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短暂性精神疾病 1

恋爱就好像是一场短暂性精神疾病。From本季日剧《Dr.伦太郎》

叶黄、喻王、楷念,卢刘


暂短性精神疾病 1


黄少天站在窗台下,捡起石头,打算扔三楼的窗户。

石头还没扔出手,三楼窗户里探出个头来,“别扔,你要砸坏玻璃,我肯定坐地涨价让你赔。”叶修推开窗,对黄少天说。

黄少天嘁了一声,抛了抛手上的碎石,“我哪有钱赔,掂过重量,捡了最轻的,砸不坏。”

叶修笑:“没钱赔,换别的也行。“

黄少天扔了石头,眼神有点飘,过会儿终于又挪回去盯着叶修说:“那也要你说出来啊。”

“我说出来你就给?”叶修拖长了调子。

“只要我给的起……”黄少天越说声音越小。

叶修手托腮,换了话题:“说吧,找哥什么事。”

黄少天想起了正事:“今天傍晚,我家组长约大眼打架。”

“你家喻文州约王大眼打架,关我什么事啊,我就是个修车的。”

“我怕组长吃亏。”

“那你跟着呗。”

“本来就跟着,打群架。”

“那不得了,你说得我还以为喻文州想不通要单挑王杰希了。喻文州就算手残,下手还是狠的,有你护着够了。”

黄少天摸了摸鼻子,决定实话实说:“小卢脑袋被刘小别磕开了花,文州让大眼给个说法,否认让微草交出刘小别。但,问题是,瀚文根本不想怎么样刘小别,于是跑来跟我撒娇,他也不想想,文州那么疼他,他跟文州撒娇都不顶用,我哪劝得动。小时候,文州笑着瞪我一眼,我都不敢说话。”

黄少天这段话有问题,叶修也懒得问刘小别干嘛闲得没事要把卢瀚文的脑袋给磕了,蓝雨、微草关系紧张,打起来又哪方都占不到便宜,刘小别又不是个傻子,跑去磕了蓝雨太子的脑袋,主动破坏喻文州和王杰希小心翼翼保持的平衡。道上讲义气,现在微草不占理,打起来微草还得装模作样礼让几分。叶修觉得,刘小别要是拿不出合理的原因,面对蓝雨之前,王杰西得先把刘小别削一顿。

“我说你别管,傍晚跟着去就好。”叶修说。

“天啦,我夹在组长和瀚文之间很难做人的。到时候大眼让刘小别站出来跟瀚文道歉,刘小别肯定情愿被砸脑袋也不道歉,瀚文不肯砸,看着我,刘小别也看着我,组长还要看着我,对面的大眼也还是看着我!”黄少天嘴一溜,语速越来越快,一大串话溜了出来。

“这信息量有点大,最后一段哥没懂啊。”叶修摊手。

“你就说你帮不帮我吧。”

“我怎么帮你?”

“你傍晚也过去,抽两根烟,说几句撩火的话,两边有什么狗屁事都一准得往后推。”

“向我开炮是吗,你这仇恨点转移得,啧。”

“那我去找周泽楷了,他还欠我一个人情。但这么用掉了,又觉得有点可惜……”黄少天似乎真在认真考虑。

“我劝你别去找他。”

“啊?”

“今天天快亮的时候,他搂着情儿跟那边大街正当街打啵,那个激烈,我觉得按情况,可能快中午了才睡下,你现在轰他起来,小心他切换人格。”


切换人格当然是叶修在开玩笑,但是黄少天见过周泽楷没睡够的样子,确实少惹为妙。

周泽楷话少,平时看起来有点呆萌,还经常脸红。虽然呆萌和脸红不影响他揍人、拍砖、或者耍流氓,但是呆萌模式的周泽楷从气息上来讲,还是可亲可爱的,就算是生气了,他也会先认真听人说话,做出各样或困惑、或明白、或困惑着明白的表情,再用“行动”表达他的想法。没睡醒的周泽楷,瞬间整个过程得到简化,只剩下最后一步,像一个外形漂亮,破坏力精准狠的战斗机,并且无法沟通。


黄少天想象了一下场景,不禁咋舌:“怎么什么巧事都正好被你看到了!所以先去找江波涛?”

