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叶黄】Sucks

叶黄Sucks

 

       黄少天觉得他与叶修快走到尽头,他不会与他说分手,但可以慢慢疏远他。

       山高水远,B市和G市之间隔了大半个中国,怎么样淡掉都合理。

 

       叶修突发奇想,在QQ上问黄少天:我去看你比赛吧。

       黄少天深知慢慢淡掉的奥义,有的信息需要回复,有的则不需要,还有一些应该等上一两个小时再慢慢回复。

       黄少天训练完,去楼下便利店买了根冰糕,在电梯里想起要回复叶修,便直接跟叶修发了条语音:刚才在训练,文州最近变得更恐怖了,笑眯眯地让大家进训练室时都将手机扔到门口的篮子里。电脑桌面除了荣耀,什么都不准开。老叶,你说过分不过分。

       不知道是不是时间太晚了,叶修竟然没与黄少天怼,当然更不会顺着黄少天“非议”喻文州,叶修与喻文州一贯是心友。叶修说:辛苦了,早点睡。

       叶修声音低沉,又带着烟嗓,说起早点睡,竟然真的让黄少天有点犯困了。

       一觉醒来,这事再也没谁提起,自然被黄少天抛到脑后。

 

       去S市比赛,不仅要对上轮回,还要看到周泽楷,这已经足够使人感到讨厌。黄少天在上场前的十分钟,头脑里忽然一闪而过想起叶修在十天还是半个月前曾说过想来看他比赛。如果叶修来看比赛,虽然很不想承认这种可能性,比赛要是输了,那么讨厌程度实在可以用讨厌飞起来形容。

       轮回的场馆令人无法忍受,大屏幕每隔一刻钟滚动播放一次周泽楷最近代言的广告,当真是不怕周泽楷在比赛前看到广告晕过去。

       返回G市的机票是明早十点的,回下塌酒店时间还早,无论结果与否,恶战之后,总需要放松,而放松的最好方式就是去网吧换上小号换了心情继续打荣耀。

       鸭舌帽、墨镜、口罩,黄少天装备齐全,本以为万事俱备,玩了几把被人认出了风格。黄少天操作犀利,又擅长捕捉时机,身后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其中有人说:“这风格很像黄少啊。”几个人相顾一眼,再看那满屏的气泡,不是他黄少天还能是谁。

黄少天连哄带骗给人签了几个名从后门偷溜出去,心里其实有点小得意,在S市又怎样,谁说S市都是枪王粉的天下,S市也有我大剑圣的一席之地。还没能得意半秒,躁动的声音又传了过来,吓得黄少天绕了个圈,看到一家店面的门牌灯挺亮的,慌不择路冲了进去。

       太受欢迎就是不好,可谁能告诉我,这是哪里。黄少天看着眼前男男对坐、靠坐、贴身坐的店堂有点懵逼。

       店家见黄少天鸭舌帽、墨镜、口罩的打扮,大约以为黄少天还无法面对自己。黄少天微笑,笑得很甜:“打扰了啊。”推开门,退出去,门口乌压压跑过的一群人,黄少天二话不说又退回来:“再多打扰一下哈。”

       店家心好,虽然大约理解错了方向:“多久都可以,要喝点什么吗?”

       黄少天在吧台坐下,现在的时间对于一家酒吧来说,太早。人少清静,店家有时间与黄少天讲话,黄少天话多,店家擅交,一时半刻便聊得仿似老熟人。

       饮料端上来,是去酒精的软饮,黄少天有自制力与判断力,在紧张的季后赛阶段,讲面子不是那么重要的事。光线不亮,黄少天估摸看不清,便取了墨镜和口罩,这一取不得了,看清了墙面上周泽楷的海报。黄少天用手撑着额头挡住脸:“老板,这谁啊?您喜欢他啊,贴这么大的海报。”

       老板说:“不认识,在我们这工作的有个女孩喜欢他,说是一天不吸楷干不了活,我见挺帅的,就让她贴了。”

       黄少天放下了挡在额头前的手,顺势诋毁周泽楷两句:“这么看挺装腔作势的,反正我不喜欢。”

       老板认真琢磨了一下:“明星不都这样,我真的觉得挺好看的,P没P过我就不知道了。”

       一杯饮料喝完,黄少天估摸外面疯得差不多了,付了账,小心翼翼推开门,果然这条后巷已经恢复平静。刚吐了口气,就听有人问他:“玩得开心?”

