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全职][黄喻]有生之年(1)

和戏如一个设定,真·随手写写

1.

黄少天第一次看到喻文州并不是他以为的第一次。

那年,喻文州已经有几分现在模样,温言细语是一贯的,不同的是眼神。

年少时,喻文州尚做不来锋芒不露,动作表情都是温顺的,人勤快也不闹腾,但若是细细看向眼睛,那可是另一番世界,大约是些和燕雀鸿鹄可以联系上的东西。

年轻时,谁都有些不甘为池中鱼的狂妄,端看能不能实现。而黄少天印象中,他第一次与喻文州相遇正是喻文州将要脱水而出之时。

那天,喻文州穿着水洗蓝的牛仔裤,样式简单的黑色高领毛衣,领口没有规规矩矩地叠出双层,随意中处处透着细致。

刚才说过,那时候的喻文州已经学会掩藏眼里的锋芒,但离炉火纯青还有一段距离,因而那段时间他多了一个小动作。自觉要思考问题时,便垂下眼睫看自己指尖,独嘴角挂着一丝浅淡的笑意,整个人看起来低眉顺目,不能更温和。

黄少天已经两张专辑都夺了冠,年度最佳新曲,年度最佳新人,最畅销音乐专辑,最受欢迎歌手,最佳流行乐作曲人,一溜的奖项该拿的也差不多都拿过一次,有些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将小天王的帽子往他头上扣。一时风头无两。

黄少天正在做第三张专辑,几首曲子是早就写好了的,词也填好了刚送过来,没有调整的话,这两天就要进录音棚。

喻文州被带到黄少天面前来是为了黄少天新专辑的主打歌。这次黄少天主打歌想要稍微转转路线,前两张都是活力四射的快歌,这次想要来点伤情的。这一伤情,自然就脱不开我爱你你爱他了。

粗粗划定的MV情节很简单。那年年少,黄少天喜欢一个不太漂亮却干净顺眼的女孩,女孩和黄少天玩得很好,两人朦朦胧胧、暧暧昧昧,时常一块儿午休买只雪糕、放学走走铁轨。

某天黄少天跟球场上打篮球,却老远看到女孩儿和另一个男生从教学楼出来,男生文文静静的,白衬衣牛仔裤,衬衣袖口卷上两圈,露出一截小臂,总之是校园文艺男标准款。当场黄少天就不想打球了,因为他觉得女孩儿的眼神不对,那种含羞带怯的感觉对自己是从来没有过的。

之后便是开心的时候你找他,流泪的时候我陪你,你那么爱他,他是否知道,你对我这么残酷,我却甘之若饴的戏码。

力争拍出青春便是最好的年华,哭过笑过怨过,我却依然珍惜的味道,这是导演看了词之后的意思。

黄少天没什么意见,和这个导演是合作惯了的,以前的MV效果都很好,相信这次也不会让他失望。何况黄少天其实不怎么关心MV拍成怎样,他心思跟歌本身那儿放着。

黄少天大约知道这次来给他演MV的人公司是准备捧一捧的,这不仅是因为某个有趣的传闻,还因为公司真的把那份资源给了喻文州。听说原王牌经纪人还帮喻文州做了一份发展计划,黄少天当然不知道计划的内容,但是出演自己的主打歌应该算是第一个小步。

然而,当黄少天见到喻文州后,他忽然有前所未有的强烈预感,这事儿没完,肯定还有后招,自己一定脱不了干系。

事实证明,黄少天这个预感各方面都是正确的。


喻文州一进门丝毫没有顾忌年龄,给黄少天鞠了个躬,嘴里乖乖地喊着:“黄少,好。”抬起眉眼来,细细一笑,在惯看好皮囊的娱乐圈里也不算特别突出,就是瞅着舒服。

“嗯,好。”黄少天拧开一个宝特瓶,呷了两口凉水,不太敢喝多。一边电水壶里正烧着热水,他正要进棚,需保护嗓子。

环上宝特瓶的盖子,黄少天便半坐在椅背上,示意方世镜想说什么可以开始说。

黄少天话多,却不是任何场合对谁都话多的,不耐烦的时候不说话,集中注意力的时候不说话……眼里没有这个人的时候也不爱说话。

以前有次,黄少天跟朋友参加一个趴,进去之后端拿了杯香槟,就站窗边玩手机去了。朋友凑空问他:“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少。”