叶修用没救药的眼神看黄少天,并把没熄灭的烟头直接扔了下去,黄少天闪开,踩灭了烟头,冲上面喊:“叶不修,我衣服要是烧起来怎么办!”

叶修耸肩:“你怎么不想想,喻文州一个走怀柔路线的人,这次忽然换路线,明显有自己的打算啊,你等着吧,肯定闹不起来,他多聪明的人,你还不了解。”

“唔。话是没错……”

叶修打断黄少天:“我刚才烟头就应该扔准点。”

“你什么意思!”

“衣服烧起来,到我家来呗,省得胡思乱想,还跟我面前瞎逼逼。”

黄少天低头看了会儿脚尖:“叶修,你就敢放嘴炮,你敢开门,我现在就上去。”

“我要替你们蓝雨保持有生战斗力,万一真打起来,连你都不顶用,转头喻文州得坑我。”

“切。”黄少天冲叶修不屑地比了个中指,边走远,边回头喊了句,“下次你在我站摊的时候去我家杂货店买烟,我肯定不卖给你!”

叶修看着黄少天在夏日树荫里跑远的身影,笑着喊了回去:“那我还偏要找你站摊的时候去了。”


傍晚,黄少天换了套行头,跟在喻文州后面,带着蓝雨众人,会微草去了。要说换行头,也不过是把五分花衬裤换成了牛仔裤,凉拖蹬了换上了板鞋,跟喻文州那身打扮还是不能比的。

喻文州没有因为要和夙敌见面而特意打扮,他平时就穿这样,像个大学老师,或是脱下白大褂的医生。喻文州有中度近视,四百度左右,平常戴隐形眼镜,,前几天出门不知道干什么,搞掉了一只,他便把另一只也扔了,后来喻文州也没急着买,这几天就挂着框架眼镜在组里转,看得蓝雨众一群没能好好学习的心里寒碜,老觉得有个老师跟面前晃悠。

大学老师一样的喻文州,带着花花绿绿的一群人到了约定好的空场地,远远看到另一头,王杰希正带着微草的人浩浩荡荡地走过来。

喻文州嘴角勾起来,冲对面点了个头:“王组长,这几天可还好?”

喻文州此话一出,微草那边一阵嘘声,听起来太像挑衅。王杰希却抬手做了个静声的手势,喻文州便连眼角也勾了起来,别说,还挺好看。

王杰希不管喻文州笑得好看不好看,只刻板着说:“瀚文年纪小,还是个孩子——”

王杰希说到这里,卢瀚文从对面蓝雨阵营里小声插了句话:“不小了。”

黄少天斜眼看喻文州,赶紧扯了把卢瀚文。喻文州面上看着还是和气斯文的,但黄少天敏感地觉得喻文州这几天哪里不对。

王杰希见场面安静了,接着方才没说完的继续:“小别长瀚文几岁,下手也没个轻重,还把瀚文脑袋磕了,是我没管教好。小别,出来——”王杰希停了半秒,“自己跟喻组长眼前当着蓝雨众人的面把脑袋磕成瀚文那样,这事儿就算了了吧?”说到最后几个字,王杰希看向喻文州。

“不要。”即使被黄少天拉着,卢瀚文还是叫起来,“文州哥,算了吧。”卢瀚文连组长都不叫了,直接喊喻文州哥,卖了力地撒娇。

喻文州皱眉,一脸为难:“可连句道歉也没有,怕不能服众啊。”

微草那边刘小别已经走了出来,脸上的表情写得明明白白,磕脑袋也不道歉。卢瀚文一看刘小别的表情,赶快反扑到黄少天怀里:“黄少,你帮帮忙。”

