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周黄】无数次怦然心动 8

前文:7

(一个悲伤的故事,从lo到blg到汤都找不回来了,连用哪个邮箱注册的都不记得=。=不太记得原本是怎么安排这场的了,如果跟承诺的不一样……就以现在的版本为准吧_(:з」∠)_)


8.

表演结束,人群散了场,周泽楷迟迟没从后台出来。

学弟跟黄少天说有庆功宴,要不要一起去。黄少天摇头讲,昨晚刚熬夜赶过报告,从早上开始又一天跟外面耗着,这会儿困得打撅。

学弟整齐了剧组的人,浩浩荡荡一伙儿离开礼堂打算跟堕落街去吃吃喝喝然后通宵K歌。黄少天看着一群人精神高涨的,忍不住感叹年轻一两岁怎么就这么不一样,想自己去年也是人来疯,今年忽然就跟没床的地方熬不住夜了。

学弟临走前问:少天学长,你还不走,跟这儿等谁呢。

黄少天半倚坐在礼堂最后一排座位的椅背上:周泽楷呢?还跟里面耗着?

学弟说:快出来了,刚衣服都换好了,这会儿在洗脸吧,他脸上女妆,不卸干净大概不好意思出来。他出名的脸皮薄,你知道的。

黄少天心笑,要真脸皮薄,刚才舞台上穿着女装做着夸张的动作说着肉麻的台词,怎么没晕过去。说出口的倒是句:他不跟你们一起去?

学弟表情有点无奈:小周说,短时间内不想见到我们任何人,让他冷静一下,否则会想找地缝钻进去。

黄少天大笑出声:他能说出这么长的话?果真如此,他到底如何从三月坚持排练到现在?

学弟说:江波涛替他说的。唔,大概是跟熟人面前没什么感觉,忽然正式摆观众面前,羞耻度陡增,不能适应吧。

黄少天点头:刚才正演出时,没掉链子,还挺不错。

学弟也点头:跟下面看他演得挺好的,没想到演出结束整个人跟颗蔫白菜似的,走进后台就捂住脸蹲了下去,差点致谢都不想出来。

听见其他人在催学弟,黄少天挥挥手,赶学弟快走:我找周泽楷有点事,他上次作业交错本子了,我让他赶快换回来。

黄少天自然在胡说,学弟无从得知,嘴里应着,诶,那我可走了,下次约饭。

黄少天双手跟兜里插着,对学弟点头。


黄少天顺着礼堂的下坡路往舞台走。舞台灯还亮着,礼堂却已经空荡荡的了。

黄少天站舞台下面,手撑着舞台地面,冲里面喊:周泽楷,别装了,快出来,人都走完了,你要有什么话想单独对我说,可快说,不然我也走了。

周泽楷没从后台连通礼堂的侧门出来,而是重新出现在舞台上,看样子打算从舞台上直接跳下来,这条路径不绕弯,很多男生都选择这么做。

周泽楷T恤前襟领口的地方还是湿的,额发也滴着水,眼角被搓得泛红,却还粘着些荧光,下眼睑细看泛着淡淡的青黑。

黄少天乐了:哎哟,熊猫眼怎么来的?没问人借卸妆水啊,剧组那么多女孩子知道今天要上妆卸妆一个都没有带吗?你问借,应该上赶着借给你的啊。

周泽楷走到台边来,站在黄少天面前:学长这么清楚,莫非是女朋友教的?

黄少天说:我有没有女朋友,你前阵子粘我粘得那么紧,还能不知道?

周泽楷蹲下身来,这样就和黄少天差不多高了:那以前呢?

黄少天笑:大学第一年光顾着玩没想过,大学第二年好的都成了人家的。至于大学之前,我们家不允许早恋。

周泽楷手抱着膝盖,凑得离黄少天近了些,声音很低:那……学长给我当女朋友,好不好。

周泽楷断句的地方,尾音都有点黏,声音勾拽着,像是不好意思,又有些似是而非。

黄少天没推周泽楷,任周泽楷在很近距离看着他:脸上妆还没褪干净呢,这么近不怕我笑场?

周泽楷摇头。

确实还是顶好看的。

“啪”的一声,舞台灯熄灭得很是时候,顶头上灯光控制室里传来灯光师悉悉索索整理东西离开的声音。这下子,礼堂真的只剩他们两个人了。

昏暗里,周泽楷声音还是压得很低:学长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加入话剧社吗?

