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亲密之人(六)

(六)

周泽楷不出国的事情在本人的坚定意志下定了下来。

视频中周妈妈也哭过一次,想着这几年怕是都要和自己儿子聚少离多,然而她尊重周泽楷的意志。

周泽楷本人和他母亲都没有意见,叶修也插不上嘴。

期末考试之后,又补了两周课,快一月底的时候,高三的寒假终于来了。

方锐扳着指头数,“能有三个星期,还算不错。和别的学校一比,简直太好了。”一边说着,方锐双手画了个大弧。

周泽楷点头,把手里抱着的一叠书往上托了托。

放假三个星期,大部分同学将常年堆在学校的部分参考书习题册试卷集带回家,周泽楷并不例外。

方锐手是空的,他刚把书堆到了他爸的车后座。

“你不走?”周泽楷手里还是打滑,他考虑是不是应该把手套脱下来。

“等你哥呗。不行,让我爸把你一路捎回去。”方锐穿得少,手插外套口袋里,时不时蹦一下增加热量。

周泽楷想说叶修答应了就一定会来的,冷的话你先坐车里跟你爸回去。然而,看着方锐跟旁边站着说些没头没尾的话,周泽楷在成年前的最后一年里,忽然有点懂有的好意应该接受下来这个说法是什么意思。

朋友之间是不需要太客气的,添麻烦和愿意被添麻烦都是关系好的证明。而友情也会在这种互动中变得更加生动而牢靠。

“围巾……”周泽楷本来是想说围巾借你戴,却老远听到“哔”的一声,叶修降下车窗来跟他打招呼,“车应该停哪?这么挂学校主道上琢磨着不是事啊。”

眼看着周泽楷方一听到叶修“哔”他就下意识往前走了一步,方锐直接跟周泽楷说:“行吧,也别让你哥找地方停了,你坐上去直接走吧。我找我爸去了,开学见,有事短信电话。”

“明年见。”周泽楷说得认真,仿佛这三个字里蕴含着什么美好的祝福。

神奇的是,方锐似乎接收到了字里行间的神秘信号,他倒退着对周泽楷喊:“新年快乐,明年见。”然后转过身去,一路跑远了。


周泽楷拉开后座的门,将书和书包扔到后座,再转到副驾驶关上门坐进来。

大概是新放假,即使是周泽楷这样的性格,也有些控制不住的兴奋,他颇有些欢快肆意地说:“走吧。”

叶修火都没熄,直接转了方向盘调头走人。叶修一边看后视镜,一边说:“动作挺快。安全带系好没?”

周泽楷回答:“嗯。”

“行,哪去吃?”

叶修和周泽楷早说好了,周泽楷放假这天,叶修接了周泽楷,两人顺道在外面吃一餐,权当庆祝放假及偶尔给高三学生松松绑。

车里暖风开得挺大,喷在脸上有些透不过气,叶修看周泽楷用手去拨叶片的方向,便把驾驶座这边的车窗降下去一些,“有没有感觉好点?暖气开小车窗会起雾。”

周泽楷明白叶修没降副驾驶的车窗是怕冷风刷进来,刮得他头疼,自从他十二月那次生病之后,叶修对他总有些保护过度。

湿着头发睡觉是不行的,早上出门要戴上帽子。周泽楷抱怨麻烦时,叶修呼撸周泽楷的脑袋,“开玩笑,你高三,要是再病了,我爸非顺着网线掐死我。”


晚间吃饭,两人挑的窗边二人卡座。

一眼望过去,两人座坐的多是情侣。到底是最近在小年轻中颇为流行的私人化小资化中餐馆,氛围确实修饰得挺浪漫。

吃过饭,周泽楷去了趟卫生间,回来时看见桌上多了支花。

叶修解释到:“刚结账,服务员说将近新年,这半个月吃饭都有小礼品,我看了看全是些小玩具,干脆挑了花。服务员没看到你人,还说和女朋友出来吃饭挑花合适。”叶修说着笑起来,下意识从摆在桌上的烟盒里摸出一支烟。

叶修看周泽楷表情奇特,“你不喜欢花?那我让服务员再过来,你挑款玩具看看?”

周泽楷托住下颚,看了眼花,“不用,喜欢。”

叶修会过意来,“哦,你是不喜欢我吸烟吧,抱歉,习惯了,就闻闻。”

“少抽,对身体不好。”周泽楷垂下眼透过玻璃窗看楼下的街道。



临近春节两人去超市置办了些年货,又叫了钟点工将家里彻底打扫了一遍。

年三十晚上叶秋一个电话打过来,“哥,我们都准备好了。快开电脑视频。”

叶修和周泽楷挨个跟爸爸妈妈打过招呼说了些喜气洋洋的祝福,电视里传来春晚开场的音乐。桌子上的火锅煮开了,咕噜噜地冒着泡,整间屋子热气腾腾。

父母看到他们两人把日子过得还挺有人烟气,也就放了心。

叶秋在一边嘀咕:“我一个人在外面四年,怎么不见您担心我过得没人烟气。”

叶爸爸瞪叶秋:“光看见你乐不思蜀。”

叶秋赶紧转移话题:“小周,叶修对你好不好,不要怕,不好告诉我,你秋哥哥给你做主。”

周泽楷被叶秋夸张的表情逗笑,又因跟叶秋不太熟不知该怎么回答,便转头去看叶修求救。

叶修看周泽楷把双手放膝盖上不知所措地看自己,觉得这孩子这么给面子简直太可爱了。

叶修一把揽过周泽楷的脑袋,对着电脑镜头笑得气定神闲,“看到没叶秋,人有事先跟我汇报。”

