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周]爱人7

520更新一下

7.

周泽楷看着叶修,叶修看着周泽楷。叶修挠了挠脸,决定打破僵局:“你这样看着我,我会觉得是不是我吻技很差,不应该啊。”

周泽楷头发因为仰躺,也可能是被揉过,有点乱。周泽楷问:“然后呢?”

叶修问:“然后……就以后?”说这话的时候,他慢吞吞挠了挠脸。

周泽楷说:“那我来?”

叶修不及防周泽楷会忽然起身,被周泽楷扑得上下颠倒了位置,叶修后脑勺砸到枕头里,空气里弹起几乎不可见的细微尘埃,叶修想这孩子真好看啊,周泽楷这会儿看起来有点孩子气的好奇,他什么也没做,却像在琢磨什么新奇事物一般。

叶修也不急,就让周泽楷瞧着,周泽楷琢磨了一会儿,又自己躺回去,因为两人都平躺着,叶修看不到周泽楷的表情,但他觉得周泽楷的声音里有点泄气,周泽楷说:“好吧,以后。”

叶修笑起来,整张床都被他带得微微颤抖。

周泽楷转过身,背对着叶修:“要生气了。”

叶修撑起身,虚虚地侧压着周泽楷:“进门就跟你说别乱想。”周泽楷的衣服卷起来一些,露出一小段腰,叶修刚才摸过,并顺着腰部摸过很多地方,这会儿他帮他把衣服拉好,“要乖。”

周泽楷想,怎么是乱想,人总要有点理想,梦中还有五百万呢。

叶修从身后抱住周泽楷,像缚住他:“别在内心里跟自己瞎扑腾了……”叶修鼻子好看,挺拔而性感,他用他好看的鼻子似有若无地贴上周泽楷的面颊,“你这么大好奇心很危险啊。”

周泽楷觉得叶修很狡猾,从没进门就亲得干柴烈火,却一脚踩了刹车。但周泽楷想,慢慢来也可以,就像小时候母亲怕他坏牙,将糖果与饼干放在橱柜高层的瓷罐子里,每天踮脚掏出一两块,觉得特别美味,而一个罐端在怀里,忽然就觉得也就那样了。

一通折腾让周泽楷有点困,叶修抖开毯子将两人盖住,并给周泽楷掖了掖好。周泽楷点点头,从毯子里伸出指尖抠住毯子边角,睡了过去,临睡前,听到叶修好像又笑了,挺催眠的。

过了一个纯洁的夜,叶修给周泽楷准备好新牙刷。

周泽楷刚睡醒头发还支棱着,看起来有点傻,他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到卫生间门口,问正在拆牙刷包装的叶修:“买的?”

叶修回答:“屯了一些。”

周泽楷想起门口的那么多双拖鞋:“朋友很多,会过夜?”

叶修已经在给周泽楷找毛巾,走得远了,没听到周泽楷的问话。

周泽楷叼着牙刷等了会儿,没听到答案,便刷起了牙,左三下右三下,上下交换再三下。

叶修抓了几块毛巾重新回到浴室问周泽楷:“你刚才是不是对我说了什么?”周泽楷沉迷刷牙,不太想理他。

叶修贴过去挨了挨周泽楷的后脖子:“你说你怎么这么好拐回家。”

周泽楷想,这就是典型的骗子心态了,骗了人都不检讨自己坏,反而觉得被骗的人傻。周泽楷把心机都算在了叶修身上,将自己愿打愿挨的事撇了个干干净净。又因为这么一点坏心事,顾自开心起来。

直到离开叶修家,周泽楷心情都挺好的,他被旺盛的好奇心指使着,觉得认识叶修挺有意思的,一切都新奇极了,包括叶修那洋溢着懒散气息的小房子和扑朔迷离的交际网。

周泽楷去学校餐厅吃饭,碰到刚跑完步的吴羽策。确认过眼神,吴羽策还是端着餐盘和周泽楷坐到了一桌。

吴羽策坐下来,将一碗红豆稀饭推到周泽楷面前:“庆祝一下。”语气挺凉薄的。

周泽楷去要了个打包盒,再坐回来,吴羽策问周泽楷:“干嘛?”

周泽楷说:“给叶修。”

吴羽策绕着面线的筷子像被卡住的齿轮,X也不想装了,他凑近周泽楷,两人隔着桌子短边头对头:“你有这么厉害?”