黄少天说:你的事情,我哪知道。

周泽楷说:你凑近些,我告诉你。

黄少天便闭上眼睛,把头探了过去。

周泽楷声音有点委屈:我是真打算跟你说原因的。

黄少天说:那靠那么近干嘛?

周泽楷说:顺便亲一下。

黄少天感到周泽楷的手伸过来,扶住他的侧脸,然后越来越近,直到能感受到彼此的气息。

再开口,周泽楷却没有接着讲加入话剧社的原因:其实有女孩子塞了我一瓶卸妆水。

黄少天闭着眼睛点头。

周泽楷又说:我故意不用的。

黄少天嘴角翘起来一点。

周泽楷再说:想这样和学长单独相处。我知道学长会等我的……学长现在终于喜欢我了吗?

周泽楷声音轻又慢,吐字是两三个两三个的,跟吹气球吹一下停一下似的。

黄少天说:说好的沉默寡言羞涩难语,我怎么都没感受到。废话真多,要亲快亲。

周泽楷凑上去,在黄少天嘴唇上碰了一下:不逼你。

周泽楷歪过头,用舌尖打开黄少天的唇缝,勾着黄少天亲了一阵,然后他托着黄少天的下巴,将黄少天的头发拨到脑后:等你说出口……我有耐心。


这天晚上,黄少天在外面待到很晚。

半夜混进宿舍,先是左右与舍管道歉,进了寝室又不小心吵醒喻文州。

喻文州借着窗外路灯依稀的光,看到黄少天坐在书桌前:“少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晚?”

“啊?吵醒你了啊?抱歉!”黄少天凑到喻文州床头小声说。

“不关你的事,我脑子乱糟糟的一直做着古怪的梦。睡得浅。一时梦到你小时候被人砸破了脑袋拽着我的衣服不肯放,反复跟我说,我没想着欺负小朋友。一时梦到现在的你趴在窗台上哭,怎么都停不下来,还不准人过去安慰。”喻文州声音带着点刚睡醒的稠。

“我只不过是晚回宿舍,你就担心那么多,你不会是真把我当儿子养吧。”

喻文州翻了个身,爬起来一些,装出少年老成的语调:“天天啊,我拉扯你到这么大有多不容易,你知道吗。”

黄少天正想回嘴,郑轩嘟囔了句梦话,又在床上翻腾了一阵。

等再次安静下来,喻文州把声音放得更轻了些:“郑轩最近压力大,在考证,我们别吵了。”

黄少天也用气声笑着说:“他什么时候都喊压力都大。”说是这么说,却也将脱鞋换衣的动静放得更轻了些:“现在还三更半夜,你也快接着睡。”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重新躺平:“晚安,少天。”

虽然没人看着,黄少天还是点点头:“嗯。”

忽然手机亮了,一条新来信:到宿舍了吗?我被舍管阿姨训了好久,现在才躺平[可怜]

黄少天端起手机,一个字一个字敲回去:我也在下面被骂了好久。下次……黄少天手指在屏幕上停了一下,却也只有一下,他又接着敲到:下次我们干脆不要回来了,到哪里通宵打游戏去。

很快,周泽楷回信到:好,去打游戏[兔子]

黄少天看着笑了一阵:周泽楷,你别跟微信里装可爱。

这次,周泽楷传了一条语音过来,声音轻而沙:那你多对我撒娇一点。


黄少天终于也躺平在床上时,想起来,周泽楷最后也没跟他说为什么要加入话剧社。

大概是睡前与喻文州谈了会儿有关做梦的话题,整夜,黄少天都在做梦。梦里周泽楷换着花样给他背莎士比亚的句子,每句都用了夸张的戏剧腔。

一会儿是周丽叶双手捧心:“告诉我, 你怎么会到这儿来,为什么到这儿来?花园的墙这么高,是不容易爬上来的;要是我家里的人瞧见你在这儿,他们一定不让你活命。”

一会儿是周泽莱特说:“最重要的是,你必须对自己忠实。”

最后,周泽楷终于放弃了戏剧腔:“爱比杀人重罪更难隐藏;爱情的黑夜有中午的阳光。”


(TBC)

评论(29)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