“你要早说趴主是这位,我不来了。”他拍了拍朋友的肩膀,“说话,因为高兴呗,呆在一起开心才说不停嘛,若是看谁很烦,谁想多处,话能多起来才怪,我又不自虐。演唱会嘛,看见歌迷我开心咯,我说话歌迷也开心,歌迷开心我更开心,就这样咯。”黄少天耸耸肩如此回答到。

黄少天倒也没讨厌喻文州,纯粹就是不怎么在意。你让一个年纪轻轻事业顺风顺水的人怎么去在意一个隔行的无名同辈,或许是前辈?谁知道。

方世镜简单介绍了喻文州,交代了过几天拍MV的事,算是让两人互相认识了。

喻文州没急着跟黄少天拉关系,从始自终表情都淡,说到和他相关的地方,插一两句话,更多时候只是简单点个头。

PV没真实开拍,每次介绍共演也就那么几句客套的话,黄少天一半心思听着,另一半心思花去琢磨窗台停着的那只肥鸟,也没注意什么时候方世镜说完了。

“黄少,喜欢鸟吗?”有人这么问。

黄少天看向问话的人,这话可就有意思了,不服气自己走神?

顺着黄少天的目光看过去,喻文州却是清清浅浅垂目一笑:“我也喜欢,家里还养了一只。”

“哦。”黄少天把手里的宝特瓶转了一圈,一声“哦”也被他转出三个调子,也不知几个意思。他开始觉得有点意思,虽然也觉得眼前这人有几分不知量力,但这样才更有意思。

喻文州走时,握了握黄少天的手,说:“接下来一段时间,黄少多多包涵。”

喻文州方一说完这句,正巧开水跳了闸,吭腾一声,黄少天心里跳出一个莫名的预感,喻文州话里有话。

喻文州走后,方世镜问:“你对他怎么想?”

“不就是个人吗,还行。怎么?”

“声音呢,有想法没?”

“什么想法?”黄少天愈发觉得预感靠谱了。

“上面的意思是你带带他。”

“什么鬼,搞笑吗,找人也起码找个都是演戏的吧。”黄少天啼笑皆非。

“眼下合适又轰动的角色找不到,先在你新专辑里露个脸吧。”

“露脸就露脸,关声音什么事。”

“一个MV能有多大的轰动效果,即使你见着采访就说这次的MV多么好大家一定要看。小天王黄少天的首位和唱者就不一样了,打歌还能带着上节目,宣传词都能不一样。”方世镜破罐子破摔,也懒得隐藏上面的意图。

“这是让我还得见着采访就说这次的MV多么好大家一定要看了?”

“反正你不愿意事情也是这么决定的了。这次你主题曲和声部分的低音让他哼,另外《梦如》那首曲子他来唱,你给他和声。”

“这还是我专辑?”

“当然是。”

黄少天气得说不出话,干脆接水泡了杯胖大海,冷静得倒也快,“这都是谁打的算盘。《梦如》那歌都选得特别好,正好和主打歌情景都能扣上,这下主打歌两男主关系也复杂了,真好。”黄少天反话说得溜。

“意思是上面定的。歌是喻文州挑的。本来属意是让他唱《丝雨》的,他自己要了十首歌的曲子和词说要换成《梦如》。”

“呵呵,还挺有想法。”

“你气也没办法, 就这样了。”

“行,这是不怕我跳槽了。”

“你合约还有一年半,想想平常公司怎么对你的。”

“知道,用得着提醒吗。”黄少天抓抓脑袋,“但这事做得可真让人不痛快。”

“老魏说,你跟他处处,不一般。但也小心着点。“

“行吧,我看看到底是怎么遭个不一般法了。”黄少天赶在方世镜离开前又补了一句,“这次怎么说公司也该少抽点吧,委屈我做这种事呢,歌手有灵魂和尊严的好吗。”

方世镜关门的身子一顿,“是是是,灵魂歌手,我去跟公司谈。”

评论(13)
热度(74)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