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别问我这是什么,是剧透的片段1

忽然而至的夏季暴雨,周泽楷是安静的性格。
周泽楷不在意许多事情,他安静而自在地活着,搭配心大的叶修正好。可世上又哪来那么多正好的事,不在意许多的人,心大不起来,在意了就放不掉了。
周泽楷想起叶修对他发火,叶修是不会发火的人。
叶修说:“周泽楷哪有你这样的,对朋友好不是这样的,你有没有想过我会吃醋。”
说到后面,叶修也觉得自己音调有点高,他笑了一下,看起来像自嘲。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也会生气,也会高声说话,他看起来总是闲适而淡定的,端碗泡面吐几个烟圈嬉笑地戳戳别人的痛点比较像他。
因此,周泽楷眨了眨眼,他感觉到他的心跳明显起来,并且愈来愈强烈,呼吸都有些疼痛了,而这种轻微的疼痛伴随着难以言喻的愉悦,有点像肉体上的高潮,心紧却舒服着,并期待着下一次这种难受又愉快的心悸来临。
大概是叶修以为周泽楷被吼懵了,他颇有些无力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说:“走了。”
周泽楷没走,他还沉浸在未曾经历的目眩神迷中。叶修说他要走了,让他难过,可更可怕的是,这种难过也使他愉快,心脏被悬空喘不过气来的感觉,让人难受得有点愉快,这种感觉太陌生,和以往与方锐吴羽策打闹都不一样。
周泽楷愣在原地,看着叶修越来越远的背影,惊讶于自己的心情,甚至来不及做出反应。
叶修却停下身来,挺无奈地笑出对他说:“走了,快过来。”
周泽楷又眨了眨眼睛,向叶修跑了过去。
叶修抓住他的手,一瞬间,他生动地感受到了心跳到嗓子眼,比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接吻,甚至第一做,还要强烈。
叶修不说话,牵着他又走了一段路,手掌干燥,掌心轻微地颤抖,起初两人走得很快,后面慢了下来,叶修说:“你站在那里不动我就怕了,我发现我挺怕你难过的。”
周泽楷当时以为,他怕他难过,就是他爱他。可是一个人怕另一个难过,除了爱,也还有可能是潜意识里害怕自己爱得不够。
因为不够爱他,担心他会难过。
因为爱他,为他的难过而难过。
忽然而至的夏季暴雨,让周泽楷想起许多事,他想自己确实挺难过的,为什么喜欢了心大的人,没遇到叶修之前,对方锐好的同时惹吴羽策生气,就是全部了。
周泽楷冲下楼去,对打着伞在雨里的渐行渐远的叶修说:“你混蛋。”几乎在接触到雨的瞬间,他就淋透湿了。
叶修回过头来,对他笑了一下,眉眼间的疼痛要溢出来了:“也可以回去,但要不要到伞里来。”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