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全职][翔周]第三次拥抱(1)

短小的连载,三次完结

日常练习有不科学设定,逻辑各种神奇,就随便看看吧


第一次拥抱


周泽楷第一次被孙翔拥抱是在S市一个湿热的夏季傍晚。

当时孙翔刚转入轮回不久,满身的傲气想要放下,却又不懂得该如何放。

处在成长期的男孩子最是麻烦,分明已经懂了一些道理,嘴里却怎么都说不坦诚,见了人,撅着嘴,斜着眼,下巴抬得老高。孙翔第一次在轮回俱乐部见周泽楷便是表现出的这幅模样。

孙翔本是有些紧张,又讲究面子,总怕姿态摆得太低,丢人。年轻又性子强的男孩子,潜意识会觉得自己是世界的中心,自打由他操纵的一叶之秋输给了叶修的君莫笑,他总觉得有些抬不起头来,似乎随时会有人嘲笑他的嚣张与不知量力。

此时已经明白荣耀不是一个人的道理,但输了比赛的事实却也放在那里。明白道理和觉得不丢人是两码事,于是表现在年轻气盛面皮薄的孙翔少年这里,便是内心极度渴望和新队友搞好关系,面上又端着,怕新队友嘲讽他上个赛季的失败。

孙翔以前不怎么关心周泽楷,当时他心里眼里只有叶修和一叶之秋。周泽楷嘛,皮囊好看,操作华丽,被队友捧着,哗众取宠、名不副实。这个印象在轮回取得两连冠之后,自然是不太站得住脚的,但漂亮的脸孔,商业街铺天盖地的广告,采访时的寡言少语,以及随处可见女孩子们隔着屏幕捂脸鬼叫……孙翔作为一个相貌英俊、实力超群、潜力无限、好胜心旺盛的同职业青春期男孩子,很难心平气和地欣赏认同。

去年全明星,女孩子们在场下扯了嗓子喊周泽楷,孙翔就听见在自己咋舌时旁边的唐昊也哼了一声,所以看吧,是个血气方刚的男人就不能看顺眼呀,孙翔是这么觉得的。

孙翔第一天被经理带着到轮回的训练室,带着各种复杂的小情绪,一不小心摆出了过于高冷难教养的表情。好在,轮回的副队长是个会顺毛摸的,高人方明华大大又是一副我懂我都懂的长辈脸,孙翔一时竟越发尴尬起来,因为他害羞。

这时,轮回的队长有效地发挥了他的作用,他站起身走到孙翔面前站住,盯着孙翔的脸,憋了半天也没憋出句话。孙翔起初还纳闷周泽楷这是想干嘛,特地走过来站这么近,是想示威吗?结果周泽楷把手掌在自己T恤上蹭了两下,然后伸出双手握住孙翔垂在身侧的手,“加油,一起。”副赠一个真诚无比的笑容。

明眸皓齿的人,做什么都是好看的。

孙翔瞬间受到惊吓,他觉得自己恍恍惚惚在AKB48握手现场,原本以为很盐的爱多撸原来是个钓神。

队长都带头了,红红火火孙翔的手那天被轮回的队员摸了个遍。等孙翔坐到自己的机位上,他明白过来,敢情他自己才是被轮流占便宜的那个,一众汉子的手带着操纵鼠标键盘的汗液全揩到了孙翔手上。

晚上睡觉时,孙翔躺在轮回的宿舍,觉得这个开始不错,他将自己被未来的队友,不,应该是现在的队友——孙翔纠正到——轮流握过的手放在肚子上,美美地睡着了。

但开始不错,并不代表后续会保持着和开始一样的进展速度。孙翔不习惯团队配合不是一天两天能改过来的,何况这次还是让他主要去配合周泽楷。失败了几次之后,即使知道失误是在自己这边,却也难免炸毛——我以前在嘉世都是别人想着配合我呢!

孙翔的焦躁是个人都能看出来,连带点鼠标的节奏都狂乱起来,眼见着就是想在分组模拟练习中展开单打独斗实力碾压的老路子。

被分到对手组的杜明正被孙翔打得无法还手,孙翔的凌厉攻击却被飞来的乱射打断了。“你干嘛!”孙翔顾不得屏幕,转过头直接冲着周泽楷的机位喊。

不止孙翔,同时将视线调离屏幕转向周泽楷的几乎是参加这场分组比赛的全员。

“周泽楷,你TMD攻击队友几个意思!”孙翔这么喊。练习比赛为了增加难度,没有打开队友免疫的功能。

周泽楷一丝不苟地盯着屏幕,一字一句清晰地说:“一叶之秋,要死了。”

