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Ten Chapters 2

好羞耻,写比赛什么的,感觉在作死,我想带

请不要评论比赛的部分

Chapter 2

国际赛赛程已经进入后段,越来越多的队伍被淘汰。中国队目前为止,打得还算顺风顺水。

大家伙来苏黎世快小两周,刚落地那会儿的新鲜劲快速被比赛的节奏带走。

白天刚打赢了一场硬仗,傍晚复盘过后,叶修说,今晚不训练了,好好休息。

黄少天一听这句话,吹了个口哨:“老叶你也有这么通情达理的时候,哇哦~”

叶修没被黄少天的语气恶心到:“我不介意只对你一个人不通情达理。”

黄少天本来半点不信,耐不住叶修表情认真:“我先走了,我们队长等我吃饭呢。”说完脚底揩油,追着喻文州跑了。

等黄少天也跑了,瞬间,偌大的训练室就只剩下叶修一人。

乐得自在。

苏黎世的夏夜凉爽,站在阳台上能看到远处的雪山和不远处的尖顶教堂。

闭上眼睛,白天比赛的画面轻易地在脑子里回放。兴奋地,令人战栗的,忍不住去想,如果是自己在赛场上,能不能做得更好。


周泽楷没想到训练室里还有人,从上楼的时候就在哼歌,记得曲调的地方哼得清楚点,记不清的地方原创混过去,毫无防备看到叶修夹着烟瞪着眼睛用一种奇特的表情看着他。

时空被凝固了两秒,用漫画的方式表达,可以在空气中缓慢地打上三个点。

三个点打完,周泽楷的脸红了,从脸颊红到耳尖。

叶修最初的震惊过后,大笑起来。

周泽楷听了一阵,决定原地转身,再走出去。

叶修憋笑叫住周泽楷:“没想到你是一个人走路会唱歌的人,太吃惊哈哈哈……小周很活泼哈~”

周泽楷发誓他听到叶修的尾音带了一个飘。周泽楷有点郁闷:“我的荣幸吗?”

叶修把拿烟的手架到栏杆上:“别说,还真是,让我吃惊多不容易。你回来拿什么?漏东西啦?”玩笑开完,问起正经事。

“嗯,孙翔的手机。”周泽楷弯腰下去看孙翔坐过的位置的抽屉。

“他落了手机,他怎么不自己来拿?”

周泽楷有选餐综合症,孙翔负责点餐,解决了周泽楷的大麻烦。现在,周泽楷终于有机会投桃报李。

“分工。”周泽楷简单说。

“哦。”叶修说。

周泽楷不知道叶修懂了什么。

最后,周泽楷在窗帘后的窗台上找到了孙翔的手机,周泽楷也是不懂孙翔为何会把手机塞到那种地方。

“嗯,那,我走了。”周泽楷晃晃手上的手机。

孙翔手机背后用银色和黑色的碎钻贴出了一个荣耀的标志,叶修觉得自己被周泽楷晃手机的动作晃了两下。明天孙翔多练两小时,对手就是黄少天了,叶修这么决定。

周泽楷走到门口,叶修喊住周泽楷:“小周,你饿吗?”

周泽楷不明所以摇头。

“打盘荣耀?”

“……孙翔在等。”

“不想看看今天的情况,我会怎么做?”叶修问。

“好。”周泽楷抛弃了孙翔。


下午比赛的对手大概对着兴欣和轮回的比赛录像分析过周泽楷,对手是下了决心想要抓住周泽楷一闪而过不是破绽的破绽。

这场比赛针对周泽楷的部分,很大程度上copy了轮回和兴欣的比赛。那名选手上场的时候,一枪穿云已经被耗损严重。虽说枪王无解,但世界赛毕竟高手林立,前一名选手的打法不以个人胜利为目标,几乎是自我牺牲式地想在最大程度上拖死一枪穿云。那名选手不负队友的牺牲,成功做到了和一枪穿云贴身肉搏。

一枪穿云被抵到墙上的时候,赛馆哗然一片,不少人想到了不久前一个传说中的散人把这个华丽又强势的神枪手用低杀伤力纯肉搏的方式按头胖揍的场面。一样地压住腿脚,按头往墙上撞。但毕竟不是人人都能当叶修,周泽楷也不会第二次掉到同样的打法里。

周泽楷看着一枪穿云一次次被撞到墙上,错觉自己的脑袋都昏花起来,但是还有机会。周泽楷找准对手动作的空档,在狭小的空间里用荒火的枪托敲了对手的后脖颈,在对手动作迟缓的瞬间弓膝将空间拉得更大,借机拉开弹膛。这一发不在于准度,只是为了争取时间,碎霜早已准备好。一旦给了周泽楷喘息的时机,近战从来不是一枪穿云的弱项。

