风实在是太和煦了,把晚霞都吹成了橙红的流云。

黄少天想起第一次见周泽楷那天,也是傍晚,他坐在车里,对喻文州死命地诋毁周泽楷,现在想起来有点好笑,自己的感受尚且把握不住,不得不感叹世事无常。

黄少天说:“你知道不知道,其实我以前都特别不喜欢你。”

周泽楷说:“大概知道。”

黄少天又问:“你刚才怎么想到唱那首,那首不太脍炙人口啊,你别不是把我的歌都听了一遍吧。”

周泽楷说:“是啊。”

黄少天没想到周泽楷答得这么爽快。

突然心跳快起来,这个感觉有点熟悉,像是不断NG的那天夜里,他被一种怪奇的情绪牵引着,觉得一定要做点什么,否则会对不起青春。

这种感觉让黄少天觉得有点紧张,有点口干舌燥,他拧开车载广播,正在开车的周泽楷侧头看了他一眼。舒缓的音乐流泻出来,黄少天舔了舔嘴唇,觉得绵软的风把他捧着,让他想要燥一把。

黄少天问:“那边晚上,就是我NG了十七八次,你还请我喝茶的晚上,你说你很烦,所以才抽烟,那你究竟在烦什么呢?”

周泽楷有一会儿没说话。

黄少天便耐心地等着。

周泽楷单手脱开方向盘,啃了啃自己的指尖,再开口声音有点低:“在想事。在想,是不是喜欢你了。”

黄少天想,啊你周泽楷果然是喜欢我了。

黄少天问:“周泽楷你这个人,怎么还没觉得是不是喜欢就亲我。胚子太坏。”

周泽楷说出了心底的话,反而大方坦然起来,以至于有点耍无赖:“可我又没喜欢过男性。”

黄少天说:“那正好,我也没喜欢过男性,就谈场恋爱吧。”

那就趁着年轻,来谈场恋爱吧。

 

(完)

 

 

番外

BE的同人都是OOC

 

电影上映,黄少天的新单同期发行,主打歌与周泽楷合作,tie两人主演的电影,广告海报来势汹汹、铺天盖地。

电影上映半个月,角色tag呈几何倍数增长,萌角色CP的当然不会少,连带着萌真主CP的也多了起来,图文前往往还要加上一句:国际惯例,切勿上升真人。

黄少天订阅了各类相关tag,闲时无聊还与周泽楷讨论,周泽楷挺纳闷,你们都拿我名字写文了,怎么能不上升真人。

黄少天说,你这就不懂了,你和我在一个世界,同人里的我们在另一个世界里。

黄少天还在说,周泽楷想了想打断他:“HE多,BE多?”

黄少天没想到周泽楷转折得这么快,愣了一下:“哦,我没认真看,但据观察多数是HE了。”

周泽楷说:“嗯,多数世界,我们都HE了。”他在倒牛奶,锅放在电圈上热着,一会儿打算再煎两块鸡蛋。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说了句对周泽楷来说很长的废话,但是仔细想想又觉得有点浪漫,而思考恋爱对象言语里细枝末节含义的自己,又让黄少天觉得有点娘炮而磨叽。

 

前段时间,电影正在上映前的造势期,某天夜里两人约在外面吃饭,又一同回到周泽楷家。第二天早上,两人尚还在床上睡得昏天黑地,黄少天收到喻文州的电话,电话那头喻文州声音温柔冷静:“少天,你在小周家里?”

换一个人,黄少天怕是想说:“我不在我对象家里,难道在你家里。”但黄少天总是有分寸的,何况面对喻文州。

喻文州说:“其实也没什么,有人拍了你们昨晚一同吃饭回家的照片,有一张照片比较能说事,过马路前你们搭了下手。”

黄少天脑袋还不太清醒,一时记不太清他们昨晚回家的路上有没有做出什么太过亲密的行为,一件件回忆起来,都是琐碎而日常的,他太习惯周泽楷了。

喻文州说:“就目前拦下的照片看,不用担心,最多说电影还没上映,我们就开始炒CP。”

黄少天也是老油条了,已经可以开玩笑:“没事,那么多周泽楷男粉喊着要娶他嫁他,我们炒CP,也不会损失来自男性观众的票房收入。”

喻文州笑:“行,我就是提醒你们注意点。”

周泽楷已经醒了,伸手搂黄少天的腰,头发软软地贴在额头上,看起来还有点懵逼:“怎么了?”

黄少天说:“我们被人拍到牵手,今天假期怕是没了,估计要各回各家公司接受批评和教育。”

周泽楷揉了揉眼睛,又看了会儿黄少天,说:“好。”

黄少天问:“好什么好,你也太平静了,怎么也不多追问两句细节。”

周泽楷一字一顿说:“反正,那么多男粉,要娶我嫁我的。”

 

黄少天不做声看了周泽楷好一会儿,自己没察觉,却让周泽楷有点心慌,做饭的人最怕吃饭的人喊饿。

周泽楷扎着黄少天买来的花边围裙,对黄少天说:“再等,五分钟。”

黄少天点头,但人还跟周泽楷背后蹲着。

周泽楷忍不住回头看黄少天:“你想干嘛?”语气有点警惕,他怕黄少天有什么奇思妙想。

黄少天咂嘴:“你不要打断我思考,我在想,”黄少天指着手机里的CPtag说,“要不要申请一个账号,评论写BE的同人都是OOC。”

 

(完)

天啦,一下子三个半月过去了,好惊恐

评论(11)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