       声音太熟,以至于黄少天被吓了一跳。

       叶修背靠在墙壁上,点着根烟,也不知站了多久。

       因为背着叶修,黄少天单方面做了决定,此刻见到叶修真人便有些心虚。因此,叶修问他是否玩得开心,一时竟有点不知该怎么回答。

       黄少天说:“你来看比赛啦?”

       叶修说:“听起来,你不怎么想让我来?”

       这是实话,黄少天眼睛转悠了一圈,没说话。

       黄少天不问叶修怎么找到他的,他们手机绑在一起,打开找寻功能,定位自能暴露彼此。某次见面,两人躺在床上开事后玩笑,谈起隔得太远要怎么捉奸,叶修叼着烟笑,听黄少天瞎折腾,黄少天拿过叶修的手机,按了自己的指纹解锁,将两人的手机绑在了一起。这手机是黄少天买的,买的时候便将指纹打了进去。后来天南海北,见时少,分时多,远距离恋爱,定位作用不大,黄少天都快忘了这桩。

       叶修问:“gay吧有意思吗?”叶修带着一点笑,看不出多生气。 

       黄少天讨厌叶修这样的表情,更讨厌叶修这种质问般的问话,他觉得他并不欠叶修什么,唯一欠叶修的大约是他打算单方面分手但还没告诉叶修,现在或许是一个坦白的时机。

       黄少天说:“我想要找寻恋爱新契机,老实说,我觉得我们不太合适,过去我没有想过距离确实是个问题,现在不如我们都再多想想。”

       叶修笑:“那你该在G市找。”

黄少天应对如流:“道理是不假,但我今天输了比赛,心情很差。”

黄少天说话,口观鼻,鼻观心,两眼有神,神中带痛。叶修听黄少天讲歪理,反而笑出来,叶修问:“走不走?”语气是问句,手却伸了出来,等黄少天搭。

黄少天问:“去哪?”有点气急败坏。叶修的淡定,让他觉得胸闷,对方成熟大度,只有自己介怀小事,幼稚得像个傻X。

叶修说:“随便走走,去不去?”

 

       黄少天跟着叶修去散步了,江风大而湿,黄少天的帽子眼镜口罩发挥了作用。

       叶修走在黄少天前面两步,不曾回头看,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和黄少天说话。黄少天看见叶修的头发被风吹起来,支棱地凌乱着,心里有点过意不去,用肉麻的话说,就是有点心疼。

       大约是闷气过去了,他往前小跑两步,叶修侧脸看他,眼睛眯着。黄少天算是这次见到叶修以来第一次与他对上眼:“你眼神奚落我几个意思。”

       叶修去牵黄少天的手:“怎么话都被你说成这样。”

       完了,黄少天对自己说。心被勒起来上吊,再重重落下来,叶修随便说句撩人的话,他就被撩得无法自抑。

       黄少天说:“你脸长得太嘲讽,不如我和善亲民。”

       叶修问:“我能不能问你一个问题。”

       黄少天点头表示允许,叶修说:“你还有几年能退役?”

       黄少天想双手抱臂,一只手被叶修牵住没能抱成:“你良心大大地坏,居然盼着我退役。”

       叶修笑:“我在北京房子都买好了,还专门配了套直播设备,你话多退役适合做这个。”

       眼见黄少天一串滚滚滚滚滚就要冒出来,叶修取下黄少天的帽子,挡住两人的脸,贴过去亲了个昏天黑地。

       黄少天不说话了,情动、生气、乏力混在一起,眼里愤愤的。

       黄少天说:“你知不知道我想和你分手啊!”

       叶修说:“知道啊,可你总得让我知道原因。”

       黄少天瞪了半天眼,也没好意思将叶修与太多人看起来关系非同一般他日久天长地吃醋并由此感到心累这种理由说出口。

       叶修便又亲了他一下,将帽子重新戴回黄少天头上:“别总想着和我分手啊,我会心痛的。”

       叶修说得半真半假,似情真意切又似活跃气氛。

       可黄少天依然感到心紧,被高高吊起放到真空里,头晕目眩,却忍不住反复回味。

       黄少天觉得不论是谁的错或谁都没有错,但让人心累的恋爱总不能算是一段好的恋爱。叶修像一张网,蜜织织地兜住了一大串人,恋爱中这令人生恨,却也让黄少天感到他于叶修是多么地与众不同。

       It sucks, but it feels good.



(END)

2/3的文字一年前写的,当初应该是某天搞事问大家想看什么,然后有姑娘说想看叶黄车,估摸着我是打算制造事端,然后开个小车车。

一年后想着写点字发出来,然后不知怎么就写成了这样(ノへ ̄、)

评论(25)
热度(195)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