叶秋便以“我看错你了,你太不争气”的眼神忧郁地看周泽楷。

叶修拍周泽楷的背:“小周,快拿话堵他。”

叶秋急了,“哥,你到底是不是我哥,有了新弟弟就不要我了。”

周泽楷从叶修手里钻出来,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叶秋说:“我不跟你抢哥哥。”

叶修听到这话,莫名一愣。


然后,两人一起伴着春晚吃了一顿长长的晚饭。饭后又吃着酒槽汤圆打了几盘争上游。在撑得几乎不能动弹时,新年的钟声响了起来。

窗外的烟花炸得附近私家车的防盗锁成片地响成交响乐,叶修笑着说:“诶,小周,我听着是不是我们家车也在下面叫唤呢。”

周泽楷听着“我们家车”四个字心里高兴,“可能看我们吃太饱,不开心。”

叶修摸着凸起的肚子说:“行,年初二就带它去加油。”

电视机、烟火炮竹、车鸣,除非大声说话,耳朵里几乎听不到别的声音。

可大声讲话累呀,于是又过了一会儿,叶修贴到周泽楷耳边问:“小周,这个年三十过得开心吗?你刚才还不认我这个哥哥呢。”

不提防,周泽楷转过头来,差点擦过叶修的嘴唇。

周泽楷也凑到叶修耳边说:“特别开心,哥。”

一不留神,语调太软,语尾太长,距离太近,吐息跟吹到心里似的发酵,让人心痒。



春节之后没几天,就是情人节。叶修的年假早已休完,只能乖乖去上班。

公司也不知体恤人,情人节大晚上居然安排了饭局。人不多,只是小规模地在正式签约前确认最后几个利益点。

谈判顺利,皆大欢喜,在座的单身汉们要求集体狂欢。

有女朋友的几位赶忙站起身来跑路,说是这时间还能赶上和女朋友看场电影吃顿夜宵。

叶修也想跑,但他没有女朋友的事是众所皆知的。

叶修想了想,不要脸地祭出要回家照顾弟弟的说辞。众人“切”他,却见他表情真挚。

有人猜:“该不会不是弟弟吧,叶修你是不是背着我们脱团了,怕我们烧你,才推你弟弟身上。”

叶修一寻思让他们误会是女朋友也挺好,先跑路了再谈后话,便愈发焦急而真诚起来:“别瞎猜,真的是弟弟。”

这群人就是正话当反话听,叶修越真诚越不信。一群人由“切”叶修变成“啧”叶修。

“让你弟弟来接就放你走。”有人提歪主意。

这一提议得到了在座各位的支持,人人一张八卦脸,想要一睹叶修女朋友真容。

叶修想着周泽楷也在家窝了好几天,出来转转挺好。他给周泽楷打了电话,嘱托周泽楷从冰箱上的纸盒下摸张红票子,搭车到乐满天来接他。

周泽楷以为叶修喝了酒回不来家,没多说挂了电话,揣上钱包手机出了门。

叶修旁边听热闹的众人也没听出个端倪,只感觉叶修对女朋友说话挺宠,便在叶修挂上电话那刻又一致“啧”得更大声。

“好看不?”有人问。

叶修答:“好看,特好看,真人就没见过几个比他好看的。”


周泽楷下了出租给叶修打电话。

叶修得意洋洋地和众人告别:“我可走了,来接了。”

跟下去看热闹的,没想到真看到一个男孩子。这时再看叶修的脸,果然是满脸的老谋深算,脑奸巨滑,抓住了群众心理。

叶修介绍:“这是我弟,是不是特别好看。来,小周,给叔叔哥哥们打个招呼。”

周泽楷乖巧地走近前来,一一问好。

众人看眼前这少年太乖,手撕叶修的戏码上演不了,算了呗,还能怎样,可不就是个特别好看的弟弟么。

叶修带着周泽楷往停车场走,“小周,你可真好。看看他们的表情,乐死我了。”

叶修顺口一说,没料到周泽楷竟接了句:“好在哪?”

“帮我摆脱困境!”叶修自觉修剪掉了“充当我临时女友”几个字的前缀,“现在想干嘛,时间还早,九点不到。”

周泽楷也不做声,光看着叶修,眼睛黑漆漆的,看得叶修有些发毛。

等坐上车,周泽楷才再次开口。

他说:“看电影?吃夜宵?”



再过一周,高中的最后一个学期便到了。

周泽楷久违地六点起了床,晕乎乎地穿好衣服,叶修却也已经穿戴齐整。

叶修说:“吃了早饭送你去学校。你那么多东西抱回来,总得送回去。”

白天的时间又开始逐渐拉长,半路上天色愈来愈亮。看来新学期第一天能有个好天气。

车在校门前停稳,周泽楷弯腰搬起脚下的书,开了车门想出去,人却被带了回来。

安全带还没解。

叶修解了自己的安全带,倾过身来给周泽楷解,“安全带都不解就想分开。”

周泽楷抱着书没动,叶修的脸贴得太近,几乎就在唇边,“不想分开。”周泽楷说。

叶修感觉自己脸颊被周泽楷的嘴唇擦到,触感柔软干燥。他有些怔地看周泽楷,周泽楷打开车门,站到车外,“晚上见。”

叶修按住脸颊被周泽楷嘴唇蹭过的地方,看着周泽楷走远,心里跟染墨似的枝桠横生。

有意无意,心念动摇。


TBC


————————————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飞驰的骏马像疾风一样,一望无际的原野[带]你去流浪……时光飞逝,岁月如梭,情节进展如脱缰野狗, @烟火流星 望你的【】还插得进去

评论(13)
热度(217)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