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之心

【周黄】Modern Romance 1

朋友说广州617蝴蝶蓝only想摆个周黄周摊,问我愿不愿意写个周黄无料。

自然是愿意的,于是有了这篇。不会太长。

Modern Romance

 

1

黄少天向来不喜欢周泽楷。

去饭局的路上,黄少天对喻文州说:“哪个唱真情实感的歌手喜欢演虚情假意的戏。”说这话时,黄少天半窝在后座里,戴着深茶色墨镜,侧脸向着窗外,车窗被他打开了一半,风溜进来,将他的发丝根根吹起再落下。看起来还真有几分惆怅和忧郁。

喻文州本来不想接黄少天的话,这真不能怪喻文州脾气不好,喻文州是圈内公认的好性格,实在是因为黄少天自从知道他要和周泽楷共演,已经抱怨了好几天。

喻文州说:“少天,我觉得你保持现在的状态去拍戏,挺像那么回事,不必紧张。”

黄少天剥下眼镜,看着喻文州,像踩了尾巴的猫:“谁紧张了,我现场打歌都不紧张,拍戏这种靠后期能NG几十回的表演,我能紧张。我就是看不惯周泽楷!一想到拍完戏,还要一起录歌整个人都不好了。他一演员会唱歌吗?”

喻文州等黄少天说完,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光笑不说话,觉得背脊发寒,他问喻文州:“你、你想说什么?”

喻文州笑:“少天,你是不是觉得周泽楷比你帅,放在一起怕他抢了你的风头。”

黄少天想说滚滚滚滚,但面前的是喻文州,他说不出口。

喻文州太了解黄少天,黄少天动动眉头,怕是喻文州都能猜到黄少天想什么。喻文州慢悠悠补充到:“叶修这么说的,你可以骂叶修。”

黄少天拿出手机调出叶修的通讯录,一连串的滚滚滚滚终于得以放出来。

 

黄少天走进房间,周泽楷已经到了,其他人三三两两在讲话,周泽楷只笑,偶尔喝一口茶。周泽楷的位置背对着窗,他又半垂着眼,面目看不太清晰。窗外的树上不知开着什么花,再配上庭院里小桥流水,景致挺好看,可以入画,人也够壁画。

这场合不交际有点奇怪,黄少天觉得自己果然人美心好,看不得周泽楷一人孤零零。

黄少天坐到周泽楷旁边,周泽楷抬眼看他,主动问候了一声:“黄少好。”

黄少天想江波涛教得不错啊,又想为人木讷不善言辞面皮薄爱害羞果然还是有人设成分吧,哪个圈内人那般性格还能混得下去。庭院里的惊鹿敲到石头上发出清脆的一声,打断了黄少天有发散趋势的心理分析,敛了心神,细细看周泽楷,屏幕杂志上见,和亲眼见果然还是有些不一样,真人似乎更顺眼些。

周泽楷被黄少天细瞧,一开始有些心麻,好歹半个前辈,久了有些好笑,便真的笑出来。

黄少天问:“你笑什么?”

周泽楷老实答:“你看我。”

黄少天不料周泽楷说话如此直接,又被庭院里的惊鹿吓得一惊,周泽楷眼瞳黑黝黝的,又错觉泛着紫,和头发一个颜色。黄少天曾经猜周泽楷的发色是不是用了什么类似于裸妆的染色黑科技,这会儿被周泽楷直眼盯着,心里砰砰跳,觉得大概人家是纯天然的。

黄少天心想,果然还是我可爱,周泽楷皮囊美则美矣,看人一眼却戳得人心惊,哪比得上他和善可人,内外兼修。

周泽楷手机屏幕向下压在桌面上,手机壳是周泽楷演过的经典形象,一枪穿云。

黄少天问:“手机壳蛮可爱的,粉丝做的?”

周泽楷点头。

前一段时间,方锐上节目,主持人问到粉丝送的礼物会不会好好收藏,镜头前方锐真诚地说:“粉丝都是我的宝物。”因为语气表情实在太真挚,一时间竟成了梗,很多人模仿方锐的语气讲这句话当段子。黄少天倒没模仿,只是笑着说:“粉丝都是你的宝物?”

周泽楷指尖轻轻抠起手机壳后的圆环支架:“我喜欢,可爱的。”

 

不少人喝了酒,车多能开车的司机少。江波涛说周泽楷酒精过敏,周泽楷没喝。能干的喻文州江波涛等人安排送导演送制片送编剧去了,其他工作人员自然不会过来劳烦大明星们。

周泽楷陪黄少天站在庭院里吹凉风,江波涛得了空隙过来将车钥匙拿给周泽楷,钥匙上挂了个不知出处的大头娃娃,看来周泽楷确实喜欢可爱的物件。江波涛又仔细叮嘱了几句,说完帮周泽楷摘掉了肩膀上被风扫落的花瓣。最后递给周泽楷一杯茶,这几天周泽楷扁桃体肿痛,嗓子掐得紧。

周泽楷提着茶过来找黄少天:“送你回去。”

黄少天问:“文州跟江波涛打过招呼了?”

周泽楷点头,将茶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说:“不是给你准备的?”

周泽楷说:“苦,不爱喝。”

黄少天白周泽楷一眼:“你不爱喝就给我喝?”

周泽楷笑,眼睛弯的,嘴也弯的,自己将吸管插到封口里喝了起来。

黄少天说:“就说闷葫芦都是坏蛋,古人曾不欺我。”

周泽楷只说:“真不爱喝。”

 

周泽楷把黄少天送回公寓便走。

黄少天一边往电梯去一边微信哔哔喻文州:“你是不是故意让我和周泽楷增加了解?”

不一会儿喻文州温和的声音传过来:“了解得怎么样。”

黄少天说:“问十句聊不出个气,了解什么,而且我们是合作唱歌拍戏,你怎么安排得像相亲。”

喻文州说:“这都是少天自己说的。你与周泽楷处得好以后多个朋友,你与周泽楷处得不好合作完两散,我不干涉少天交友的。”

黄少天被喻文州念得头痛:“别这么严肃好不好。”

喻文州说:“Ok,那我就说一句,大概十个通稿在路上。”

黄少天问:“什么十个通稿。”

喻文州说:“周泽楷送黄少天回家,两人疑似私交不错。周泽楷送黄少天回家,两人关系不和系谣传?周泽楷送黄少天回家,大制作在即?……”

黄少天没听完后半段:“够了够了。”

喻文州说:“少天是不是没听后半段,其实后半段,我没说话。”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也挺无聊的,但自然是不敢和喻文州这么说话。他乖乖跟喻文州报备自己回家了,有事再联系,按锁机前又点开了新加好友的周泽楷的聊天框。一想到周泽楷才刚开车走,现在就问人家到家没,也显得太真应付假礼貌,便顺手点进了周泽楷的朋友圈。最新一条是几天前周泽楷撸猫。

周泽楷的猫是只布偶,体型硕大,像居。但猫似真主,脸美貌。视频里周泽楷光着脚趾蹭猫的肚皮,猫半躺侧卧地在地上蜷着,捏着粉色的肉球向上假挠,周泽楷的脚趾陷在柔软的猫毛里,颇让人羡慕。

黄少天不小心滑了个心,有点想取消,但取消又太刻意,最后还是点回聊天框打字:到家了跟我说声。还有,刚到你朋友圈看了眼,你的猫很可爱。

黄少天洗过澡,出来擦头发,看到手机闪着绿光,点开看到周泽楷回了信息:到家了。

黄少天正想回个嗯,或是发个表情。聊天框左上角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周泽楷又回复到:你也很可爱。

评论(27)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机械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