一枪穿云在对方选手倒下后,又撑了十几秒,周泽楷完成任务回到选手区,观众席不分国界地爆出了热烈的掌声。

其实周泽楷害羞的点有些奇怪,他并不是什么时候都非常容易害羞的人,但是面对粉丝确实是特别地没有办法。

周泽楷红着脸,埋着头,心里虽然感动,却也希望能一步飞回国家队和大家汇合。喻文州接棒的时候,听到观众席有豪放的姑娘用英语喊:“Choo,cute!”还外带吹了个口哨。

喻文州笑着说:“干得不错。”

回到座位,场馆还没安静下去,说话得贴着耳朵。叶修凑到周泽楷耳边说:“你这个强法本身就很流氓啊。”

周泽楷脸红还没退下去,神色却是镇定的:“想,打败你。”他感到激烈的肾上腺素还鼓荡着他。


观看比赛的时候,叶修能清晰地感觉到周泽楷在面对贴身肉搏上的进步,而面对这样的周泽楷,如果是自己在赛场上,是否还能险胜周泽楷。

周泽楷说,想打败他。

于是,叶修被蛊惑了。想要和周泽楷再打一场比赛的欲望,如海潮般抑制不住,一次又一次浮上心头。

现在有时间有场地,周泽楷又被孙翔“送”了回来,为何不打。


周泽楷觉得他有些知道叶修的心思,叶修想第三次营造出一枪穿云被扳着腿按到墙头的局面。不是说叶修只有这一种打法,也不是说叶修觉得这种打法怎么好,叶修只是感兴趣,一枪穿云再次被君莫笑逼入相同的困境里,能做出怎样的反应,而君莫笑又是否能成功面对一枪穿云的回击。

但周泽楷不想一天之内,两次被人按到墙上,用全身撞。

周泽楷,的一枪穿云,还是一天之内两次被按到墙上,用全身撞了。

周泽楷迷之觉得自己被叶修耍了流氓。

叶修说:“你试试像白天那么做,当然不拒绝做得更好。”

周泽楷说:“你当教练上瘾。”

叶修脸大不心慌:“这是领队应该做的。”

周泽楷决定忽略垃圾话。

一枪穿云被君莫笑抓住手腕的时候,两个账号卡看起来都很惨烈。

君莫笑很近距离地看一枪穿云。

周泽楷说:“你再不动,我动了。”

叶修说:“打到这里就够了。我知道你还有扭转局面的可能。”

叶修又说:“我也不是为了赢比赛。”然后仿佛在怀念什么一样,闭上眼睛,吸了口气。

周泽楷的手也就离开鼠标和键盘了。

叶修笑着睁开眼,瞥到屏幕上君莫笑和一枪穿云贴着,叠在一起,头靠得很近。

而周泽楷现在安静得厉害,像一个最令人舒心的听众在听着没有说出声的言语。

叶修忽然有了一个奇妙的想法,如果一枪穿云的表情再生动逼真些,或许该是周泽楷这样的。就这么细致而安静地看着停下动作的君莫笑。

叶修对周泽楷说:“总觉得这里该亲一下。”叶修指着屏幕上的君莫笑和一枪穿云,然后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


那天后来,孙翔用周泽楷的手机给周泽楷手里自己的手机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里喊:“队长,十好几分钟了,你再不来,饭菜都要凉了。”脾气是火爆的,声音却奶声奶气,n和l也分不清楚,听起来十分可爱。

周泽楷说:“在找你手机。”

孙翔说:“哦,我到底把手机忘在哪个鬼位置了啦,要找这么久,早知道吃完饭我自己回去找了。”

周泽楷听着孙翔活力十足的声音想,如果哪天自己退役的时候,会不会对孙翔也是心情复杂又期待满满。


苏沐橙回来后,又点了一份冰激凌。三人又坐着打发了一会儿时间,山上温度低,苏沐橙打了个寒颤,叶修把苏沐橙吃了一半的冰激凌拿过来:“一会儿还想游泳,这会儿少吃点冰。”

苏沐橙说:“没关系啦,我身强力壮。”

叶修和周泽楷先送苏沐橙回房间,苏沐橙关上房门换泳衣前,让他们自己爱干嘛干嘛去,虽然叶修如果愿意陪她一起去游泳更好:“小周就不用啦,下午想想也够了。“

叶修笑:“你还很体贴。”

苏沐橙说:“必须。”

叶修摇头:“行,你先上去,我过会儿上去找你。”

接下来,只剩下两个人,叶修说,要把周泽楷也送回房间。

周泽楷觉得太没有必要:“就在隔壁,好吗。”

叶修笑得肩膀发抖:“想试一下送到门口道别的感觉。”

结果,叶修也只是看着周泽楷刷开房门,再静静地看着周泽楷走进去。

叶修在门口对关门的周泽楷晃了晃手,嘴型说的:“晚安。”没出声。

周泽楷觉得叶修这手走得挺欲迎还拒的。

评论(9)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