周泽楷点头。

吴羽策考究地盯了周泽楷两秒。周泽楷脸红起来,垂下眼睛,看起来矜持又正经。

吴羽策思路清奇,信了周泽楷的临场加戏,他重新开始吃面:“行吧,我早该知道你是跑能第一个到食堂抢饭,壮能捏着握力器指针转3/4的男子。”

周泽楷提着打包好的红豆稀饭和吴羽策绕远路回宿舍,吴羽策思索要不要将周泽楷做了叶修的事第一时间拿出来和方锐分享,可这种事不比其他,不好乱分享,他总不能问周泽楷你介意不介意我跟方锐说你把叶修搞了,虽然他觉得周泽楷大概率不会介意,周泽楷对方锐大都是不怎么介意的。

吴羽策沉浸于得知八卦却无法分享的激动与痛苦中,偏偏还得注意形象,以至于没察觉周泽楷提着红豆稀饭回宿舍有什么不对。

周泽楷彻夜未归不是新鲜事,彻夜未归后和吴羽策一起回宿舍,就更没什么新鲜的了,宿舍的人只当周泽楷通宵打游戏去了。

周泽楷把红豆稀饭送给杜明,给自己换了身寝室穿的旧T恤裤衩,舍友们以为他要睡觉,讲话的声音都小了许多。

吕泊远的电脑屏幕正开着朗诵之星的页面,他说:“黄少天报名了今年的朗诵之星。”

吴启说:“那岂不是有热闹看。”

杜明说:“你们说我要不要报名朗诵之星增加曝光率,这样我是不是还有挽回恋情的可能。”

吴启说:“你想多了。”

杜明挺丧气,想怼吴启,江波涛说:“小周在睡觉。”

大家便都不做声了。

叶修昨夜其实没太睡好,并不是说他不习惯与人分享同一张床,或者说周泽楷的睡相有多差。

叶修单纯被一种奇怪的感觉蛊惑了,他慢半拍地觉得他和周泽楷这么搅在一起似乎有点糟糕,不是说性别,也丝毫没有后悔。

周泽楷的好奇心和跃跃欲试让他看起来太“新鲜”了,充斥着青春欲滴的肉质感,而这种联想让叶修觉得些微地罪恶,尽管他比他大不到五岁。

叶修在黑暗中,侧头看周泽楷的脸,心想,你这个小朋友让我有点心慌啊。而周泽楷在黑暗中睡得一片安稳。

叶修没睡好,看起来便更倦了些。一大早黄少天发语音来说,喻文州帮他报名了校园朗诵之星,语气很丧,“逼迫”两字没敢说出口。

叶修打字问黄少天:所以你想让我帮你解除报名?

黄少天有一会儿没反应,再回复也用了打字:别别别你千万别,我求求你别帮我,我是自愿的,非常想参加。

用脚趾想也知道电话那边发生了什么,再过一会儿喻文州也发来了消息:有其他的事想请叶神帮忙^ ^

然后,叶修就被拖到旧教室与喻文州一块听黄少天背书了。喻文州说,多个人多种看法,避免审美偏激。叶修说,你快算了吧,你就是想折腾他。黄少天在空讲台上,又背忘了词,快把头发抓烂了。

叶修倦得厉害,摸了支烟,站到窗边点燃了提神。可巧看到周泽楷和吴羽策穿过树林从旧教学楼前经过。

周泽楷理所当然地穿着昨夜在自家床上穿着的那套,提了个打包盒,心情看起来很好。叶修视线随着周泽楷移动,有一会儿几乎想喊他,可又觉得这么隔了大老远喊周泽楷太夸张。

周泽楷似乎在和吴羽策顶嘴,表情看起来不太良善,一股子闷坏的劲。叶修托着腮又看了一会儿,休息中扔了稿子的黄少天问:“老叶你在看什么啊,表情这么奇怪,很难受人啊。”

叶修回过头问:“奇怪是怎样?”

喻文州说:“像校园剧的男主角?”

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叶修终于和喻文州黄少天二人分道扬镳后,莫名其妙走到了周泽楷宿舍楼下,他给周泽楷打电话,听着仿佛一声长过一声的长提示音,觉得自己有点好笑。

周泽楷接起电话,半天没出声,不知道是不是也在紧张。

叶修说:“你知道我在哪里吗?”

大约过了半秒,电话那边传来拖鞋啪嗒啪嗒的走路声,然后周泽楷从楼上无数个窗口中探出头来,发出了意味不明的一个轻声啊。

叶修笑:“这种反应哥很伤心啊,我可是不知怎么脚就走到这里来了。”

周泽楷缩回头去,踩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跑下来,直到见到叶修才挂了电话。而叶修看见周泽楷穿着卷边T恤皱巴巴的大裤衩揣着手机气也不喘地跑到他面前,叶修说:“速度挺快,五楼跑下来才几十秒。”

叶修抓了抓脑袋又说:“我早上看到你和朋友在小树林边乱晃,感情挺好的。”

周泽楷花了点时间想叶修说的小树林乱晃是什么,一旦想明白,就觉得叶修这句话颇有些意味深长,而这个意味深长让他有些晕眩,是一种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感觉,瞬间袭上心尖。

周泽楷对叶修说:“嗯,挺好的。”

叶修侧过头往前走,并对周泽楷说:“跟我过来。”

两人走到树下视野不太好的地方,叶修瞅了瞅周围没人经过,手指飞快地按住周泽楷的后脖颈亲了他一下:“有我们好?”

周泽楷挺诚实地说:“有。”并将脑袋又凑过去,“还想亲。”

评论(15)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