孙翔一时震住了,怎么听周泽楷这句话都觉得有其他意思,电脑里的一叶之秋却也是实实在在地被一枪穿云射得生命力直线下降。

孙翔不服气,不甘心,想要证明自己,又觉得心事正好被戳中,斗神一叶之秋在自己手里是不是就真的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一叶之秋的荣光会死在自己手里吗……

那天这场奇怪的分组比赛在周泽楷叛变队友攻击一叶之秋的行为中,变成了1V1擂台。

周泽楷的行为实在突然,孙翔先是没反应过来,反应过来之后又失了先机,面对战斗之后,心里又翻江倒海地想着周泽楷的那句话。很快,这轮以一叶之秋生命值归0告终。一轮结束,两人二话没说,开了竞技场,进入下一盘。

经理在监控室察觉到异样,急匆匆赶来想要阻止,却被江波涛堵在训练室门外。江波涛说:”让他们去吧,小周有想法的,他什么时候乱来过。”

于是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在竞技场连打了三盘,一盘时间比一盘长,三盘之后其他队员已经完成练习离开训练室。

天色逐渐暗下来,周泽楷站起身把百叶窗拉起来,夕阳便将整个训练室印得红澄澄的温柔。

孙翔还坐在电脑前,屏幕里一叶之秋趴在地上。孙翔咬着嘴唇,肩背能看到细微的颤抖:“为什么?”

“高手有很多,不止叶修。输赢随时可能到来。”周泽楷说得很慢,似乎每个字都在思考,然而又因为实在太慢,似乎每个字都经过深思熟虑在脑海里重复过一万遍,“队友可以很强大,但是必须一条心。轮回是一人站队,我们都是你,你也是我们。”

或许说得不够清楚,但是这样长度的内容已经是周泽楷的极限,他想这不要紧,他相信孙翔能懂他要说什么。他依然记得孙翔来到轮回的那天,他握住孙翔的手时,感受到双手间孙翔的放松与欣喜。孙翔想要一个家一样的归属,而他想要给孙翔,轮回可以给孙翔。

孙翔听着周泽楷走远,轻轻关上门,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周泽楷的体贴,但确实想要一个人静一下,他怕再和周泽楷待在一个空间里,他会失态。虽然本来也没有什么姿态,孙翔自嘲。

一个人的训练室实在安静,空调制冷的声音和电脑散热的声音,清晰可闻。电脑由于长久没有操作,黑屏之后又进入屏保,把孙翔的脸印得时明时暗。

孙翔觉得叶修和周泽楷都是坏人,叶修把他踹到地上,周泽楷路过还补了一脚,但他又觉得他们是好人,叶修让他明白荣耀不是一个人的,周泽楷则耐心证明给他看队友的实力可以多么值得依赖。

孙翔不是很想动,他想再多思考一会儿,或者让头脑再多放空一会儿,在他以为自己会一个人坐到天黑下去,再打起精神回宿舍时,训练室的门再次打开了。

周泽楷推开门,晃了晃手里的听装饮料,“喝吗?”

锡罐上覆盖着水汽,湿漉漉的。孙翔的脸也湿漉漉的。周泽楷捏着湿漉漉的罐子看着孙翔湿漉漉的脸,眨了眨眼睛,不太确定地问:“我出去?”

孙翔没做声,沉默地低着头,脸更湿了。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不知该不该给眼前这个大男孩一些单独的空间。这可是个那么骄傲的男孩子呀。

“过来。饮料不是买给我喝的吗!”孙翔喊。他带着压抑的哭腔,一张嘴还有点抽,奶声奶气的,非常可爱。

于是,周泽楷走到孙翔面前,用冰凉的锡罐贴了一下孙翔的脸。孙翔拨开锡罐,嫌弃地说:“你把我的脸都弄湿了。”

周泽楷点头,重复了孙翔的话:“把你的脸都弄湿了。”

“借我擦擦。”孙翔说着,撩起周泽楷的T恤擦自己脸,擦着擦着他觉得布料不够用,他需要更大块的面积,于是他把脸埋到周泽楷的肚子上,环住周泽楷的腰,放肆地哭了起来。哭出那些不安与不甘心。

第二天,轮回的队员们发现,他们队新来的小猎豹仰着朝气蓬勃的脑袋开始和他们一样称呼周泽楷为“队长”。声音脆脆的,嗓门也大,真是青春啊。


他们之间的第一次拥抱,比夕阳的光晕温柔。


评论(7)
热度(2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