黄少天在心里骂了叶修一百遍,这跟他预想的有什么差别,叶修还说不会有事,早知道叶修不靠谱,就把周泽楷叫出来了。黄少天是当真不想看到卢瀚文难过,这类似的事儿,但凡经历过还没变态的人,都不想看到疼爱的后辈再经历一次。


喻文州的手机响了起来,挺悠扬的一首歌,像是吉他弹的。喻文州做了个抱歉的手势,接了电话。

“哈罗,喻组长好,我是轮回的江波涛,刚才有朋友跟我说,过几天有人要整顿南区那条街,整好就是蓝雨和轮回中间有争议的那条。喻组长,我们谈谈怎么办呗,今晚怎么样?总要在整顿前看这次是轮回还是蓝雨出面……”


喻文州跟江波涛说完,挂了电话:“王组长的诚意已经看到了,想必也有我们瀚文处事不成熟的缘故。不过,王组长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比起交出刘小别,我应该说过我更想要的是个说法。”

刘小别梗着脑袋插了句话:“没有说法。”

“我在跟你们组长说话。王组长顾全大体,该不会也没有说法吧。”喻文州笑着说。

王杰希清清淡淡地看喻文州:“喻组长怎么想?”

“这样吧,后天上午约哪里吃个茶,王组长抽时间和我单独谈谈,可好?”

黄少天明白过来,喻文州只是想把阵仗搞大,恐怕真正想做的是在其后的单独谈话中,取得先发性的优势。


回去的路上,喻文州对黄少天说:“少天,江波涛是你找来的?”

“我哪有那个门路,那个手腕。这不是轮回有正事找蓝雨嘛。”黄少天表情正经严肃。

“嗯。”喻文州没多说,吩咐完司机往南街酒楼开,便靠到椅背上,看街景去了。

黄少天心里松了口气,又有点高兴,叶修说着不管这事,还是给找了江波涛,否则,怎么那么巧,江波涛一个电话来得正是时候。

黄少天有点想拿出手机给叶修发条短信,手还没摸到口袋,看着窗外的喻文州又说了一句:“少天都不相信我,有点难过啊。”

黄少天觉得自己心里被闷棒子打了一棍:“我,我不是那个意思,你知道我一向相信你的,只是这种事情,你处的位置,我忍不住就……”

“噗。”

黄少天忍不住够头看喻文州,喻文州确实在笑,很快还笑得抖起来。

“有你这么吓唬人的吗!”黄少天吹出口气,拍拍胸。

喻文州笑过之后,一字一句地看着黄少天说:“我不生气,我明白的,真的明白,少天。”


江波涛用钥匙打开周泽楷公寓的门。室内冷气开得过低,即使有心理准备,刚在室外走过一小段路的江波涛依然有点不适应剧烈的温度变化。

从玄关开始,一路衣服皮带扔得乱七八糟。江波涛也没收拾,自己跟流理台烧了壶水,然后走到没关门的卧室门口,没往里面看,侧开身,敲了敲敞着的木门:“小周,快起床。约的七点,我给你打电话时,你还有一个钟头磨蹭,现在你只有一刻钟,请在一刻钟内梳洗整理完毕。今天交通状况不怎么好,怕会迟到。”

周泽楷还没吭声,床上发出抖被子的声音,想是周泽楷把被子捂到了头上。过了一会儿,却发出悉悉索索有人从被子里钻出来的声音。

于念从被子里钻出个脑袋:“副组长,我努力过了。”

江波涛继续目不斜视看客厅摆的花瓶:“嗯,不怪你。”然后江波涛换个语气喊:“小周,你再不起床,蒙布朗就停一个月,你再怎么装可怜,轮回也不会有人给人买的,一个,都不会。”


(TBC)


并不是什么沉重的X道题材,就是换个环境谈谈恋爱,没有打架、没有X拼,没有智斗,作者没有智商,没有笔力,就是谈恋爱【

还有一对没出来溜,大概是江翔,嗯


评论(11)
热度(85)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